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 |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一)——原城郊乡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一)——原城郊乡


滕州各镇村名来历

村名是代表聚落实体的一种语言符号,同时也蕴涵着浓厚历史文化和复杂的民俗传承,与居民、民居和居住民俗都有相当大的关系。在聚落形成的过程中,人口由少变多,渐成村庄。

原城郊乡

北辛街道:北辛街道以“北辛文化”命名。
荆河街道:因滕州“荆河”横贯辖区东西而得名。
龙泉街道:因辖区内建有“古滕八景”之一的“龙泉塔”,故名龙泉街道。
善南街道:滕州古有“滕国”、“善国”之称,善南街道办事处地处滕州城之南,故取名为善南。

四街道政区沿革:

2000年7月1日,滕州市城区行政区划调整,撤销城关镇建制,设立荆河、龙山街道办事处。2001年6月25日,将龙山、荆河两个街道和城郊乡合并,将南沙河镇、姜屯镇、东沙河镇、洪绪镇的部分村庄纳入城区,按北、东、南、西四个方位,设立北辛、龙泉、善南、荆河四个街道。

西寺院街

位于滕州南部偏西,西起铁路,东至东寺院街。
初有薛氏居此。明崇祯年间(1628-1644年),姚氏由巨野迁入,因东邻奶奶庙,名寺院村。清乾隆南巡路经由此,酬谢小祝、寺院村民迎送盛情,赐宴一席,民以为荣,二村皆称赐宴村。道光年间统称寺院村。后两村分称,本村居西,名西寺院村。1990年,改为西寺院东街和西寺院西街。

东寺院街

位于滕州南部,东起善国南路,西至西寺院街。
清初(1644-1661年)建村,名小祝庄。乾隆南巡,路经于此,为酬谢小祝、寺院村民迎送盛情,赐宴一席,民以为荣,二村皆称赐宴村。道光年间统称寺院村。后两村分称,本村居东,名东寺院村。1990年,改为东寺院街。

侯庄街

位于滕州南部,南起南环城路,北至善文西街。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侯氏由山西洪洞县迁此建村,名侯家庄。同期,姜姓武馆退居于侯庄西南部建村,名姜庄。1982年,侯庄因有重名,更名为南侯庄。1990年,两村合并为侯庄街。

南丁庄

位于滕州南3.4公里,南邻南沙河后七里铺村。
本村原名夹道,初有霍氏居此。明嘉靖年间(1523-1566年),丁氏迁入,改名丁家庄,1985年因村庄重名,更名为南丁庄。

杜墁

位于滕州西南部,东起新兴南路,西至平行南路。
明代,此处有杜姓茔林,居数户看守。嘉靖年间(1522-1566年),倪氏由洪林迁此定居。始称杜家墁。1911年撕碎机修津浦铁路,村分为二,路东称东杜家墁,路西称西杜家墁。1990年,改为杜墁东街和杜墁西街。

秦庄街

位于滕州南部偏东,西依善国南路。
明末(1628-1644年),韩氏居此。清初(1644-1661年),秦氏由迭湖迁入,名秦庄。1959年因重名更为南秦庄。19901年改称秦庄街。

小屯

位于滕州南4公里,南于南沙河镇十里铺村毗邻。
明初(1368-1398年),实行移民屯垦之政,此为屯胡聚居之小村,故名小屯。

五里坂

位于滕州南2.5公里处。
明初(1368-1398年),武官李某致仕归田,于此建村,因距县城五里,故名五里坂。

鞠庄

位于滕州南3公里,济枣公路西南侧。
本村始建于明代,名尤家庄。清初(1644-1661年),鞠氏由大宫迁来定居,更名鞠家庄。1958年与张庄合并为张鞠庄。1985年 ,两村分治,复称鞠庄。

王庄

位于滕州南2.8公里处。
明末(1628-1644年),王氏由江苏炮车迁此建村,名王家庄,今称王庄。

张北庄

位于滕州南3公里处,
明末(1628-1644年),张氏由大坞迁此建村,名张家庄。1958年与鞠庄合并为张鞠庄,1985年,析称张北庄。

贾庄

位于滕州南2.1公里处,北邻南环城路。
清康熙末年(1722年),贾氏迁此建村,称贾家庄。后有郭、秦二姓相继迁入,仍用原名,今称贾庄。

高庄

位于滕州南2.5公里处。
明洪武二年(1369年),孙氏由山西洪洞县迁此定居,继有高氏迁入,共议村名高家庄,今称高庄。

南刘庄

位于滕州南3公里,京沪铁路东侧。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刘氏自山西洪洞县迁此建村,名刘家庄。1958年因重名改称南刘庄。

