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的记忆(4)

  些日子,顽皮掏蛋的我不改顽皮掏蛋的风采,该大大咧咧,风风火火本性照样吃香喝辣(特别提醒本人吃辣不行!!),上课下课,放学该抄作业的也会抄得有模有样。(在此,很感谢曾经帮助我“学业有成”的莉芳同学,她当时是我们那个年级学习最好,又是文静清纯的代表,听说好像以论辈分我得叫她姑姑!!)童年回忆也许她早已忘了我有多少次借她的作业本。有多少次上课睡觉被老师罚到教室门外面壁思过,但校长是最疼我的我知道!每次路过都会和蔼的问我什么了,然后和老师嘀咕几句就能回到座位上继续“深造”。那时候他就是圣诞老人的象征,只是如今年迈的他(或许已经…)过得还好吗?还记得一个很可爱却经常站在教室外的那个小孩…………

  记不清小学一年级是哪年了。但好像是三月份的一天下午放学回去,二堂哥(他比我大好几届,至于多少我也不记得了,好像初中了吧他,或者在我还在读小学的时候已经不读书了也不记得了)嘿嘿贼眉鼠眼的过来找我要几毛钱,硬是恳求了好几番,看他那憋急样,我很不舍得的把自己早上不忍心去小卖部买几颗大白兔糖的几毛钱给了他,心里那个刀绞!他,摇头晃脑的看了周围,搂住我的肩膀侧头靠近我耳朵道了句:

  “傍晚点去三堂哥(本着说明我出生晚些,排名第五!)那干枯的池塘,有好东西!记住,别迟到了喔!”离别时拍拍我的腰部,动了动眼角上的眉,似笑非笑。 当时我似有渴望也有幻想,矛盾但不失希望,小小的我不知是想等待什么…现在我也不懂当时我的想法有多么神奇…

  回家还吵吵唧唧的问老爸要点零花钱,去村外姑姑的小卖部那里买一角钱一包的“锅巴饼”,说是那样,但还是琢磨着时候差不多就是了,就急匆匆和老妈闷了声:

  “出去了!”

  后面老妈的问咋也没了大概。贼样的溜到了那个荒凉的池塘,刹眼一看人员倒是不少,玉叶,二堂哥,三堂哥,四堂哥,还有两三个我也没了印象…看见我来了,迫不及待的话语道:

  “就差祢了!赶快过来蹲下…”四周张望着确定没被人发现这个地儿的时候,扯着我的衣服一起蹲了下去,池塘枯燥得河床都干裂得不成样子相必谁也不会在意此地还有一个如此空旷的环境,虽不是很远,但接近旁晚的地儿,没人会注意这里。这应该他们早就准备好的了,我也没多在意怎么,等着他们,看看有什么稀奇好玩的东西,或者眼前一亮的玩意儿。

  摸索着两三分钟左右,二堂哥支手往怀里掏,眼神和嘴角几乎可以用极度渴望,或者说刚吃饱了的公猪和三月的母猪的情景如出一辙吧。我殷神的望着…半会儿,他掏出包精致的烟盒晃了晃,遥望了周围几个人,像我们使了个眼色。顿时所有人眼神流露出饥渴的欲望,我在当时是最小的,还不明其意…静静的看着…烟盒打开,分发,点燃,最后递到我手上时,我只明朗那时孩子吸烟是挨家里人打的!我犹豫了般,还是拿住了,也点燃了。愣愣的望着他们几秒,不由分说,直接往嘴里送。一抿一口猛吸…顿时感觉几乎难受!胸口闷得慌,直接呛了喉咙!咳嗽自然而然!一根烟没吸几口就已经被我扔掉了......他们看了看我,噗嗤个个都笑得,刚好我鼻子冒了几缕轻烟………后来再也没碰烟了,二堂哥也没再来找我,只是偶尔望见我时,问了声 :

  “没事吧,嘿嘿。”

  如今我还是忘不了那包烟的名称《青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我国全面实施二孩政策以来,大家普遍关心产假问题,担心产假天数减少,不知道产假具体如何规定,具体有多少天。为了让大...
    huanao阅读 956评论 0 0
  • 那一年,我是个内向而孤僻的女生 渾身長滿刺,总是把身边的人扎的鲜血淋淋 那时候,我坐在靠墙的角落 我在墙上画了一朵...
    青枫向晚阅读 625评论 9 9
  • 也许,人生中会遇到一个真正爱你的人,你却从不知晓,她在背后默默的付出,可你永远也看不到。她对你数以万计的思念都换不...
    胡老湿侃大山阅读 2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