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最后一天,手机终于碎了

没写过年终总结,今年,必须写,对成长了的自己的交待。

今年,从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开始思考和成长。

15年5月1号,正式从北京离开,独自被外派到上海,接受新的工作的任命。

其实一开始,我并没有做好任何心理准备,最终在遇到的那么多磕磕绊绊中,哭着笑着走到了现在……

上海的一切都和北京相反,这里上班下班的路途时间缩短至半个小时,不像北京一堵车7点下班,9点到家;这里气候湿润,不像北京,干燥的隐形眼镜戴俩小时就不舒服;这里没有雾霾,不像北京,出门必须戴口罩;这里自来水不扎嗓子,不像北京,我只能买纯净水;这里当地人算的比较清楚,不像北京,个个都粗枝大叶,二的可爱;这里的女孩子美得精致,不像北京,美得大气;这里的日料很好吃,湘菜很难吃,不像北京,日料湘菜都很好吃。

除了城市的变化,我的职位也和以前不同,以前做了很多年的sales,现在转成了Trade Marketing,开始制定渠道的策略,管理所有的客户。所需要的职业技能和以前不同:新的职位需要很强的沟通能力,数据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尤其是沟通在日常工作当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到今天,我知道自己仍然有很多可以改进可以做的更好的的地方,但现在我仍然想给自己一个满分。因为这8个月来的每一天,我都在竭尽全力,对自己的这份精神我表示尊重,尊重自己接受失败,并开始一步一步辛苦的走出失败,不说成功,但至少得到了合作同事和老板的认可。我性格要强,所以总是要把事情处理到自己和其他人都满意了才算告一段落。

以前,我常讲,怎么开心怎么来,对待同事也是有什么说什么;对于这一点,老妈从小到大没少教育过我,可我从没有觉得这是什么问题,做自己就好了呗。但现在,我再也不会觉得这是一件不重要的事情了!当我经历同事的挑战,情绪化的同事宣泄愤怒和悲伤,所有同事的沟通表达和最终从我这里实现的结果;我才在这么大的时候终于明白,不是每个人都有义务忍受你所有的脾气,不是你的每一句话都是有道理的,每个人出发点不同,想要的结果自然不同。

所以,我开始控制自己的情绪;更有逻辑性的去工作,学会把握重点;多想几个预案,准备工作做在前面;学会得到人处且饶人,不要咄咄逼人;与他人讨论问题,而不是争论。这一切的变化,还只是刚刚开始,我知道,我将会在这些变化之后,收获更多珍贵的经验。

今年,去了很多地方。

15年3月份去了Los Angeles, Las Vegas;4月份借着工作的机会去了韩国首尔;12月份也是工作关系,和同事一起去了日本大阪/京都。

加州一号公路旁,听海狮打鼾


好莱坞环球影城,被变形金刚抓住


首尔酒吧,喝啤酒吃炸鸡,没有谈情说爱


日本大阪竹叶圆内,练习平衡木

韩国和日本因为是工作的关系,所以走的比较仓促,大部分时间的行程都是安排好的,就像日本的其中两天都是由导游带着走完的;美西不一样,因为是自由行,而且是自己去,所以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安排,这就有两个好处,可以自然醒,可以自由走,随便碰到一个当地人,聊几句都觉得是旅行当中最美好的回忆。

还是喜欢美西那样的行程,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旅行。

不过,去了这些地方,才发现,要跟自己爱的人一起去才是最快乐的。去了这些地方,才发现,语言不相通也根本没有关系,移动wifi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去了这些地方,才发现,我恐怕再也不会在国内买衣服、化妆品、奢侈品等等了……中国人崇洋媚外有时候也是被逼的吧。

今年,厨艺见长。

两个人的时候,天天叫外卖或者下馆子改善伙食;一个人身处异乡之后,就要想着法要给自己做好吃的了,否则天天在外面吃饭,还是很孤单的一件事情。再加上晚上也没那么多约会,就安安静静看着菜谱学新菜。刚开始的时候还是在外面吃饭的,下半年的时候开始受不了外面的饭了,必须下厨吃点家里的饭菜。

于是,每周末会去超市买一周的食材,每天回家就在厨房里听着音乐看着每一道菜被摆出来。

最后发现,做菜真的是一件熟能生巧的事儿,那些个厨师肯定也毁了不少食材,才做出现在的美味的。很多个月下来,火候比以前掌握的好了,菜式也比以前多了很多,不再是西红柿鸡蛋、黄瓜炒蛋、韭菜黄炒蛋了;不过杀生的大鱼大肉菜还是没进步,就当是给16年的奋斗目标吧……

而且做的好吃了之后,觉得做饭也是件特别乐呵和放松的事儿。最近开始买了新的厨具,还有便当盒(像日剧里那种的双层分隔式)。决定开始研究菜谱,把每天的便当弄得像插花一样秀色可餐;那就每天拍照,做个“午餐盒子日记”吧~

今年,还有很多。

除了这三件大事儿之外,今年还有很多小事儿。生活本身也没那么多大事儿,就是很多很多琐碎的小事儿组成起来的。

身材退步了,因为工作调整没去健身,去年练的腹肌没了,这个让自己很懊悔,也觉得非常可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拾起来,暂时还一点儿计划都没有;

股市还挺让人胆战心惊的,不知道亏了多少钱,发现了自己还是得踏实工作挣钱;

老妈身体明显不如从前了,她可是个停不下来的人,要求高,看不得下面的人偷懒干活,总亲力亲为,所以得帮妈妈想点轻松点儿的活儿,让她可以退下来,照顾好自己,否则这身体以后都是劳损病;

来上海之后的这个香港老板对我很好,一直相处的很愉快,他还有一个月就要去环游世界了,享受他的gap year了,不知道我会被怎么安排,何去何从;

长这么大,第一次用自己工资交房租,发现攒钱的确没那么容易;

CSI追到第六季了;

……

还有,在最后一天,用了3年的iPhone 5屏碎了,换了新的iPhone 6 plus——辞旧迎新,16年应该又是一个一切都变得更好的一年。

你的2015年呢?也发现了自己的缺点,开始成长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画阑倚望,红销残落,柳叶萋萋,驻足方惊觉,老旧与辞新的浅语。断的是红,生的是绿,不变的是守望,那是它们共同的期待。...
    青木骨阅读 280评论 0 2
  • 一,别以为在学生会你能得到你曾经想要的。工作的热情很可能因为你所看到的所经历的一 些事而改变,但是也不必惧怕。你有...
    老爹丶阅读 3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