后十里铺

位于滕州北部6.5公里,北邻龙阳乡曾楼。
相传战国时期建村,名宋家寨。元代因居南北官路之侧,名为官路口。清代改为道西铺。后以距城十里,俗称十里铺。因其东南村改名前十里铺,本村更为后十里铺。

前十里铺

位于滕州北5.5公里,西邻姜屯镇东倪村。
明末(1628-1644年),陈氏迁此建村。由于村址介于鲍叔牙与管字墓之间,故取名管理村。后因村居十里铺之前,更名为前十里铺。

汤庄

位于滕州北4.5公里,西邻京沪铁路。
明初(1368-1398年),汤氏迁此建村,因东邻后屯,取名近屯村,后更名为汤庄。

孙庄

位于滕州北4公里处。
清光绪二十年(1894年),孙氏迁此建村,名孙家庄,今称孙庄。

黄安

位于滕州北5.5公里,北邻龙阳镇郗庄。
清嘉庆二十一年(1816年),黄氏后裔由滕县城北门里,迁徙居冯卯北黄安岭。1966年,因岩马水库建成蓄水,淹没部分耕地,黄安岭60余户居民迁此建村,名幸福村,1982年,更为黄安村。

周庄

位于滕州北5公里,滕州至龙阳公里西侧。
清咸丰年间(1851-1861年),周氏迁此建村,名为周庄。继有孔氏迁入,沿用原名。

后屯

位于滕州北部4公里处。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沈氏有山西省迁此建村,名为沈硕屯。后村民于此设有店房,演称沈家店。明中期,因其南有前店村,本村俗称后店,1813年名为后屯。

北刘庄

位于滕州北部4公里处。
清咸丰元年(1851年),鲁寨富户在此设有南、北两个打谷场,该处居北,俗称北场。后张氏迁此为佃,因生活艰辛,名北辛庄。清末该村惨遭火焚,重建后改名后辛庄。1949年,村民以刘姓人口较多,议更村名为北刘庄。

前辛庄

位于滕州北2.5公里处。
建村前此系鲁寨富户的南打谷场。清代中期(1733-1822年),鲁寨部分鲁姓迁此建村,名南场。清末,因其北有后辛庄,故更名为前辛庄。

西七里沟

位于滕州北3.5公里处。
明代中期(1460-1552年),朱、刘二氏迁此建村,因居沈家店之前,名为前店。后因村北河沟上有七里桥一座,村名遂称七里沟。清代中期,村东已建东七里沟,故本村改为西七里沟。

周楼

位于滕州北3公里,南邻北环城路。
清乾隆年间(1736-1795年),周氏迁此建村,并盖土楼一幢,故名周家楼,今称周楼。

沈庄

位于滕州北部3公里,南邻北环城路。
清代中期(1733-1822年),沈氏迁此建村,取名沈家庄,今称沈庄。

岳庄

位于滕州北3.2公里,东靠滕州至龙阳公路。
清代中期(1733-1822年),沈姓从后屯迁此,随之岳氏迁来,共建成村,议村名岳家庄,今称岳庄。

程堂

位于滕州东3公里,滕州至北庄公路南侧。
明万历年间(1573-1620年),程氏由城西程家庄迁此建村,名程家堂。今称程堂。

夏庄街

位于滕州东部,西起东环城路,东至程堂村。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夏氏自山西省迁此建村,名夏庄。1990年,改称夏庄街。

黄平

位于滕州东4.2公里,郭河西侧。
相传,明代即有高、裴二姓居此。清嘉庆年间(1796-1820年),黄氏迁此定居,名黄庄。1982年,因村庄重名,更为黄平。

唐村

位于滕州东3.5公里,北邻东沙河镇前大庙村。
元末(1333-1368年),唐氏由山西省迁此建村,名唐家村。今称唐村。

巩村

位于滕州东3公里,滕州至北庄公路北侧。
明洪武二年(1369年),巩氏自山西省洪洞县迁至滕县西洋汶村定居。其二世二支于洪武中期(1378-1388年),由洋汶村来此建村,名巩家村,今称巩村。

赵楼街

位于滕州东南部,西起贺庄街,东至东环城路。
明代(1368-1644年),赵氏来此建村,名赵家楼。清顺治年间(1644-1661年),康、刘等姓相继迁入,仍用原名。1990年更名为赵楼街。

