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叔子买婚房,婆婆让我拿陪嫁帮衬,老公怒怼:别再欺负我媳妇了

我结婚之后,前面2年,还跟着老公一起回婆家,到婆家大概4小时车程,不算太远,但也不算近。后来我就不回去了,都是老公一个人带着礼物回去。真不能怪我不孝顺,我是受不了公公婆婆偏心,尤其婆婆,你偏心也就算了,还埋汰我和我老公。文|胡小乖,图|网络

小叔子比老公小6岁,嘴巴甜,会说话,公婆很喜欢这个儿子。相反我老公,个性木讷,让他说几句甜言蜜语就和要他命一样。他对你好,永远都是用行动表示,嘴巴上从来不会说什么。我当初就是觉得老公老实忠厚,不油腔滑调,才坚持要和老公结婚。

我爸妈一开始不同意,他们觉得我傻,放着身边条件比我老公好的本地小伙子不要,要一个榆木疙瘩。家里条件一般也就算了,爸妈还偏心。我爸妈担心我结婚后要吃亏,但我觉得婚姻是两个人的事,只要我老公对我好,又不和婆家过一辈子,没啥关系。

但后来我知道我错了,婚姻没这么简单,有些事情,你躲也躲不掉。爸妈拗不过我,最后勉强同意了。婚房自然是我家准备,我老公立马给我爸妈打了借条,然后每月还钱,直到现在。我爸妈说我们就一个孩子,以后还不是给你们,就不用这么较真了。

但我老公不肯,表示以后是以后,能让他每月还一点,已经是当他一家人了,他不能得寸进尺。我爸妈也因为这件事情,高看了我老公一眼。除了婚房之外,我妈还给了我陪嫁15万,婆家没给彩礼,所以我陪嫁自然也没有花在婆家。当然了我老公和婆婆是知道这个陪嫁金额的。

婚礼过后不久,就是过年,老公带着我大包小包回了婆家。我爸妈说第一年,无论如何要去婆家过年,在询问了公公婆婆喜好之后,爸妈和我精心挑选了礼物。我体谅婆家条件不好,回去路上,还和老公说,新儿媳妇上门过春节,理论上你爸妈要给红包,我们现在是一家人了,你爸妈手里也不宽裕,这见面礼就算了。

结果倒好,压根不用我老公说,公婆就没有要给见面礼的意思。婆婆反而一个劲和我哭穷,到最后,还和我说:你是我家儿媳妇,就要懂我家规矩,我儿子赚钱这么辛苦,你不能和之前一样这么乱花钱了,要知道省钱。一开始我以为婆婆是心疼儿子,还和她好声好气地说,我自己工资够花,不会给老公造成很大负担。

结果婆婆说:要节约,家里用钱地方多,不省着点怎么行。我傻乎乎还是没听明白,我们小家庭也没啥大开销呀?回来后,老公安慰我,说日子我们自己过,你和以前不用有啥改变。我忽然意识到,婆婆潜台词是让我把钱省下来,给婆家用,也就是给小叔子用。意识到这一点,我不舒服了。我其实不是个乱花钱的人,婆婆不说,我也不会浪费,但她一说,还有目的,我很不爽。

而且这次回去,我算是见识到婆婆对两个儿子区别对待了。我们给钱给东西,不算孝顺,小叔子游手好闲,天天朝他们伸手要钱,说几句甜言蜜语就是孝顺体贴了?后面我又跟着去了几次婆家,每次都不是空手,生活费之外,逢年过节给礼物和钱,算挺好了。

但每次去,我俩都落一个数落和嫌弃,婆婆不是说我们不够体贴孝顺,就是唠叨让我们帮忙给小叔子找工作买房子。次数一多,我不乐意了,我老公是儿子,他能接受,但我一个儿媳妇,真不想添堵。再加上后来我怀孕生孩子,有孩子后操心的事情多了,也没时间回去了,后来就是老公一个人经常回去。

上周,婆婆破天荒给我来了电话,嘘寒问暖,问了一堆我和孩子的事情,然后让我周末和我老公一起回来,说有事情要说。我当时就心中不安,我从怀孕开始,一直到女儿三岁,婆婆愣是没有为这个孙女买过一块糖,别说照顾我月子了,连我生产当天,她也没来过电话。

为此老公还和爸妈吵过一架,最后也是我说算了,我们靠自己可以的,再说我爸妈也能帮我们。所以这次婆婆电话中嘘寒问暖,我就知道这个事情对我们来说,肯定不是好事。但婆婆既然开口了,我也不好坚持不去,周末就和老公一起,带着孩子,买了点礼品回了婆家。

婆婆一直憋到大家伙开始吃饭了才说,说小儿子要结婚了,小儿媳因为怀孕了,所以要抓紧办婚礼。说娘家也没别的要求,就是要在镇上有套房子,现在首付钱不够,还少10万,哥哥要帮弟弟这个忙。我老公笑着说,我养家糊口不容易,家里几张嘴就指望我这点工资呢,我每月还给你们生活费,逢年过节又是买东西又是给零花钱,哪里还能有钱。

我有点惊讶,老公一向木讷,怎么会冲着自己妈妈说这样的话?随后我意识到,这可能就是最后一根稻草,毕竟前段时间,因为家里钱紧张,我们给婆婆的生活费晚了几天,老公提前和婆婆说了,但还是没逃过各种责骂。这次听我说,婆婆对我嘘寒问暖,以为自己妈妈终于意识到自己好了。结果回来却是问他要钱,他心寒了。

婆婆听儿子这么说,直接说:你没钱不要紧,你媳妇有啊,当初你们结婚,她娘家不是陪嫁了15万吗,拿10万帮衬下小叔子,应该的。我一听,也火了,我当时结婚什么情况,婆婆心里清楚,我没要彩礼,现在还想打我陪嫁的主意。我准备怼回去的时候,老公阻止了我。

他这次也没客气,直接就说:妈,你太偏心,这么多年,我怎么对你的,你又是怎么对我的,你心里清楚。但我是你儿子,这些我都能忍,我媳妇不行,你不对她好,我不说啥,但你欺负她,我不同意。除非你连我这个儿子也不想要了。老公这话一说,婆婆直接懵了,这么多年来,一直是逆来顺受的儿子,忽然这么强硬。

后来是小叔子打圆场,这顿饭勉强吃好了,回来后,我看老公脸色不好。想了想这些年,他对我,对我爸妈其实都挺好,我不忍心,最后拿出5万给老公,让他给家里,就是希望以后不要再有这样的事情,婆婆也能明白,都是自己的儿子,不要太厚此薄彼,心寒了,就晚了。

可老公拒绝了,说到时候结婚,给几千礼金。他说自己想明白了,爸妈从来就没有为他着想过,他不能再给家里得寸进尺的机会,就这样吧。有个拎得清的老公,我照理应该高兴,但看着他不开心,我也难受,希望老公能尽快走出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