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不是买了安逸,而是买下了奋斗拼搏的勇气

吹着海风,一个内陆伢子感受到了新鲜的空气和自由的气息。而这些,正是我想要的。——摘要

周杰伦.蜗牛

其实写买房贴这上下篇的时间隔了已经有一年半了。

从当初激动不已,到现在淡定和售楼部讲房子物业的问题,心态平和了很多。刚开始可能会觉得刚毕业不久就在大湾区买房,一大幸事;买房的过程中也不断坚定着自己看重这套房的决心。后来在不断和其他业主交流中才知道这个楼盘很多细节做得不够(或许也有受某市政策影响的苦衷吧)。


刚开盘时的工地
正面朝向
泳池

自己自小生活在江西这个内陆省份,到了大学毕业,才依稀觉得要先买个房才算稳定了心思。加上2016-2017年大湾区限购的风波,狠下心来,听了父母的建议才买了这个小楼盘的间小三房。后面我会详细说为什么选择这样的三房。入行两年了,听到看到许多广东这边年轻的朋友家里已经在他们高中大学时期为他们购置了房产店面,不禁感慨,内陆地区观念上真的差得挺远的。

大学生转变为社会成功人士的成长不在于你的起点,在于弯道超车,寻找平台一步一步往上爬。

在这里要很感谢我的母校,江西财大,让我的青春得以安放。严谨扎实的学风,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让我在大学就接触了不少给我指点迷津的前辈并真正能够从他们身上得到正能量。在备考研究生期间,我得了抑郁症,但他们的话却一直鼓励着我,让我能够尽快从中脱离出来。在此要特别感谢南昌静心社的陈虹老师,妈妈般的温柔与坚定让我得以尽早脱离抑郁症的痛苦。抑郁症让我被迫放弃了考研,也让我不经意间选择了中行,最后加入到珠海中行这个大家庭里面。中行里认识到的好朋友好客户,鼓励鞭策着我努力寻找方向,向财务自由+社会公益的方向迈进。而珠海知乎的各位网友,也不断给我加油打气,带我领略珠海这座小城市的魅力,为我留在珠海实现人生目标出谋划策。正是因为他们的帮助,我才慢慢心态开朗乐观,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路。现在都两年了,他们有些已经很少再联系,但那一张张笑脸和帮助我鼓励我的画面却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感恩!

吹着海风,一个内陆伢子感受到了新鲜的空气和自由的气息。而这些,正是我想要的。就拿内陆的楼盘来讲,父母的执念就是小楼盘好管理比较安静。但接触沿海大楼盘久了,才发现那只是井底之蛙的想法。事实上,大楼盘的公关、基建速度、网签速度、配套设施等等细节方面是小楼盘完全无法比拟的。在安全配套设施这些同等条件下,其实沿海地区而言大楼盘还是优选楼盘。


大湾区

买房不是买了安逸,而是买下了奋斗拼搏的勇气。

刚入行看到中行乃至整个金融圈的工资情况,真的有了下决心辞职的念头,觉得中行可以和安逸划等号。可回头一想,房子还没下来这员工优惠怎么办呀?于是忍了忍,到了今年才终于不用再思考这个问题。但真的扪心自问,买了房,你又打算在银行干一辈子么?不是的。大多人选择国有银行,选择了安逸。进银行是为了安逸还是为了奋斗实现理想,这个本身就是个伪命题。进了银行才发现,有相当一批业务经理(副行长职位)的30多岁年轻员工,为了中行已经是白发一片;同样也有一些30多岁还在磨洋工的员工。自己万一哪天离开中行,为了更美好的梦想,你还是要去花更多精力心思为生活做足准备。没有房子,整天无所事事彷佛还停留在诗与远方。有了房子,更多是现实生活。

诗和远方更多是历经生活风雨的一种淡定,而非一生浪迹天涯。这就是买房前后的心力成长,也是大学生和社会人内心的区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