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婚姻离我们有多远

我承认我是有双重标准的,但我不是双标婊。

我不会拿不一样的标准去要求别人怎样,只是判断事情多了一个维度。

对于同性恋这种关系,我就有双重标准。

比如,女生之间的话,我会觉得很自然,男生的话,稍微就有点让我不太能接受。

可是,直到我发现我一好朋友是个gay,我才幡然醒悟,其实并没有那么不自然。

我还很为他开心,他在我们面前出柜了,他的性取向完全没有影响我们的友谊的破船。

所以我又陷入了纠结的反思中,是不是只要是我朋友,我就能接受他或者她的不一样,那换做其他人呢?

其实陌生人的事,于我们而言更没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我们就还是不能接受别人的同性取向呢?

到底是他们跟我们不一样,还是因为我们不想打破自己自认为维系得很好的所谓三观的平衡?

台湾同性婚姻合法化新闻一出,网上炸开了锅。

我默默点开了朋友的朋友圈,他、她没有任何动静。

是的,他们不敢有。他们的朋友圈里,有父母、有亲戚、有同事还有客户。

他们能在朋友面前出柜已经鼓足了很大勇气,而这帮朋友又恰好是跟他们三观相近的人。

要想他们在朋友圈转一则这个新闻,并表现得很激动,那不就是公开出柜了吗。

一女性友人,有一天突然剪了款男士寸头,本以为她是想换个风格了,可她却在我们面前说,她终于能给她女朋友一个交代了。

其实,她还挺帅的,比一般的男生都帅很多。那一天,我们集体为她欢呼,替她鼓劲,甚至还成立了她的应援会。

一位男性友人,有一天突然邀请我们去吃饭,理由却是——他男朋友和他分手了。

那天,他抱着墙角的柱子哭了一整夜,其实,他用情很深很深,虽然他早就最好了分手的准备,可他还是奋不顾身了一场。

他说,大家都知道我们这种恋爱是没有结果的,所以很多人都抱着玩玩的态度,很容易舅分了手。

对于喜欢同性的他们,终点往往就是分手和离开。

甚至还有人,用形婚的手段来掩盖自己的性取向,又搭了一个无辜者的婚姻进来。这种情况,想必三个人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吧。

而他们这部分人的情感归属,又用什么能提供呢?他们爱情走向婚姻的权利,又拿什么来保障呢?

他们并不是怪物,只是他们选了和我们不一样的东西,只是他们走了一条和我们不一样的路。

那我们为什么就不能接纳他们呢?如果因此这世界变得复杂了,那他本来也会有变得复杂的这一天的,我们只是提前做了预告,未雨绸缪了一下罢了。

这个世界的包容性和吸纳能力远超过我们的想象。

虽然同性婚姻离我们还有一段距离,但是请现在放下你的有色眼镜去看他们,他们是我们的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话说通过前三篇文章的讲解,想必你对RxJava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吧,啥,你说没有?那回去看看!那么今天我们来分析Rx...
    于阗阅读 624评论 0 0
  • 人们总说,生命是一列火车,开往终点的路上人来人往,有人上车有人下车,陪你到终点的人会是谁? 如果分别和失去才是生活...
    三文鱼小姐阅读 170评论 0 0
  • 我们到底应该花多久去谋生,然后花多久去享受生活? 梭罗一直在说,活着其实用不了多少钱,没必要将大多数时间都拿出劳动...
    Jack_Peng阅读 53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