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离人脸识别

  • 视频目标提取

在内容中提取运动目标,减除静态背景
from文档"基于增量非负矩阵分解的视频运动目标提取方法与应用研究"
优势:
1.在目标停滞或动态背景下,运动目标提取相对完整
2.基于运动目标提取的监控视频摘要生成方式,在海量视频数据中自动检索,提高效率
提取运动目标难点:
动态背景;摄像抖动;摄像机自动调焦;光线明暗变化;阴影或倒影干扰;目标由运动状态变为长时间停留状态;静止目标开始运动

基于生物特征中步态的分析和检验


检验过程示意图
  • 侧面人脸重建

从多张低分辨率(LR)的人脸图像中提取信息,合成超分辨率(HR)图像
from文档“2011远距离侧面人脸的重建与识别
不足:
1.只针对单一的目标,复杂背景干扰时,效果不佳
2.配准算法的速度不高
3.只适合灰度图像,彩色图像不适用

  • 基于监控领域的人脸识别系统

系统图

在人体检测和追踪方面,采用卡尔曼滤波器,使得追踪可以抵消目标遮挡,预测目标位置;系统将预测位置发给NFOV摄相机,而不是当前位置,NFOV摄像机只需在预定位置等待即可。
卡尔曼滤波器(跟踪技术)是一种由卡尔曼(Kalman)提出的用于时变线性系统的递归滤波器。这个系统可用包含正交状态变量的微分方程模型来描述,这种滤波器是将过去的测量估计误差合并到新的测量误差中来估计将来的误差。
WFOV摄像机:The WFOV (Wide-field of View) testbed is an experimental early warning satellite sponsored by the Space and Missile Systems Center (SMC) and managed by NASA's Ames Research Center.

The mission is to evaluate a new Overhead Persistent Infrared (OPIR) 6-degree staring sensor. Originally this was to be a hosted payload on a commercial geostationary comsat, but was redesigned as a free-flyer.

The mid-sized geosynchronous spacecraft based on Millennium’s Aquila-M8 platform series will host an Overhead Persistent Infrared (OPIR) 6-degree staring sensor being developed by L-3 Communications under a separate contract. This demonstration will provide critical risk reduction for Air Force Space Command’s next generation missile warning system.

The spacecraft will include the AMSAT P4B (Phase 4B) hosted amateur payload consisting of a Software Defined Radio designed and built by Rincon Research Corporation using support equipment and antennas designed by Virginia Tech and other volunteers to this effort.

The satellite will be launched together with a propulsive ESPA hosting more smaller payloads in 2020 on the AFSPC-12 mission.
翻译:WFOV(宽视场)实验台是由太空和导弹系统中心(SMC)赞助的一颗实验早期预警卫星,由美国宇航局的艾姆斯研究中心管理。
任务是评估一个新的高架持续红外(OPIR)6度的凝视传感器。最初,这是一个承载负载在商业地球静止的comsat,但被重新设计成一个自由飞行。
基于千禧的aquila - m8平台系列的中型地球同步航天器将在一个单独的合同下,由l - 3通信开发的一种高架持久红外(OPIR)6度凝视传感器。这次演示将为空军太空司令部的下一代导弹预警系统提供关键的风险削减。
该航天器将包括AMSAT P4B(第4B阶段),它承载了由Rincon研究公司设计和建造的一个由Rincon研究公司设计和建造的软件,由该公司设计和建造的软件,由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其他志愿者设计的支持设备和天线。
这颗卫星将于2020年发射升空,搭载一架小型卫星,搭载更小的载荷。
NFOV摄像机:牛津大学主动视觉实验室提出了用于人脸图像采集的多摄像机主动监控系统的架构。在该架构中,人体追踪器与每一个WFOV摄像机相连,采用了高级推理算法并通过SOL数据库共享数据。WFOV追踪器的人体检测结果自动指示NFOV摄像机瞄准目标。此外,采用NFOV摄像机追踪人脸时,在追踪过程中采用了速度控制系统。 ++++++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设计了一套基于多摄像机追踪架构的远距离监控的人脸图像采集原型系统,该系统采用了4台视场相互叠加的WFOV摄像机进行人体追踪,追踪面积达到300平方米,人体追踪在现实坐标下进行,并控制4台NFOVPTZ摄像机进行人脸图像采集。该系统进行人群的长期监控,通过人脸识别建立追踪目标的身份,之后系统评估个体间关系的紧密程度以掌握其社交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