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维权骑士以来

掐指一算,加入维权骑士已经超过半年了,但我却觉得好久好久,我们每天一起生活,一起说笑、一起污,早已把维权骑士当成了自己的家。

初印象

刀豆网络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陌生,我看了官网之后想不透到底是干嘛的,真是佩服自己当时的勇气。面试我的是CEO,感觉当时他发型像是爆炸现场一样,而且话特别多,后来发现人挺好,能力确实很强,而一旁的小贞贞绝对是程序员里面的仙女(听说CEO第一次见她的时候脸都红了,男生和她一起加班也显得斗志十足),公司并没有在杭州的市中心,而是位于排名全国第四的创业基地梦想小镇。

4月回老家看了趟爷爷,怀着忐忑的心态我来了,第一天我很失落,因为以前实习的时候都是在CBD,梦想小镇没有达到预期,来公司之后,我像一枚害羞的小男孩一样拘谨,我不太了解杭州这边的环境,只是觉得这边的创业氛围实在太好了,然后离家很近所以就选择了在杭州。然后是我一个人坐在那个角落,碰到中年大叔,我们的技术老大无力涛,当时感觉他好严肃,然后我那台濒临驾崩的联想那天又出了点问题,急的我心态要爆炸啦。直到后来,无力涛才让我挤在了旁边,然后让我到项目、配置环境,第一天把我差点搞到心态爆炸。

第二天一早,那时我们还开早会,介绍的时候聊得最多就是后来在一起耍的最好天使(我叫他大仙),那时我还是很拘谨,想想那时我好纯洁呀。中午的时候,产品老大绵羊就让我做服务号,第一天就开始做了,那天晚上我们几个人就加班到了10点,我当时就说了句脏话,至今还记得。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胖俊、大仙、首富都围着小贞贞转,我那时就知道了只能和小贞贞同学做好朋友。

我们4月份到5月做了好久的服务号,那一个月一开始觉得好累,天天加班到将近12点,回到家累到动都不能动啦。而且那时天天和天使撕逼,两个人骑着小电炉回家,关系反而异常的好。阿绵爸爸天天陪我们加班,那时感觉阿绵好像女孩子,各种洁癖,各种高冷,跟我完全不是一个style。我就想了个办法,给大家买零食,然后那会我就和南老师轮流买零食,发现运营的人也很好,特别是傻why和首富(他抢走了我们的颜值担当),渐渐发现自己融入进来了。记得我们当时被人民日报报道,CEO和阿绵、天使、我四个人一起去吃饭,我感觉到了做这些事情好像很有意义,而且每天一起加班居然很快乐,感觉自己的生活这才慢慢步入正轨,想想那段时间真是好舒服。

技术提高

在我们毕业那段时间,公司顺利拿到了下一轮融资,团队士气大振,等我回到公司的时候已经开始在大规模招人啦,一下子我们的家庭里面多了好多小伙伴,我们一起协作的小伙伴也就跟多了。

我从一开始就是做前端的,本来梦想着去腾讯,结果面试的时候没过,至今还记得面试官给我的建议:你还有很多机会,不要忘记了基础知识,我相信你以后会有机会的。

做服务号的时候,我看了许多移动端适配的知识,我们完成应该还不错,我们那个月还拿到了团队奖。虽然我一开始很看不惯jsp的方式,依赖于jquery的方式,但感觉这都不是事情,这不正是我的机会么?我可以在刀豆网络大展身手了。

那段时间我甚至想着把适配的这一套搬到WEB端,我做事情总是很激进,最后在做授权的时候,我搬过去,遇到了很多问题,许多浏览上的展示有问题,与UI设计的有很多出入问题,被吐槽得很严重,这让我很难受,但是更坚定了我要做好的决心,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改善这一切,现在是自己的经验太少,许多知识还很欠缺。

我们那个项目延期了,无力涛和阿绵甚至还受到了惩罚,我们为此加班了好多次,那段时间说真的也是艰难,好多次早上都是早上回家,买点包子吃回来都吐出来啦,然后睡到下午又去了公司,想想那些时间是怎么度过的,真是可怕😨。那次项目的失败让我认识到我对公司的业务很不熟,而且自己身上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太多,而且我喜欢按照自己的方式改逻辑,最后被UI吐槽得很厉害,现在我再也不敢去伤害UI妹纸的心啦,要做个负责的好前端。

视野拓展

中间那段时间,CEO找了几位阿里的师兄过来分享,我才认识到我距离他们的差距有多大,这让我看到要学的还太多,这时无力涛把我拉到了前端群,通过那个群我知道了芋头,这个我把他设定为自己目标的大神,我看了他优化淘宝首页,后来学习NODE写了前端乱炖的网站等各种高光事迹,让我觉得我如果在技术上发展至少要朝着这种目标前进,否则写代码有啥意义呢?(虽然我一开始把扎克伯格当作目标😄)

