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丰毅与儿子张博宇


2014年9月21日,张丰毅与前妻吕丽萍的儿子张博宇在北京大婚。张博宇的婚宴没了张丰毅,却由继父孙海英一手操持。

张丰毅和张博宇怎么了?为何连儿子婚礼都不参加?

很多网友为张博宇抱不平,以为他们父子不和,纷纷发帖留言抨击张丰毅。为此,张丰毅被贴上了“冷酷父亲”的标签。

正在热播的电视剧《爱拚才赢》中,让以“万洋书记”的扮演者张丰毅再次人气高涨,他和儿子张博宇的关系问题再次成为热播。

张丰毅有过两段婚姻,早年和知名演员吕丽萍相识相恋到结婚,在1989年,吕丽萍为他生下一儿子张博宇,只是这段感情并没有维持多久,在1991年,两人就离婚了。

那时,张博宇才两岁,离婚后张博宇跟随吕丽萍一起生活。

但是张丰毅也一直关心儿子的成长,经常接儿子回到他的家,健身,旅游,教他做人的道理。

要说天下父母,哪个不爱自己的孩子,当孩子到了结婚年纪时,日盼夜盼都希望他们找到自己的归属,为他们操办一个婚礼。

在某次节目采访中,张丰毅说到,没有参加儿子张博宇婚礼,是因为在2014年,张博宇和张墨锡准备举办婚礼,在婚礼前,张博宇和张丰毅是有协商的,也邀请了张丰毅前来参加。

他也给儿子说明了不能参加的三种原因。

第一,他要求张博宇简单操办一下,办个一桌就行了,可实际却筹备了27桌,好像有些高调,这与张丰毅的低调做事大相径庭。

第二,张丰毅还说到:“他参加的婚礼,后来都离婚了。”这是把自己看做“扫把星”吗?这理由虽然牵强,不过,这也是希望自己的儿子有个幸福家庭吧。

第三,张丰毅和吕丽萍离婚后,两人几乎没有再联系过,后来吕丽萍嫁给了孙海英,孙海英对张博宇也是很关爱。

孙海英和吕丽萍是笃定要参加张博宇婚礼的,在婚礼现场,一个是前妻带着后爸,一个是前夫带着后妈,这样的关系出现在婚礼现场,该有多么尴尬。所以这也是张丰毅不参加儿子婚礼的一个主要原因。

为了不想这样的尴尬事情发生,而张丰毅又是一位比较低调的人,所以也就选择了不参加吧,说起来也是家庭关系比较“复杂”,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啊。

虽然说,张丰毅没有参加儿子张博宇的婚礼,但并不意味着他们父子之间关系就差,这些年,我们常常看到张丰毅和张博宇一同外出,甚是还一起到健身房健身呢,也破了父子不合的传闻。

对于自己的亲生儿子张博宇,张丰毅对他就比较“苛刻”,据悉,在张博宇初中毕业后,曾背着张丰毅到吕丽萍举办的表演学校学习,让张丰毅很不开心,更直言:“你要干这个,以后别再给我打电话了”。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苛刻”,只是一种“严格”的教育吧,也希望他多学习一些知识。

儿子之后的成长轨迹,也让张丰毅颇为生气,儿子想学他做个演员,但初中都没学完就决定肄业学表演。

张丰毅怒由心生:“你想当一个演员,连基本的文化素养都没有,怎么演得好戏?不说读个大学,最起码也要读完高中吧?爸爸当年是因为形势所限,你现在条件这么好,怎么能这么轻易放弃?”

在之后面对媒体采访的时候,张丰毅也没有掩饰自己对儿子的不满:“他长得也不像我,形象不是很好,我不看好他做演员的道路。”

在演艺事业上混迹多年,他觉得张博宇不像他,他身材偏胖,并不适合演戏,他更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好好学习,从其他方面去发展。

后来呢,张博宇还是坚持考入了中戏,进入了娱乐圈,和父母一样成为了一名演员。

曾经张博宇在中戏毕业典礼上,想要张丰毅前来看自己出演的戏,张丰毅就说:“要你是男主角,我就不来了。”

不管怎样,如今的他们父子关系很好,张丰毅事业依旧风顺,而张博宇一家子也算是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总体上来说,张丰毅与儿子张博宇的关系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差,作为父亲也是非常希望儿子能在演艺圈有好的发展,同样有望子成龙的心态。

张丰毅和霍凡再婚后,一直没有自己的孩子,便将所有心思都放在了儿子张博宇身上。

虽然张博宇一直在前妻吕丽萍那里生活,但每周也会到张丰毅家里来。

张丰毅要求儿子必须要坚持每天学习读书,问他,为什么每次来都不带作业,张博宇回答:作业掉了。

这明显的谎言让张丰毅无名火起,他不轻不重地揍了儿子一顿,并严重警告他:“以后不准撒谎!”

张博宇从小就偏胖,体重达到70多公斤,他天天在练身健身房锻炼,汗流浃背,一心想像自己的父母那样,当一个演员,他扎扎实实完成每一个小配角。

张博宇最近的一篇微博,非常能反应他自己内心的真实心境:“幸运的人一生都被童年治愈,不幸的人一生都在治愈童年。”不过他也没有明确地说明,自己是幸运的还是不幸的。

虽然出道十年依旧不温不火,但张博宇并未放弃。在电视剧《盗墓笔记之秦岭神树》中,他出演“王胖子”一角,用精湛的演技将侠肝义胆、风趣幽默的王胖子演绎得生动形象,受到了许多观众的认可与喜爱。

此外,他担任导演的电影《骗子》成功入围第十五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的“金鹿计划”,可以看出他真的非常优秀。

32岁的张博宇用实力向大家证明,他不仅越来越帅,演艺事业也开始逐步上升。

至于他和张丰毅的父子关系好或不好,只有两位当事人才知道,旁人也不得而知。

#张丰毅与张博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