孙堂

位于滕州东4公里,东与东沙河镇史楼村隔河相望。
明万历年间(1573-1620年),王氏由王家堂迁此建村。因处郭河及其故道之间,故名夹河滩。后孙氏迁入,更名孙家堂。今称孙堂。

郭庄

位于滕州东南4公里,东与东沙河镇亢村隔河相望。
明洪武二年(1369年),王氏由山西洪洞县迁此建村,并建有一庙堂,古村名王家堂。万历年间,王氏大部分迁出。崇祯年间(1628-1644年),郭氏由汶上县南门里迁来,在王家堂庙东定居,后自立成村,名郭家庄,今称郭庄。

贺庄街

位于滕州东南部,西起文昌路,东至赵楼街。
明初此处有贺姓茔林,蔡氏居此看护。明中期(1460-1552年),王氏由县城东关迁入贺邻附近定居成村,名贺家庄。1990年更为贺庄街,下设兴文、兴盛、兴隆三巷。

冯村

位于滕州东南3.5公里处。
明洪武二年(1369年),王氏由山西洪洞县迁此建村。并建有一座庙堂,故名王家堂。万历年间,王氏大部分迁出。崇祯元年(1628年),冯氏由刁庄迁来王家堂庙西定居,后自立成村,名冯家村,今称冯村。

后洪街

位于滕州东部偏北,西起杏坛东路,东至城河北岸。
明初(1368-1398年)建村,时因村南河中有形状似龙形的礁石,名后龙村。天启七年(1627年),村民于河汊筑坝防洪,演称后洪。1989年更为后洪街,下设皇店、皇港、卧龙三巷。

前洪街

位于滕州东部,西起坛洪街,东至城河。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侯姓迁此建村,因村后河中有形状似龙形的礁石,取名前龙村。天启七年(1627年),村民于河汊筑坝防洪,演称后洪。1989年因与市区联体,更名前洪街,并设东、西、中、前、南五街。

东北坛街

位于滕州东部偏北,西起西北坛街,东至东坛东街。
明初(1638-1398年),此为县令试耕祭神之先农坛。后人于坛北聚居成村,名北坛。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年),因坛西建村名西北坛,本村改称东北坛。1989年因与市区联体更称东北坛,并设东坛东、西二街。

西北坛街

位于滕州北部偏东,西起善国北路,东街北坛街。
清康熙元年(1661年),此处即有零星住户。康熙五十二年(1713年),陈氏自北门里迁入,因居北坛村西,名西北坛,1989年因与市区联体,改称西北坛街,下设1-10巷。

小邾城街

位于滕州东部,西起河滨东路,东至城河故道。
周宣王时(公元前827-782年),郳国(亦称小邾)于此建城,惠王时期(公元前676-652年),城废为村,称土城。1982年,更名为小邾城村,1990年,改为小邾城街。

梁场街

位于滕州东北部,西起新华后街,北至北环城路。
相传,战国时期(公元前480-222年),此处为兵营之凉甲场。后梁氏居此成村,名为梁家场。1990年更名为梁场街,并设有梁场东街。

欧庄

位于滕州东南4.5公里,东隔郭河与南沙河镇北池村相望。
明洪武二年(1369年),欧氏自山西省迁此建村,名欧家庄,今称欧庄。

张庄

位于滕州东南3公里处,文昌路东侧。
明初(1368-1398年),章、黄二姓迁此建村,俗称章庄。万历年间(1573-1620年),张氏自张阿迁入,改称张家庄。今称张庄。

董村

位于滕州东南4公里,郭河故道东侧。
元代(1260-1368年),此处曾是董姓庄园,佃户聚居成村,名董家村,今称董村。

双庙

位于滕州东南3公里,文昌路东侧。
元代(1260-1368年),即有此村,名紫檀。后以村前有关帝庙,村西由甘露寺,演称双庙。

东赵庄

位于滕州东南3.5公里,文昌路东侧。
原名郭庄。明末(1628-1644年),赵氏由寨里迁来定居,改名赵家庄。1985年因重名,更为东赵庄。

任村

位于滕州东南4.2公里,济枣公路东侧,南于南沙河王开接壤。
元代(1260-1368年),任氏等姓迁此建村,因地处郭河与其故道之间,名夹河滩。至正年间(1341-1368年),于浙江东海右道居官的任某卒后,全家返里,改村名为任家村。今称任村。

