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害怕你就这样活着

动物界的审美还停留在自然状态

颜值经济盛行的人类社会尤其残忍,于是络绎不绝地美好人儿,去韩国那条街,不断的捣腾自己的肉体与灵魂,结果就是我这种不脸盲的人也再分不清甲乙丙丁。好在动物界的审美还停留在自然状态,没有什么削骨放血之行。

看颜值扔骨头

爷爷还在的时候就喜欢养狗,那年回家的时候,爷爷养了两条狗,一条是时下最新潮的宠物狗,一条小贵宾犬。还有一条,就是那种只能与狗蛋,二狗,小白等名称相配的纯正土狗。全家聚餐时,两条狗留着哈喇子在饭桌四周来回绕圈。所以一条毛发柔顺,模样呆萌的宠物狗,一条灰不拉几,眼露凶光的土狗,扔骨头会扔给谁,你懂的。

外表太强,吃不到肉

两条狗同时在一排,然后我就不出意料的将骨头放在了贵宾犬脚边边上。我好奇的是土狗并没有上前去用他强壮的身躯抢,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友谊?后来大概是良心发现,看到土狗都没有怎么吃的东西,于是心里那杆善良的天平称就莫名其妙的偏向了土狗,开始有意识的将骨头放到土狗的脚边。这个时候惊人的一幕及出现了,那只勘称短小的狗却强悍地用它瘦小的身躯灵敏的从土狗嘴下抢走了骨头。而我以为的一场狗争骨头之战,并没有如期上映。土狗即没有用身躯顶撞,也没有用利齿撕咬挣回到嘴边的肉,而是有点瑟瑟发抖的往后退。

是什么造成的强大方的退后呢?姑且靠美貌解释吧。小贵宾犬是爷爷乃至去哪儿遛弯都被人夸漂亮的一小只,会被争着抱,争着亲。而因防盗门等众多高科技渐渐被淘汰掉看门功能的土狗,丢了实惠又无美貌,司空见惯之后剩下的只是淡忘和可有可无。

从人的角度看狗是一种怎样的姿态

狗这种充满人性的动物,大概跟人一样,都会看人脸色。所以我常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夏日炎炎,树下的一把藤椅轻声的摇晃,椅上老人微眯双眼的清酣,贵宾犬摇着尾巴躺在爷爷怀中的傲娇小模样,而土狗只是默默地躺在藤椅下发呆。

我试着去揣测两条狗性格的形成原因,甚至犯傻的预测过它俩的命运。从人的角度来说,土狗是不是在最初与贵宾犬相遇的时候,潜意识也跟人一样有审美的概念,又或者刚开始也傻傻的争抢过到嘴边的骨头,只是一次一次被颜值控的人类打击,到最后才明白不能言语解释的无奈才是真的不可描述,搏斗后的屈服,换来远离被驱赶的宁静。

你想做哪种狗

孤身的时候,可能没有对比,所以该傲娇傲娇该撒娇撒娇,生活也美好,只是有了一个强烈的对比之后,更加能突出的呈现我的娇羞美貌,大概真的是会撒娇的人比较好命,贵宾犬直接从傲娇跳到了放肆,属于自己的不属于自己的都肆意争夺。因为知道有庇护,有帮凶,所以毫无忌惮的撒野,反正颜值好的狗,撒野任性也是一种特有的风情。

看完这两条狗,你大概会自然而然的想到你自己,你是属于宠物狗还是土狗呢?

撒娇真的比较好命吗

故事到这很显然还没有结束,两条狗狗的命运是不是真的如我预测一般,贵宾犬到哪都得道升天,土狗到哪都被驱赶。本来都还是照着狗生的脚本照常活着,只是那年秋天,爷爷跟着夏天一起走了,两条狗狗的轨迹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土狗照旧没出息的留在家里陪奶奶老去,受欢迎的贵宾犬在爷爷走后第三个月,被姑爷爷带到了大城市,到了宠物狗真正生活的地方,那个满是钢筋水泥,车水马龙的城市,本以为在老死之前,狗狗的命运不会在有很大的跌宕起伏。被领走的第三个月,姑爷爷去看奶奶,跟我奶说,贵宾犬在小区里走丢了,可能是被人偷了,已经失踪找不到了。土狗就在奶奶椅子旁听着,依旧是一副猥琐的模样,换句话来说可能也是一副清淡看破红尘的高深模样。

活出自己的状态才会有自己的模样

以为长得小就理所当然要被保护,因为长得小就理所当然的被人保护。

以为长得强壮就不需要被爱,因为长得强壮就只能假装坚强。

以貌取狗是我最开始的一种状态,很显然人类社会的如今阶段以貌取人是一个正辩论的话题。有时候美貌这种东西真的只能分成两面来看,不见得美就好,也不见得不美就活不下去。网红经济正在盛行,但大趋势盛行的是新网红经济,微而言之,光靠美貌已经不能怎么样,这年代更多的还需要实力,当然有一副好的皮囊,更是没话说。但是人生那么长,谁知道之后会怎么走呢?所以皮囊是爹妈给的,改不改变纯看个人意愿,不过实力这种东西可以看成气质或者是气场,完全是可以后天修炼的。你该懂你自己,需要哪种保护色,或者说偏向哪种,又或者说怎样做两者兼具。

只是你愿意,你就该活出自己的模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主要讲的是关于高需求的宝宝。其实所有的小宝宝都有着它自己的需求吧,我们大人需要用心读懂他的语言。站在他的角度思考问...
    榴莲太太阅读 361评论 0 0
  • 看守医院的恐龙发疯啦 它的主人告诉它,小镇上的人都是可以吃光的啊 那个跳楼的人,跳到恐龙嘴里啦 嘎吱嘎吱 病人们在...
    发射元气弹吧阅读 260评论 0 2
  •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回到孩子的世界,因为可以回到一片澄明,回归一方干净。他们永远用眼睛看世界,而成人的世界...
    一路修行做老师阅读 4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