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时候,会孤单

有人很不理解,有那么多朋友的人,怎么会孤单呢。你看,每一天都有那么多那么多的人陪着你,陪着你说话,陪着你做事,陪着你吃饭,你看,“三陪”,齐全了。还会孤单吗?会。

前些日子刚刚失恋,嗯,没错,这一次,的的确确是失恋。因为我确定,我的确爱上了那个女孩。然而,分手了。对于刚刚失恋的人来讲,更多的是痛苦,对我来说,也是一样,然而,可能更多的,是孤独吧。

在高中后认识的朋友J,问我,你们两个怎么回事,我简单说了下,并没有想要说谁对谁错。感情这个东西,真的没有必要非得说谁是对的,谁是错的。一旦吵架,两个人就多有错,何必呢?J听了后,安慰我,同样没有说我错或者她对,只是不断的说,以后还会遇到好的女孩的,同样也是不断的怀疑的问,你们两个还有没有复合的可能了。我说,不知道啊,也许吧,但一切都得等到毕业以后才能知道了。J劝我,放下吧,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不能被眼前的小风小浪所打倒。J说的有道理的。不过,J很快又有了一个问题,你们两个当初是怎么认识的,怎么走到一起的?

是啊,怎么走到一起了?仔细回想一下,从最开始的初恋C,懵懵懂懂的喜欢,到和S,这个我刚刚失去的女孩,我几乎都是因为一点点的心动走到了一起。和S走在了一起,是因为她在我从北京回来的时候,说过一句话,欢迎回家。回家,这个词,对我来说,即陌生,又熟悉。我每天都在说,回家,回家,可是,家,又在哪里呢?我自己也不知道。一直到我初二的时候,我感觉,我的家,应该是在北京吧。那里有温暖,有亲情,有关怀,也有争吵。相比之下,我更感觉,北京是我的家。可我回来了,我从北京回到敦化这座小城的时候,有人和我说,欢迎回家,原来,在这里,有一个家,里面有人在等我。那一刻,久违的温暖,又回来了。到后来,很多深夜,我们会一起聊天,一起说话,一起连麦,一起睡觉。她的作业多,我陪她熬夜,我的作业多,她陪我坚持,为我消除烦躁的情绪。那个时候,孤独吗?其实并不,因为在最难熬的深夜里,还有一个你爱着的,和爱你的人,在陪着你。那是多么美好而幸福的事情啊!

有人问我,你为什么要处对象呢?对啊,为什么呢?因为会孤独,因为希望会有一个人懂我,因为希望会有一个人,一点一点的去读我,一点一点的走进我的心,那个千疮百孔支离破碎的心。我也会一点一点的去懂她,去了解她,爱他,关怀她,走进她的心。我希望,我可以在她的面前,时而像个孩子,可以撒娇,可以卖萌,可以求安慰,要保护,享受到一些关怀。这绝不是幼稚,绝不是长不大。只有在自己最亲的人面前,才会显示出最脆弱的一面吧。

在初中的时候,没有对象。我曾经说过,我初中三年,不会有一个对象,但是后来有了,初三的时候,初恋,和C。当然,这是后话了。初一初二的时候,没有对象,也没有太多的朋友,那时候,刚刚有QQ账号,也没有太多的QQ好友,姐姐又去外地上学,不在家里。到了晚上,家里就我自己一个人,爷爷奶奶年岁已高,思想方面上,又有很大的局限性,自然,一些话,没有办法说。还好,当时认识了一个网友,现在我还能记得她的名字,她比我小,所以,索性认了一个妹妹,她也认了一个哥哥。那段时间,每天晚上,上完补课班,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登陆QQ,等待她上线。因为没有别人和我说话,除了她,就只有我自言自语了。7点,她也准时上线。我们无话不说,相互倾诉。虽然没有见过面,但,不知道从哪里来的一种勇气,也许是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女孩,可信,可以和她说实话。不过,这样的日子,并不长久,大约一个月左右,她突然间的从我的列表里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了,从此,杳无音讯。她刚刚不见的时候,我还难过了一阵子,总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实际上,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什么都没失去。

