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冥剑之泪(43):兄弟齐心

别看那梅金锋貌似柔弱,但所使武功却是走刚猛一路,每一拳,每一指,每一掌,均似挟风带雨,来去如电,有开碑裂石之势。

宣铁知道这便是梅庄武学之一的“寒梅式”。

梅傲骨耐寒而立于严冬,筋骨之强自是令人惊叹,寒梅式,以梅自比,其每一式力道之强自也骇人。

作为“太行四少”老大的宣铁自然也不是吃干饭的,展开“尺封掌”,见招拆招,遇式解式。

梅金锋左掌上撩,右掌骈指如剑,“双龙抢珠”,直取天少双目,这一撩看似轻描淡写,平平无常,事实上却暗含三种变化,将天少右手的攻铬,全部封死。

铁子暗叫声“好”,不是反进,欺身上前,双臂自里而外,自下而上,反挥出去,正是迟封掌中最精妙的一招守式“袖里乾坤” 。

用这一“封”一“引”化解了梅金锋的攻势,当即连环三招“缠金携玉”,“金蛇穿梭”,“乌龙翻江”。迫得梅金锋连退五步,方始稳住身形。

梅金锋毫不示弱,当即也是寒梅式中的连环三式,直攻天少,上取睛明,阳白,中点无池,璇玑,下击环跳。快似迅雷,疾若闪电。

天少退巽位,守离位,脚踩八卦步,提、格、架、沉、削、砍、撩,沉着应付。

眨眼间,二人已是过了近百招,众人纷纷喝彩,石心等人均目不转眼的盯着场中,只有那貌似要装逼一装到底的中年人负手而立,仿佛对此漠不关心。

到最后,二人俱是以快打快,身形如疾风掠影,出招似飞矢流星,四周罡风激荡。

突然二人身形乍合又分。

铁子的衣袍被撕下一角,梅金锋面无表情的站在那儿。

众人均以为是梅金锋胜了,但却不知为何他表情却会如此颓丧。

半晌,只听梅金锋道:“我输了。”言毕,向天王拱手道:“多谢指教,后会有期。”便即下台扬长而去。

众人有不明其意的,见状虽是不解,却不敢多问。

但那长胡子仆人以及石心等人均看清了,当时二人交手,梅金锋使一式,“梅花三弄。”右手划圆,以先天罡气封住天少攻势,左手“擒龙爪”反抓 天少笑腰穴。不料宣铁后发先至,在他未将其攻势封死之前,以一招“猛蛟出洞”从意想不到的方位切向梅金锋的咽喉。

梅金锋想收势已是不及,同时左手又被天 少的左掌向一旁引开,只撕下一角衣衫。幸亏天少一沾即收,并未将那一掌切下去,否则梅金锋恐怕已是横尸当场了。

台下当然也有些武艺不凡而又好事的人,给众人解释一番,不管懂与不懂,只是消解其疑惑罢了。

接下来的白剑与黑衣少年程辉比剑,阿剑轻松胜出,只是比赛的时候差点将那小子一剑封喉了,吓了众人一身冷汗。

蝠少任笑与魏铭羽比试箭法,暗器,却是不相上下。最后在轻功上稍占上风,又赢了第三场。

第四场,石心对连力杰。这却又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众退出约数十丈的距离,场中十八般兵器,分列两架。

石心,连力杰骑着大宛名驹,各挑兵器,在兵上比试,先落马者为败方。

连力杰手持丈八蛇矛,骑于马上冷笑道:“石心,看我如何胜你。”

石心反讽道:“是骡子是马拿出来遛遛就知道了,别张口就刮风。”

“我吹是因为我真的很牛比!”连力杰冷冷一笑,叫一声“看矛”,直刺石心当胸。

“又一个脑残人士!”石心摇摇头,提一口长臂大刀,见那矛刺来,不慌不忙,刀柄格开,顺势朝连力杰当头直劈。

二人刀来矛住,各不相让,直杀的风云惨淡,日明无光,胯下店骑四蹄翻腾,尘土弥漫。

旁人在一边喝彩,呐喊,极其投入。那神情简直就像看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现场演唱会的Funs一个样。

