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你的人,从没离开过你的身边(下)

06

“你没事儿吧。”她站在台阶下,我坐在台阶上,仰着头对我说道。从这个角度看,突然觉得她有些萌萌的。

“我委屈,能不能抱抱你呢?”我走下来,可怜巴巴的看向她。

她马上张开双臂,紧紧抱住了我,一直手扶着我的腰。另一只手顺着我的背,给我顺气儿。

“想哭就哭吧。”

听到这句话的我,眼泪就好像决了堤一样,轰然而下。从慢慢的哽咽到嚎啕大哭,梨花带雨。没一会儿,眼泪从我的眼眶到她的头发,从他的头发再到他的羽绒服。

等我不哭了之后,他给我丢过来了一包纸巾,让我自己把眼泪擦干之后,我俩在球场边又散了散步,走了好久。这期间没一个人说话,直到后来她说要回宿舍,我把她送回宿舍。

10分钟后,我收到来自她的微信。"我跟你说啊,你难受了就来找我,我可一直在你旁边呢。”

看到微信的我,突然不知道该回些什么。我突然想到的是刚才在散步的时候,灯光映在她脸上的模样,那是我从小到大从没见过的她。在夜里模糊的灯光映衬下,有好多分的精致。

真的,从小到大,我们距离走的太近,以至于我只看到的她的不好,却从没找到一个适合的距离,来看到她的美。

好,我承认,我有点开始喜欢她了。

07

五年后一天......

“兄弟,咱俩要把这瓶喝了,得亏有你,要不老子到哪找这么好的姑娘去。”

当年调侃我的舍友,穿着笔挺的西装,举着就瓶子摇摇晃晃地就朝我走过来。

“你小子,敢对她不好,我第一个放不过你知道不!"

我也举起酒瓶子,往起一站,同时跟挽着舍友胳膊的她微笑一下。这么多年过去了,依旧是一个眼神,我就知道她想跟我表达什么。

08

大学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情人节。我在思想斗争了无数次的时候,终于下定决心,跟她表白。

我在花店定了一整束的玫瑰花,在衣柜里摸索了半天,捯饬了一身自己局的最好看的衣服。然后拨通了她的电话。“晚上出来不,老地方,今儿给你个惊喜。”

“我去,今年咋还整了个这,以前不是都不和我过呢。不是都要去找小姐姐呢。”

“没有啦。你觉得好就ok啦。”

“当然喜欢了,没想到你还有这个心眼儿。”

“那啥,我还有话跟你说。”

“啥话,赶紧说。”

扯了半天的皮,最后啥也没说出来,我攥着拳头,盯着她的眼睛。

“我那个,啥...”

还在支支吾吾的时候,她手机铃声响了,我问是谁,她说是我的舍友。我一脸懵逼的看着她,她打开手机接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很激动的声音。

“你在哪呢!我来你们这啦。我在火车站,过来接我啊。”

“行,等一会儿。”

挂下电话,她扭头看向我。“把你家里车开上嘛,咱俩去火车站接下你舍友。”

“卧槽,你俩什么时候扯上关系了。”

“啊,以后再说。之前没跟你说,他追我两年了。以前都没谈过恋爱,不像你似的,女朋友多的跟什么似的。我也该把自己送出去了。”

我拿着花,带着她往家里走去开车。心里那滋味儿根本说不出来。把花扔进后备箱,发动着车,FM里传来了林宥嘉的《成全》

我对你付出的青春这么多年

换来了一句谢谢你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潇洒与冒险

成全了我的碧海蓝天

她许你的海誓山盟蜜语甜言

我只有一句不后悔的成全

成全了你的今天与明天

成全了我的下个夏天

......

可能,我们真的不合适,老天也想让我成全。

09

从她的婚礼回来之后,头疼到极点。喝了太多的酒 ,现在的自己只想冷静冷静。

洗了个澡,去翻了翻自己的烟。好久没抽烟,记得上一包烟还是放在自己的旅行箱里。在翻箱子的时候,打开一个夹层。发现里面有一张纸。看年头,应该放了挺长时间。

我把这张纸打开,因为长时间折叠。纸印儿上的字都已经变的模糊,但联系上下文读起来还是没什么问题。

“你终于打开这封信啦!那后面的内容有你一定要认真的读完。

跟你在一块儿的时候,我总是觉得很开心。虽然你总是欺负我,总是对我恶语相加,可是我知道你心里并没什么恶意。慢慢的,我喜欢上了在你身边的感觉,有点依赖你,有点离不开你。我高二的时候就喜欢你了,不过,因为要好好上学,所以没告诉你。我总觉得那时候如果谈恋爱的话,我们还都太小。我怕爸妈不让咱俩在像现在这样好好玩。我怕会影响咱俩的成绩。不过上大学了。我觉得,总归可以说出来。我觉得咱俩的缘分真的很妙不可言,从我高中回来,再到现在一起去上大学。我真的特别感激。要是你看完这封信了,你觉得你也喜欢我。那你来找我好不好。我喜欢你。”

看完这张纸,喝的那么多酒瞬间醒了。

我脑海里出现的是那年我们一起去上大学,我因为收拾不来东西,叫她来我家,给我收拾行李,我在屋外看电视。

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她当时是什么时候写的这封信,什么时候把它塞进了我的行李箱。更想不到他等我那些年,究竟在想什么。

我用手机写了一条长长的短信。

“新婚快乐!

有些事儿,可能真的就这么戏剧。我刚刚翻行李箱的时候,你猜我找到了什么。就那个我用了9年的行李箱,我找到了你曾经给我写的信。实在是太感动。不过是真的抱歉,我之前一直没有看到这封信,现在才看到。其实没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应该跟你说清楚来着。

还是祝你和他幸福。快乐哈。记得你跟我说过,你一直在我身边儿来着,现在这话也送给你,我也一直在你身边。”

打完这些字儿,突然又有些后悔。我一个字儿一个字儿的删掉刚才打下的那段话,好像删掉了我俩之间每一段美好的回忆一样。

那个曾经跟自己打打闹闹的故人,现在已经着了新衣。嫁作他人妇。

我坐在床边,点了根刚刚摸着的烟。拨通了她的电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的第六感果然很准,男藤井树的确喜欢女阿树。或许正如博子所言,女藤井树应该也是喜欢男阿树的吧。小说最后,阿...
    Eva伊伊阅读 171评论 0 0
  • 文/孙亚军 我在九十年代出版的六卷本《老漫画》一书中,最早知道方成先生的名字。这本书的第二辑中收录了先生的漫画作品...
    书生亚军阅读 387评论 0 3
  • 重要的人越来越少,留下的人越来越重要。
    关上小耳朵阅读 146评论 0 0
  • 在Mac下创建ASP.NET Core Web API 这系列文章是参考了.NET Core文档和源码,可能有人要...
    CharlieChu阅读 1,176评论 0 1
  • 作品简介:一条突如其来的示爱短信,一个晴天惊雷的死亡消息,让女主夏桐卷入了未婚夫死亡的案件中。究竟是一场意外死亡还...
    闪艺啊木同学阅读 1,2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