后来,QQ上的好友开始多了起来,因为我翻到了小学的同学录,开始加了一些好友,刚开始,每天都会和这个聊,和那个侃。不过,一个星期左右,就没有什么话说了,又开始要慢慢的变成原来的样子了。不过,还好,我找到了一起长大的小学同学,D。D和他们都不一样,D和我的关系,在小学的时候,还不错,不过因为某些事情,有些小误会。不过,初中之后,D好像就没有想要怪我的意思,所以,那时候开始,我就每一天都和D聊天,无所不聊,什么都会说。每天的开心,不开心,喜欢了谁,讨厌了谁,班级哪个女生长得好看,哪个女生温柔。总之,一切都可以说,而D,也会做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听我絮絮叨叨的说这些无厘头的东西。有时候,D也会遇到一些事情,也会和我说,就这样,我们的友谊一点点的深厚,一直到现在。

有D的时候,不会孤独。因为无论多么晚,总会有一个人陪着你,听你说话,陪你说话,为你解忧。有这样的人陪着你,又怎么会孤独呢?开心的时候,有人跟着你开心,你难过的时候,有人陪着你难过,你病了的时候,有人惦记着你,叮嘱你要吃药。这样子,怎么会孤独呢?

人,总会有变化的,这是没错的啊,我固执的不肯变,我怕我变了,一些东西,也会随之变了。我依旧在原地,固执的不肯变。而D,却很看得开,有些方面,开始慢慢的转变,当然,她也找到了一个对她好的男朋友。就这样,我们开始说话说的少了,但是,不肯变的,仍然是那种友情吧。

在初中的时候,白天也不是孤独的。N和T,都是我身边的好朋友。我们一起吃午饭,一起回家,一起干活,一起玩耍。白天,他们陪在我身边,晚上,我就会找D聊天。这样的日子,其实,不会特别孤独,因为,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里,你都有人在陪伴。

在周六日,在补课班,D,W,N,都会陪着我,我们一起做题,一起学习,一起吃零食,一起玩手机,一起偷懒,一起努力。那时候,我还不在敦化上学,而我却经常跑到敦化,买鞋子,买吃的,买用的。W是个爱吃的小女孩,这就带着D和N,每一次我去敦化,都会带些好吃的回来,和她们一起吃这样的日子,并不孤独。总是有人陪,就会习惯了,习惯了这种不孤单吧。

W是在小学英语班认识的一个女孩,长得很可爱,也很漂亮,还有一点萌。但初中之后,才发现,我们是一个班的。不得不说,这个东西,真的很奇怪。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所以,对于W,我也是蛮喜欢的。最开始的时候,和W并不是特别熟,所以,很少说话,也很少和她有来往。到后来,慢慢的熟了,也开始说话了,也相互了解了。W是一个会关心人的女孩子,她会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所以,她很受别人欢迎。和W熟了之后,慢慢的开始开一些玩笑,有时候故意逗她,看她生气的样子,自己被逗得哈哈大笑。有她们陪着,其实,一点都感觉不到孤单。

N是我初中认识的,从初一下学期开始,就和我一起混着,我们一起吃饭,一起上课,一起上补课班,一起上山,一起打羽毛球。N很快就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们同样无话不说。一直到现在,我和N仍然是很要好的朋友,我们在一起配合时的默契仍然存在。

到了高中,是不同的。N很遗憾的没有和我考到同一所高中,最开始的时候,还好一些,我们周末会聚在一起,会一起去写作业,一起吃东西,一起喝咖啡。慢慢的,开始忙了,我们都没有时间了,只是偶尔他会过来,我也偶尔回去,尽管如此,我们的友谊仍然没变,仍然是非常好的。可是又有什么用呢?不在你身边的朋友,有时候,你想找他们散散心,都是不可能的事情,都是比较奢侈的事情,这种情况下,只能自己一个人孤单了。我想,所谓的成长,就是让自己的孤单变成一种习惯吧。

和S分手已经有一个月多了,这段时间,我喜欢晚归。因为自己一个人在家,真的太孤单了,那种感受,特别恐怖。你一个人躺在床上,周边的恐惧感向你涌过来,让你深深的感受着它…

这段时间,我喜欢去罗曼。喝咖啡只是一个其次的理由,其实,更多的,还是因为有人在哪儿陪着我说说话,唠唠嗑吧。能让自己不会特别孤单,待到自己困了,倦了,不想说了,就告辞离开,回家睡觉。喜欢晚归吗?并不,只是喜欢有一个人和我说说话吧。

一个人的时候,会孤单的。是的,会孤单的。然而,也许,成长就是将孤单变成一种习惯吧…

一个人的时候,会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