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以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睲澜很勤劳,便给我和画婆留下很多时间,我们可以逛街,赏花,偶尔去秀坊里刺绣,作为回报,我们回来的时候会给他烤几只小笨鸡,看着他狼吞虎咽的样子,我忍不住打趣:“你要是能减肥成功,鸡都能长上牙了。”

残存的记忆,有个人经常和我这么说,我想,可能是我的母亲,也可能是某个我忘了的人。

他舔舔嘴唇,向我靠近:“我想吃。”我摇摇扇子,“没有了。”他邪魅的环住我的腰,挑眉:“面前就有一个呢。”我一瞬间没反应过来,自顾自的说:“你面前的是人啊。”他轻轻的在我嘴上啄了一口:“对,是人的味道。”

我的老脸终于红了,人间的吻难道就和品尝一样,食不知味?入行这么多年,这是我第一次和陌生男子的接触,也感受到人间女子迫不及待的那份娇羞,从前的我也会这样吧。

他却如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吹着口哨,但看样子,心情不错。

算了,不打扰他的好心情,不过,今天的账,一定会叫他还的。

我一出门,湘紫就哭哭啼啼的跑来,她来不及抹掉眼泪,就断断续续的说:“姑娘,画婆出事了。”湘玉比较沉稳,她掩盖住情绪,冷冷的说:“你去看看吧,最后一面,她只想见你。”

我忘了,我是怎么过去的,只知道看到画婆皱纹的脸,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

她还是精明如往常,只是她的血液开始减少,脸干枯的像树枝。

我握住她的手,拼命的叫到:“婆婆,我不要你走。”画婆睁开眼,笑笑:“傻孩子,这是种解脱。”“婆婆,是谁?”“孩子,婆婆希望你不被仇恨所蒙蔽是谁都不重要。”“不,婆婆,没了你,这个世界上,我没有一个值得我为他去死的人了。”“有,肯定存在的。”

她一如既往的摸摸我的头:“无论婆婆在哪,都不会让你受伤的。”

那一瞬,尘埃。

他不知何时站在我身后,哽咽着说:“婆婆走之前,让我带你离开。”“我不走,要走你走。”我歇斯底里呐喊着。出乎意料,他没有和我反驳,只是淡淡的说:“那好,我陪你。”我抱住他:“睲澜,谢谢你。”他反手抱住我:“瑾梦,无论从前,现在,将来,你都不会是一个人,你会有我。”

失去什么,就会得到什么,画婆不在了,我也不孤单了。

可是,我的心不能平衡,我一直在想,如果我在场,我愿意替画婆去死。毕竟那个走的人,是我难过时,陪我最久的人啊。

仿佛,他猜中我的心思,然后他搂紧了我,咬着我的耳朵:“你在场,我就一定也在,我会替你去死。只要你活着。”

我慢慢松开了抱他的手:“睲澜,自始至终,你都知道,对吗?他沉默了很久,我接着自嘲道:“我早该想到的,只是不愿意承认。”

他拉起我的手:“封印你记忆的是她。况且,不是我动手。”“那是帮凶!我瑾梦,会恨你一辈子。““瑾梦,恨我可以,别忘了我。”我甩开他的手,你不必劳心帮我恢复记忆,因为一个人不想记起,有了记忆,也没有用。

他低下头,终究还是要忘记。记起也会忘的。

我推开他,我记起,你便走。

风吹过,无人。我跪在那里:“画婆,我记起来了,那段只属于我和你的时光,晴空无鸟,傍晚抓龟。”

然后,再唱画婆教我的歌“我把你画成一朵花,一朵未开的花,再把你画成思念的雨,一滴一滴的落下。”

泪落无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