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小小说:阿蚊之死

阿蚊不是人。

早晨,我看到胳膊上隆起的小红包,我知道昨夜阿蚊来过了。

今晚看世界杯睡得晚。但阿蚊还是来了,它比往常有些迟到。吹着它那首既单调又老掉牙的曲子,从遥远的黑暗里来到我的床前。

“今晚有什么安排?”我问。

“没什么安排,你应该明白,我很饿。”我有些奇怪。阿蚊的语调显得有些无力,黑暗中我看不到它的表情。

“我估计今晚你要挨饿了,我不欢迎你。”我冷笑着说。

“嗯,这个我知道。但是,我不能骗自己。我已经三天没吃任何东西了。我真的很饿,这个是个事实。”阿蚊的语调忽地提高了两度。

“有个问题你也要搞清楚,我没有义务把我的鲜血无偿地供应你。”

“我明白。我这会儿很累,让我在你这喘口气吧。”

“好,可以。”

“说说你为什么单单要来我这吧。”我抛出了一个无关紧要的话题。

“哦,是这样的,刚才在一楼,我在一个婴儿的摇篮前飞了五圈,小孩儿睡的很香很香,妈妈扶着她靠在旁边睡着了,那画面真温暖。我是很饿,但我放弃了。”

“哎呦,不错哦,说明你很善良的嘛。”我的嘴角挤出一丝讥笑,阿蚊当然看不到。

“咳,你就别在那讽刺我了。后来我飞到了二楼,屋里亮着灯的,一个胖胖的男人趴在床上数钱,连地上都散落着很多的钱。哦,不,他是睡着了,鼾声里透着不满足,怀里抱着一大堆的钱,嘴角流着涎水……”

“这个机会多好啊,你饿不着了。”我抢断了阿蚊的话。

“不,我没有机会那么做。”

“为什么?”

“因为我刚飞到他的耳朵边,他就啊的一声跳了起来,眼睛里布满了紧张和恐惧。我转身飞走的时候,看到他床头柜上面红红的“2010年度优秀XX干部”荣誉证书。

“那他应该比你害怕。”我来了兴致,边说边打开床头的灯。

“是的。我也能感觉的到。后来我又到了三楼。哦,让我落在床头柜上歇歇吧,我快没有力气了。”

阿蚊伏在桌角上,翅膀随着并不均匀的呼吸一颤一颤的。我感觉它好像真的没有力气了。

“三楼里是个老太太,年龄很大了。她很好,从来不用蚊香、灭害灵,窗户上连纱窗都没安。所以我可以长驱直入。她只有一把蒲扇,这是她过夏的唯一家当。

“唉。”阿蚊叹了口气,又接着说。

“此前经常有个满身酒气的男人来找她要钱,和她吵架,还打她。后来从老太太哭诉里知道那是她儿子。他不好好混,还虐待老人。打那以后,我都是过三楼而不入……”

“唉,老人真可怜啊。那男的真不是东西。”我忍不住骂了一句。

“四楼是一家人正在过生日,寿星爷爷被一家人围坐在蛋糕前,烛光摇曳,老人仅有的三颗牙闪着幸福的光芒。真温馨啊,我都看呆了…”

阿蚊的语气越来越轻,我感觉它这会儿连飞起来的力气都快没了。

“那你今天晚上一直饿到现在?你飞到我这十楼,不累吗?”我诧异地问阿蚊。

“是啊,从一楼到九楼,我没有找到使自己美餐一顿的任何借口,又饿又累。对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失败?”

“没有,你让我开始瓦解潜意识里对你的主观定义了。”我的口气有些激动。

阿蚊把身体朝我挪近了些。

“是吗,或许……你这个想法只能算是一个……构想。因为,没有人会喜欢我们的,这也是个事实,你……明白吗?”阿蚊已气若游丝。

“当然明白,改变一个观念,通常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而改变所有人的观念,更难!并且这个过程会相当痛苦。”我肯定地说。

“是啊,今晚我…..我将会死去,临死…..之前,我….见证了你们人类真实的一面。我…..很欣慰,也很心痛…..”

阿蚊的话声音不大,但足以使我如芒在背,灯下的我多少显得有些慌张。

过了好一会儿,阿蚊一直没再说话。翅膀也不再颤动了,我从床上坐了起来。

“我还有气。”从柜角飘上来几个字。

“麻烦你……把我放到你家窗台上吧?”

“为什么?”我奇怪地问。

“这个世界……原本没有故事,我……也一样的。我……要走了,我的世界在……黑夜。”

我用牙签把阿蚊推到一张小纸片上,把它端到窗台上,此刻外面夜色真的很美。

“再见!”

“嗯,再见!”

我知道不可能再见了。

一股小风吹过来,阿蚊随着纸片在空中翻滚着飘向漆黑的夜的深渊。一闪一闪的,真好看,像是小星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总喜欢把已经看到的好的,或者深有感触的文章发给朋友。很多人没有反映,也许,在这个各类文章分享并发的时代,很多人...
    思君邪阅读 217评论 2 0
  • 人的勇气实在锐不可挡,日子熬成了祥林嫂,冤成了窦娥,仍在坚持。
    云淡风轻_f3b4阅读 168评论 0 4
  • 在设计开发中我们经常遇到的概念。 px’ 即像素,1px代表屏幕上一个物理的像素点。 显示分辨率 分辨率就是手机屏...
    请输入昵称12阅读 47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