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行:你有你的刹那永恒,我是我的万千众生

亲爱的:


五一刚过,热夏如期而至,思念又开始悄然蔓延,伴随着“荷风送香气,竹露滴清响”,再次兴然提笔,给你云书一封,聊及本次长沙行的所思所感:


1.

如你所知,这两年随缘起念,追随张老师的观知,外修内观了一年多,有幸在潜意识的海边捡了不少贝壳珍宝。

五一期间,恰逢本次学习的结业典礼。颁发结业证书时,张老师给每一个学员都送上了一句寄语——据说都是写进潜意识的话。

也确实如此,很多人在收到寄语的那一刻,当场便泪崩了。

而我收到的寄语,让我觉得熟悉而陌生,熟悉是因为一种内心的回归和重逢,陌生则是一种更为宽广的超越:


“灵魂是心灵的救星,

笔触是灵魂的触角,

我是我的灵魂,

我是我的众生。”


2.

长沙归来,偶尔睡不好之时,念念这段话,仿佛是催眠咒语般,很快便安然入睡。

记得那天临走时,感慨万千,跟张老师说,对于老师的寄语,虽然还没有真正的领悟,但隐约感觉:这是我通往未来更广阔人生的一盏明灯。

另一方面,在班里也跟同学们分享了临别感受:

“两年的时光,真的是匆匆又匆匆,从山城张家界,古城凤凰,再到石燕湖和金湖湾……从人性的探讨,情绪的管理,再到个案的概念化,观知心理的实战技术……从艳艳,芳芳,再到姗姗和雅新的伤口打开,缝合,成长和疗愈的见证……特别的感慨, 不一样的感动,既为艳艳的歌声,佳玉的灵魂之舞,也为成城关于故乡的诗歌,海桃宝贝儿子的相声,刘沛的真诚(一起睡了两年),桑吉的藏舞……

未来不管有没有机会重逢,我相信这份爱和情的链接,永远不会断,潜意识随时准备着跟大家碰撞。

最后,为这份快节奏的春药社会下的难得相遇一起举杯…..”


3.

回来后,跟朋友说,我的子人格多了一个:沈众生。

大家觉得还挺有意思的,顿时觉得,增加了几分莫名的禅意,也多了几分宁静致远的力量。


4

然而,众生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说“我是我的众生”?

佛家有一句话,众生皆我,我即众生。

似乎也是同样的含义。

比如说,我去骂一个人,但其实,骂的也许是自己。

同样的,我去爱一个人,或许也是,爱自己的延续。

所以,我就是我的众生,“无心外之物,无心外之理”。

如果说,以前的我,更渴望去超脱众生,活出更丰盛的灵魂和自我。接下来的我,则要回到我内心的深处,灵魂的归宿,去连接众生之智慧,成就众生之广阔。


5.

对了,这次除了去结业,还有一个更为有趣的活动,就是幸福食堂·长沙站的见面会,带着新书——第七个宝贝——《那些阻挡爱的智慧》,见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打开伤口,拥抱疗愈。

在此也特别感谢娟娟的安排和款待,此去经年,长沙不仅是臭豆腐,辣椒炒肉和茶颜悦色,更是曾用泪水和汗水共同浇灌过的滋养和碰撞。


6.

其实,那天做了一个特别有趣的梦。

“我跟很多人被束缚在一个地方。看守居然是谢霆锋,他还有一条会咬人的红色的马。大家说,不要去反抗,否则这条马,就会过来咬人,而且还是咬生殖器。

我虽然感觉很恐惧,但还是决定勇敢地挣脱枷锁。后来红色的天马飞过来要咬我了,所幸我躲开了,没有咬到。

再后来就非常很开心,然后就跑去跟两个朋友做心理成长……”

如你所知,这是一个有关阉割焦虑的梦,通俗来说就是对权威的恐惧投射。此梦下来,顿时感觉,多年来的某些恐惧和堵塞,给彻底修通了——所谓大梦,不过如此。


7.

记得晚宴那天,在张老师的旁边,略带紧张地跟大家分享到:

时间真是又快又慢,快是因为感觉大家一下子就长大了,在老师的陪伴下,我们的心理年龄猛然增大了好几岁。

慢则是因为对我而言,经历过太多的随风起浪,有了全国签售会的梦想成真时刻,也有着事业人生的突变,坎坷和挑战重重。

其实,人这一辈子也是如此,真的又快,又慢。

快的时候,如白驹过隙,给你的信,都没写到一百封,我们就老了。

慢的时候,则会经历各种的风雨和波折,无常和苦涩,暗夜中抹眼泪,一怪打完再生一怪.......

所幸,红尘嚣嚣中,总有一些不变的信仰,比如文字,比如爱和光,比如你。

所以未来会怎么样。

保持好奇:)


                                                              沈万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5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11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