冯河

位于滕州北4.5公里处。
明万历二十年(1592年),李氏由李家王村迁此建村,因居俗称冯河的两岸,村以河名,故称冯河。

红旗

位于滕州北6公里处。
1960年,马河水库建成,库区龙阳镇邱石村部分村民迁此建村,名红旗。

赵场

位于滕州北3.3公里处。
此地原为赵沟富户之场园。清代中期(1733-1822年),赵氏由赵沟迁此定居,名赵场。

曹王

位于滕州北6公里,滕州至龙阳公路东侧。
相传,元末(1333-1368年),这一带已有村落,因村塘纵横,称十里塘村,后演为十里王村。明初(1368-1398年),李氏由留庄迁其北首定居,与原住户共建成村,名李家王村。后以村中水沟为界,分为东、西二村,本村称西李家王村。1949年村内曹姓增多,议名曹王。

李王

位于滕州北6公里,北邻龙阳镇李沙土。
相传,元末(1333-1368年),这一带已有村落,因村塘纵横,称十里塘村,后演为十里王村。明初(1368-1398年),李氏由留庄迁其北首定居,与原住户共建成村,名李家王村。后以村中水沟为界,分为东、西二村,本村称东李家王村。1949年改称李王。

侯王

位于滕州北5.7公里,东北与龙阳镇尚河圈毗邻。
相传,元末(1333-1368年),这一带已有村落,因村塘纵横,称十里塘村,后演为十里王村。明代中期(1460-1552年),侯氏迁其东部定居,后析立成村,名侯家王村,今称侯王。

北秦庄

位于滕州北8公里,东北与龙阳镇张沙土毗邻。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秦氏由山西洪洞县迁此建村,名秦家庄。1949年,因重名改为北秦庄。

马王

位于滕州北5.5公里处。
相传,相传,元末(1333-1368年),这一带已有村落,因村塘纵横,称十里塘村,后演为十里王村。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王氏由西辛安迁此定居,继有马氏于石井村迁入,后析立成村,议名马家王村,今称马王。

明王

位于滕州北5.5公里,西南临冯河小水库。
相传,元末(1333-1368年),这一带已有村落,因村塘纵横,称十里塘村,后演为十里王村。明万历年间(1573-1619年),明氏迁此定居,后析立成村,名明家王村,今称明王。

北黄庄

位于滕州北6.5公里,北临龙阳镇丛条村。
此处原为龙阳黄氏庄园,明末(1628-1644年),杜氏来此定居,名黄庄。1949年因重名,改称北黄庄。

东七里沟

位于滕州北3.5公里处。
此地原有张家庄、胡家坑二村,清代中期(1733-182年),于、周二姓由浙江绍兴迁至两村之间定居,逐连成一体,因居住七里沟村东,更名为东七里沟村。

小岗

位于滕州东5公里处。
明初(1368-1398年),周氏由山西省迁此建村,因地处砂礓岭地,取名小岗。

于岗

位于滕州东北6.2公里,滕平公路北侧。此地地势较高,原名宝子岗。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于氏迁此建村,名于岗。

王任庄

位于滕州东北5公里处。
1966年,因马河水库建成蓄水,党山乡库区王任庄村民迁此建村,名革命村,1985年复名王任庄。

俞寨

位于滕州东北7公里,城河西岸,荆泉之东,东隔城河与东沙河前梁相望。
汉代城河名南梁水,后俞、侯、栗等氏,余其上源聚居成村,名梁上村,后因三面环水,势若水寨,议称俞寨。

侉庄

位于滕州东北4.5公里处。
此地较早有盖、刁、庞姓聚居,称稽村。相传唐薛仁礼曾于此歇马挎甲,改村名挎甲庄。明万历二十年(1592年),李氏由冯河迁此定居,沿用其名,1813年改为侉庄。

后荆沟

位于滕州东北6公里,荆泉之南,城河绕东、南两面,隔河与东沙河前荆沟相望。
元代之前即有此村。因其附近有泉若轮,溢流成渠,且荆棘丛生,故名荆沟。明初(1368-1398年),以河为界分为两村,本村居北,称后荆沟。

于楼

位于滕州东北7公里,东北邻东郭镇南徐庄。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于氏迁此建村,名于家楼。继有王、侯、夏等姓迁入,沿用原名,今称于楼。

