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败不了你的一定会使你变得强大

当你在凝望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望着你。

事物之间存在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有时候你摸不透,有时候你摸透了却不知所措,但有时你却能在摸索中求知、求智、求“渔”。

就像那些想打败你的人、棘手的事、让你头疼的关系,最终都会迎刃而解、化干戈为玉帛。

只要你相信,任何事情都有出口,那些打败不了你的,一定会使你变得强大。

—1—

朋友小雨毕业两年了,期间换了三份工作,每份工作干得都不到半年。换工作的原因无一例外都是:我遇到的都是什么人啊,我快被搞疯了,受不了受不了。

第一份工作是高校行政, 面对的是数百个天真烂漫刚从高中进入大学的学生,思想纯洁、思维活跃,这恰好契合他的“胃口”,跟学生们相处的特别愉快,带领着学生们斩获军训最佳连队等称号,带着学生做学生新闻中心,工作一丝不苟,对待学生也是游刃有余,同学们很喜欢。

但是,遇到的直管领导却不是那么好相处,最难、最棘手的事情要做外,还需帮带做其私事,还被恶语相加。实在忍无可忍,他放弃几百个可爱的学生,辗转谋他职位。

第二份工作跟第一份工作的性质是一样的,在还没正式上岗以前,便被告知领导那不好相处的脾性,常常出言不逊,上任同岗位人员也辞职,他便打了退堂鼓。

第三份工作是极力准备逆袭而来,充满期待。无奈,遇到的部门长比前两份工作领导脾气还差,语言更不温和,更不好相处。常常抱怨领导翘个二郎腿刷抖音,工作瞎指挥还数落他没做好,被推卸责任更不在少数,他成了“背锅”大侠。

工作那是身心俱惫,仍不得不匍匐前进,好像是霜打的茄子一样,每天上班的心情跟上坟差不多。

—2—

朋友小兰同样毕业两年了,两年来他只做了一份工作,曾无数次想着跳槽,但还是坚持留了下来。

他刚开始时的工作也不是那么顺利,遇到“毒舌”领导,做什么事都会被指手画脚,还加上几句刺痛心扉的话。他在想,为什么他这样对自己,是不是自己哪里做的不好得罪他了?

心情很糟,工作也常出错,错了还是被怼,整个人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跌进了黑暗。

有一点,他做的很对,他会反思。工作上的不顺利原因不是单向的。

他的确在工作上做的不是那么好,没有达到领导高标准要求,难免会被怒怼、恶言相怼;后来也发现他就是这样“怼天怼地对空气”的脾气,单位里新来的员工都要被他“搞”一遍,甚至一些老员工也要经历恶魔般的语言攻击。

他学会了凡事小心谨慎、多留个心眼。对不了解行业内容就主动请教,对待同事热情有礼貌,对待工作更加仔细、认真,不敢有丝点马虎。

慢慢的,工作上手了,有了进步,虽然仍时不时的被怼,朋友小兰却把“怼”看成自己查漏补缺的“提示器”,以此来平静自己内心的不快、改进自己的工作,让自己变得更有实力、更强大。

时间久了,朋友小兰明白了工作中的些许“内涵”。“怼天怼地怼空气”的人也不是那么令人讨厌,毕竟他们还是你人生经历中不可或缺的;一定要把重要又紧急的事情摆在第一位;工作永远多的做不完,一定要对自己好,该吃吃该喝喝,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现在,朋友小兰的工作游刃有余,很得现任领导的信赖,各方面工作也做的很出色。

—3—

语言是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怼”字一个“对”一个“心”,恶言往往是对心灵最大的伤害。

想要用语言“杀死”你的人,其实只是在打开内心戾气的一个出口,或者是自己暴躁脾气的“保护伞”。

不被恶言“杀死”的你,虽被恶言摧残已心疲力竭,但你的内心却会锻造“铜墙铁壁”,至此对这样的恶言产生免疫力。

这些“杀不死”你的恶言、恶人,打败不了你的难事,终会使你变得百毒不侵、异常强大。

这里说的是——你的内心。

经历过无数次“狂风骤雨”的洗礼,你的内心被加上一层层的“防护膜”,再狂野的语言、再难登的高山,都会被你一一攻克。

此时,你会有看静观花开花落、笑看云卷云舒的坦然、淡然、自然心境。

一定不要被生活中、工作中那些不愉快的人、事而烦恼,那些打败不了你的一定会使你变得强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