加入了NODE圈之后,我自己看了很多书,关于NODE、关于JS进阶、HTTP、WEB性能、GIT的书,我把GIT的原理看了一遍,自己的时间就成了晚上看书到一点、早上8点起来看英文版的肖申克的救赎,给我力量就是肖申克里面的安迪每晚看着墙壁美女图的那种心境描绘。我看到用NODE可以做那么多事情,JS的世界真是美妙无比,我已经完全沉浸在JS的世界里。

于是我提出我们要用react、我们前端要改进,要做组件,要做更优,我觉得我总是很激进,对于技术,我觉得在这里最快乐的就是小贞贞也那么拼命,她一个女孩子那么努力,而且还那么漂亮,她学了好多东西,记得那次她分享react的时候,我打心里佩服她,其实一开始我觉得她和阿俊好像每天都挺嗨的,后来才发现阿俊这一年的成长真的很惊人,昨天晚上和阿俊一起吃夜宵,他还聊到了就算我们最后创业一分钱都没有的时候他还愿意留下来,我觉得他这一年的成长可能在其他地方需要2年3年甚至更久。

我们开始把react写进了前端,用了webpack,开始写起了组件,感觉节奏非常好。

泰国之旅

正好碰到杭州G20,同事都打算出去好好放松一把,我们之前每天都要说一遍要跑路啦、累死了、身体不行了、肾虚。。。阿绵、天使和我就商量着一起去玩,本来准备去日本的,我们的社保没够不能去,去台湾又是因为户籍政策各种奇葩原因作罢,最后我们决定去泰国。

在泰国普吉的一个便利店,我就向身边一个中国女孩说了声“hello”,然后她们也是三个女孩,就一起玩了,我们决定下午一起去骑车沿着海岸线玩,其实在吃饭的时候我就想好了一定要带哪个女孩子,我也不知道为啥,我就认准一定要带那个女孩子,希望她不会看到,否则就要被打死了。大仙这货带着漂亮妹子心态飘上了天,就翻到了沟里,摔得一身伤,最后还赔了一万泰铢,我晚上骑车还被警方抓到了,那一天真是奇妙。

这次旅行是我从小到大玩的最嗨的一次,记得在游轮上自己大声喊的“I am here,Phuket”,整个人得到全部的放松,这就是远方,它不同于眼前的苟且,你可以忘掉那些压力。就像某人所说,我们三个人星座很合,那个时候我们才认识几个月,可就像十几年的老友一样。

感受压力

从泰国回来之后,感觉工作效率高了很多,工作更有了干劲,又回归到发疯似的加班中,周末两天都来,也真是毅力十足。

但很快,我自己对人生方向上产生了疑问,有的时候,自己总在问自己做这些事情有什么意义,神经质的看了些怪书,关于管理类的、人生方向选择的,工作中做的事情现在来想真是幼稚,甚至差点和阿绵吵起来啦,他说我已经影响到别人了。我那时候的脏话特别多,虽然《创业维艰》上提到脏话在微软、英特尔这种巨头里面都是文化之一,但我自己也认识到了自己心态需要调整,我发现自己给自己定的任务太多了,太重了,根本不可能一下子就实现,冷静了之后,我觉得现在我可以更好地管理自己啦。

不过这个时候我们的工作规范化已经越来越好了,我们的代码重构、代码管理、上线、协作、产品、运营这边的规范都比很多大公司做得好,我们真的付出了那么多的努力,无力涛带着孩子都还在想着公司的事情。

一起努力

我主动承担了我们这边团建的任务,上次去轰趴我觉得我们玩的特别好,现在我们这边快20人啦,还是像一家人一样,是阿绵一直陪伴着我们,他付出了那么多,甚至在周年庆的那晚,大家都在操心阿绵找妹纸的事情,很希望他能找到一个适合他的姑娘。

我觉得在这里,非常自由,很多事情得到所有人的包容和支持,特别是UI、测试,他们的包容真的让我很惭愧。

团队里面大部分人都比我要努力,所以我其实不担心我们的发展、我们的融资,以前我问过阿绵“你相信我们会成功嘛”,他很坚定说相信。我现在很珍惜能和这群人一起努力,我相信我们不会差的,一起加油!

今天一个人在公司加班,发现从一进去到里面的装饰,都被yoyo姐安排的特别温暖,她来了之后我们改变了好多,这些没花什么钱,但是却让你觉得特别富有,感觉周末的时候你自己不想呆在家里,就想去公司。love u 刀豆,宝宝要去洗洗睡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慧康,十月第四天读书打卡。今天我读了《吹小号的天鹅》第128页到150页,路易斯为波士顿大公园的游船老板工作了一...
    王慧康阅读 137评论 0 0
  • 这是跟先生说生日快乐的第六次,马上要进入七年之痒了。好像默默地他就陪了我很漫长的一段时光,那是我不曾想过的长远岁月...
    兰若雪钰阅读 99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