兴隆庄

位于滕州东北7公里,北与东郭镇龙王庄为邻。
明永乐二年(1404年),王氏自山西省迁此建村,因居俗称土龙的土岭之侧,故名兴龙庄。后演为兴隆庄。

俞庄

位于滕州西部4公里,小黑河南岸。
元至达年间(1308-1311年),俞氏由赵坡迁此建村,名俞家庄,今称俞庄。

张明庄

位于滕州西南4公里,南与洪绪乡幸福坝隔河相望。
明末(1628-1644年),张氏由山西省洪洞县迁此建村,名张家庄。1958年改称南张庄。1982年更为张明庄。

鲁寨西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南起龙山西路,北至柳楼街。
明代(1368-1644年)建村,潍坊盗患,村中组织团练,并公推鲁氏为首,扎栅建寨,深挖壕堑,以作屏障,股取村名鲁家寨,简称鲁寨。1990年,因与市区联体,改为鲁寨西街。

鲁寨东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南起龙山西路,北至柳楼街。
明代(1368-1644年)建村,潍坊盗患,村中组织团练,并公推鲁氏为首,扎栅建寨,深挖壕堑,以作屏障,股取村名鲁家寨,简称鲁寨。1990年,因与市区联体,改为鲁寨西街。

小河圈

位于滕州西4公里,小黑河曲绕东、南两面。
明永乐二年(1404年),王氏自山西省洪洞县迁此建村,因处小黑河及其支流之间,取名小河圈。

孙楼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东起蕃阳街,西至小黑河。
明中期(1460-1552年),为城北孙楼富户所设的外庄子,称小孙楼。清咸丰七年(1857年),刘氏由刘岗迁入,沿用原名,简称孙楼,1990年,因与市区联体,更名孙楼街。

何庄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东起平行北路,西至鲁寨东街。
清顺治年间(1644-1661年),何氏由曹州(今菏泽)迁此建村,名何家庄,1990年更名何庄街。

韩桥

位于滕州西北部,小黑河绕南而过。
南宋咸淳年间(1265——1274年),即有此村,因村南有含娘桥一座,名含娘桥村,后演为韩梁桥,简称韩桥;1990年更名为韩桥村,并设韩桥东、西二街。

柳楼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西起西环城路,东至柳屯路北首。
明洪武年间(1368-1398年),柳氏由江苏柳家来此建村,名为柳楼。1990年更为柳楼街。

张刘庄街

位于滕州西部偏北,西起柳屯路,东至铁路货场。
清康熙年间(1662-1722年),张姓迁来韩梁桥南建村,名张庄。乾隆年间(1736-1795年),刘氏由南门里迁张庄之东建村,名刘庄。1985年因重名,张庄改成张桥。1990年,两村合并为张刘庄街。

袁庄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东起平行路,西至鲁寨东街。
清嘉庆年间(1796-1820年),袁氏由山西省迁此建村,名袁家庄。1990年更为袁庄街。

郭彭庄街

位于滕州西北部,东起平行路,西至蕃阳街。
原名范庄。清道光年间(1821-1850年),郭氏迁入,更名郭庄。1985年,改称张彭庄街。1990年更为郭彭庄街。并分郭彭庄南、北两街。

王楼街

位于滕州西部,东起柳屯路,西至西环城路。
明永乐二年(1404年),王氏率三子由山西省洪洞县野鹊窝来滕,于城西小黑河北岸定居成村,名小河圈。后次子东迁里许至此,于小黑河南岸另建新居,名王家楼。1990年更为王楼街。

五里屯街

位于滕州西部,东起柳屯路,西至西环城路。
明初(1368-1398年),原为军屯之所,万历十三年(1586年),始有居民来此定居,因距县城五里,称为五里屯。1990年更为五里屯街。

注:

1、撰写内容来源于个人收集的文献,属学术探究范畴。
2、版权属于时进军个人,转载需注明。

相关链接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一)——原城郊乡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二)——级索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三)——东郭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四)——木石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五)——鲍沟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六)——官桥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七)——西岗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八)——羊庄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九)——大坞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姜屯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一)——柴胡店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二)——界河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三)——滨湖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四)——南沙河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五)——龙阳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六)——洪绪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七)——张汪镇
滕州各镇村名的来历之(十八)——原城关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EOS集诸多优点于一身,其中跨链是其特色之一,通过跨链,可以实现其他区块链项目,技术上暂时没法实现的功能。 一,实...
    面朝大大海阅读 698评论 0 0
  • Dubbo中关于服务的订阅和通知主要发生在服务提供方暴露服务的过程和服务消费方初始化时候引用服务的过程中。 服务引...
    匠丶阅读 962评论 0 5
  • 我把想对你说的节日快乐,新年快乐都藏在了心底,我怕一说出来便成了你的笑柄。
    引瓜瓜阅读 184评论 0 1
  • 粗麻阅读 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