不得不说的一些心里话

各位战友:

 在这里我再一次重新向大家介绍一下我自己。

我叫俞燕文,在大西北一个省会城市的机场工作,在6月至9月中旬早晨4点就得起床,凌晨1点才能去睡觉的安检员(其他时间比较好一些,这是我们这样18线城市的特点,如果是其他大城市,我只有被累死的份了)。

 自今年6月我从由之手里接过这个班长,如今4个月过去了,由于个人水平和能力有限,没有把班级带好,在此我表示歉意。

不过今天,在这里我有一些不得不说的话,和大家说说,也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对我有什么做的不对的地方,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关于写作业和交作业

我们加入007,最基本的规则就是“七天写一篇,坚持写七年”,每月的7、14、21、28号是我们作业雨的时间。

 如今007的系统模式七天内都可以提交作业,这样的改变,我们思考的时间长了,写的时间也长了。

但是,近来我发现,很多人都是在交作业的最后那一天才思考、才去写,更确切的说,就是在最后那一两个小时才想起这件事,才去动笔。

 原本是想通过写作,去倒逼自己的输入,通过写作去思考、去践行,而现在完全是为了应付,为了给我写。

之前有一个战友对我这样说的:你别催了,我今天没时间,明天给你写。

我不知道是我的方法错了,还是大家已经开始走偏了,这个问题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好好思考一下。

 二、关于班级群管理和红包的问题

班级运营到现在,很多事情已经很难推进了,这个我想大家都很清楚。

首先是值月小组的组长不好选,10月份2组就没有小组长,推出了一个“无小组长”管理模式,最后的结果是有了问题不知道给谁说。

接下来就是值月生不好选,现在我们班还好,11月的值月生已经有了,但12月的、明年1月的,谁会主动来做,都是未知数。

不过,在这里有一点,我必须说明:

 我不会让这个班出现“无值月生”管理模式,哪怕是最后,月月都是我来做值月生,这个班级的管理必须要有。

 说一下红包问题。

到10月28日为止,我们班共收到红包1405元,红包的及时收缴是我们每个月值月生辛勤的结果,在这里我表示感谢。

但这些钱如何处理,如何使用,也希望大家能积极献言献策。

三、关于007的事

班级里一些人认为007这样或者那样,我不想过多评价,因为每一个人看问题的角度和方式都不同,得出的结论肯定会不一样,即便是其他都一样,如果心情不一样,那么结果还是不会一样。

 但是在这里我想说的是,来这个社群是我们自愿行为,没有谁是被逼来的,即便是被骗来的,那也是你自己同意的,没有人强迫你。

 既然来了,我们就应该好好生活。

我想大家都喜欢呆在一个温暖和谐的家或单位里,谁也不想活在一个冷冰冰的地方,谁也不想一辈子孤独至死。

 在冰冷的地方大家都释放温暖,时间一长这个地方就会暖和,大家都放置冰块,最终就会冻住。大家都是成年人,这个道理你懂我也懂。

 七年时间说长也不长,说短也不短,不管你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我希望你能坚持下去,坚持去做这么一件事,也是很值得自己以后自豪的。

 如果真的不想坚持,也希望你能给我打个招呼再走,这是礼貌,也是尊重。

好了,就说这些吧,有什么说的不对的,请大家多多包涵。


                                                                                                俞燕文

                                                                                           2018年10月30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令狐冲和田伯光比武“坐斗”,众人却都在说田伯光的刀法高超。但令狐冲也毫不逊色。 笑傲江湖第四章——坐斗
    txt112358阅读 290评论 0 1
  • 之前我的组长问了我一个有关缓存的问题,前端怎么做缓存。但是我之前缓存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多,最近查了相关方面资料,有了...
    追风的云月阅读 851评论 0 0
  • 遥远的天边 依者一棵棵桦树 在黄昏 在铺满夕阳处 我寻他很久 可他从来足迹不留 片语未丢 他静静接受 大自然的雨露...
    梦游的柔儿阅读 308评论 5 3
  • 现在的很多学生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具有非常明确的目标,换句话说有自己未来的一个选择。这是社会发展的进步,但从事物发展...
    Lamsiven阅读 1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