接着二人又连换了几种兵器,枪,戟,锤,斧,棍……

若论武艺,石心实在连力杰之上,但每到将胜之时,连力杰总是仗着骑术精绝,策马中开,而换兵刃。

到最后,石心已是怒不可遏,突然纵马冲向连力杰,挥起大刀横斩,强筋的刀锋携着丝丝风声飞向连力杰。

连力杰急忙后仰躺在马背上,突然只觉胯下座骑,立身长嘶,自己已是头下脚上。

原来是石心暗运玄功,在马背上腾空而起,手中扣一粒石子,抖腕甩出,正中连力杰的马首,那马吃痛,是以前蹄腾空,险些将连力杰摔下马背。

正当他暗自庆幸的时候,突然一股劲风击到,连力杰定睛一看,原来石心竟然弃马腾空发掌攻他。

“哎呀,妈呀!见过傻的,没见过这么傻的,竟然孤注一掷跟我斗!”连力杰冷哼一声,“找死。”单掌攻向石心。

石心如此冒险的行为着实让三个哥哥为他捏了把汗。

石心在空中难以借力,当下借连力杰一掌之力,又跃高几尺,向连力杰临空击下。

连力杰已来不及闪避,挥刀砍向石心。

石心出手如电,双掌夹住刀刃,运足内力,向连力杰攻去,连力杰只觉得刀上一股大力涌来,虎口被震的鲜血直流,大刀被震的倒飞了出去,直插及柄。

石心在空中那一刹那间,连变四种绝世轻功身法,一式“手刀”砍向连力杰,连力杰举手便封,却不料这只是一记虚招,石心见他右臂来格,变掌为爪,紧扣住他脉门,用足全力,竟将连力杰从马上硬拉下来。

只听“扑嗵”一声,却是连力杰摔了个狗吃屎。

这时石心也力竭落下,叫声“好险”,额上亦是冷汗直流。

从石心从马上跃起,到将连力杰拖于马下,这其间、时间、技巧、心智、武功,配合的天衣无缝,妙到毫巅,众人齐声喝彩,就连那冷漠的中年人也不觉多看了两眼。

最后一场是那中年人与白面书生的对决。

台上、台下鸦雀无声、落叶可闻,只有风吹红绫,绸旗的“呼呼”声。

众人都望着场中,不知怎幺回事,心中竟有丝丝恐惧之感。

那仆人首先介绍那位书生,道:“这位及是江湖人称‘笑侠书生’的赵元亮赵公子。”顿一顿,目望那中年人,道:“这位……这位先生……”显然并未得知那中年人的身份。

那中年人面无表情、冷冷道:“我叫无名氏,我来自青石崖下。”

此语一出,众人无不大吃一惊,但吃惊的原因却并不相同。

大多数人之所以吃惊是因为那人竟敢在兵部侍郎面前继续自己的装逼表演,假报名姓,称“无名氏”,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一个装逼犯的最高境界——装逼不要命。

而石心等人吃惊则是因为后半句“我来自青石崖下”——青石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刚刚发完第一篇文章的时候,我隔几分钟就看阅读量有没有上涨,点赞的有多少,打赏有多少。还激动的没办法睡觉。这是一...
    Miss克莱尔阅读 794评论 2 1
  • 今天推荐厦门同安的一个美食:大肠血汤+煎包,大肠Q弹不硬,包上猪血块,加上胡椒粉、芹菜末或姜丝,汤无膻味鲜香,配上...
    low志成阅读 177评论 0 0
  • 大学毕业已经两年了,前不久一个同宿舍姐妹结婚,朋友们又重聚了,我们在一个灯光幽暗但是咖啡很正宗的小店,一直聊到天黑...
    子含阅读 320评论 0 1
  • 刚考完试,是医院的半年理论考试,每年都有,分期中考试和期末考,还有操作考,也是一样,平时科室里也要考,做为一...
    我滴个神唉阅读 2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