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双十一全攻略!史上最全!

一入11月深似海,稍微不注意钱包就要被劫啦~
徜徉在11月的折扣海洋里的你,是不是准备跟钱包道一声:珍重,再见。

作为一个电商行业从业者,我的日常可以说是90%买买买了。国内买完,国外买,日本买完,美国买,名副其实的购物达人(狂)。每个月账单日看着信用卡账单,看着花呗账单试着回想自己到底是买了啥,幸亏,一望四周还是能看到自己买的东西,不至于不知道钱花哪儿去了。

但是最近发现我跟购物之间的关系好像不是很健康,总会去买自己根本不会用到商品。我知道我必须要跟购物建立一种更健康的关系,而且我已经开始实践理性购物这种健康的行为了。经过前段时间的实践,我终于找出促成成功购物的秘诀了。

11.11购物盛典我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十大购物秘诀,如果你跟我一样也是个控住不住自己的人,那你真的需要这份双十一剁手指南!我希望我的秘诀能够帮到各位能够理性购物,所以下面就邀请各位花点时间去浏览下咯~

1、带上购物清单

这是我的第一条秘诀,很多人在购物完回家后发现自己买回家的其实都是自己不想要的、不需要的、永远都不会用到的产品,这是因为他们没有充分准备。你自己辛辛苦苦赚来的、用宝贵的时间和精力换来的钱要花出去,难道都不值得几分钟的思考和准备吗?你心里比谁都清楚,你的心血钱是值得的。

所以当你准备出去血拼一把时,请记得做好准备。想一想自己已经拥有的东西——你的衣橱、你房间,你家储物间里的所有的东西,然后再把自己真的缺的东西写下来,并且将这个清单放到你的口袋里(或用手机拍个照),切记购物时必须带着这个清单。

2、设定预算

设定预算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很多人在他们并不怎么想要的东西上花了太多的钱,就是因为他们在消费时没有什么可以用来参考的。购物前必须设定一个大概的预算(具体的当然更好),这下你可以随意购物,只要不要超出预算。你是不是跟我一样必须买一堆才觉得满足,总觉得还没买够?
你可以的,真的,只要在预算内。不管你的预算多少——50美元、500美元或5000美元——一旦达到这个上限,就必须停止购物。

3、用储蓄卡支付

当人们用信用卡或者花呗时总会多花20%-50%的钱,这个神奇的发明物总让我们在控制钱,玩钱,总觉得这不是真实的。呵呵,每个月的还款日倒是会发现是非常的真实的。所以一旦确定好清单和预算就要确定好自己借记卡内有这笔钱,并在购物时使用它。看着自己借记卡内的钱变少,这才是真实的购物体验,这下那些令人冲动商品似乎就没那么诱人了,然后我们就能省下一大笔钱。

4、设定时间

设定一段时间,不能每天漫无目的,毫无节制的逛马云爸爸。很多人会在上班时间上购物网站,甚者都觉得购物才是正事。如果想要理性购物,那整天逛淘宝真的是一件要戒掉的事情了,每天设定一个时间,去查找你想要的商品,找好了,买好了,那就把网站关了。你的时间难道不宝贵?一旦买好了需要的东西,停止购物,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事情上。

5、选择最佳时刻

选择最佳时刻,购物其实是一件耗费精力的事情,当你在很疲劳的时候去购物,就会变得暴躁易怒。身体影响着情绪,所以选择自己最清新,最积极的时刻。

6、独自购物

如果你留意你就会发现其实你的购物伙伴更像是犯罪的帮凶!在他们的恭维下你会买下你不想要或不需要的东西,很多时候他们劝你购买的东西,其实是他们自己想要的,当然他们劝我我们可能是无意识。当你跟别人一起购物时,出于一种竞争意识,你可能会买下超出你消费水平的商品,但是承受这超额购物的后果的人是你呀。所以逛街可以作为一种社交活动,但是要记住让它成为纯粹的社交活动,不允许购买。

7、当你疲倦、饥饿、孤独、无聊或心烦时,不要去购物


当人们疲倦、饥饿、孤独、无聊或心烦时,会过度购物,最终购买他们不需要或不需要的东西。它们是最常见的情感诱因,促使人们不自觉地购物。所以如果你有这些情绪——你累了,饿了,孤单了,无聊了,心烦了——千万不要去购物。做些其他的事情,直到感到情绪更加稳定。

8、问“我在哪里穿这衣服?”


太多人会冲动地买东西,根本不考虑到底会不会用到买过来的东西会买什么东西。辛苦挣来的钱和更宝贵的时间都浪费在那些衣橱和房间都不下的商品。

减少冲动购物的一种做法时,在想买这件东西时,脑子里想想自己会在什么时候会用到这件商品,什么时候会穿到这件衣服。想象一下你手中握着的那件东西,属于你:你买了它,现在它是你的了,想象它在你的衣带/家。现在考虑一下:你还对它感到兴奋吗?我们很多人在购物时被多巴胺冲击,都不会停下来思考我们是否真的需要这个东西,所以我们最终会把我们从不使用的东西带回家,这是多么的浪费。

9、记住,销售人员的职责就是卖给你东西!


无论一个销售人员多么友善或令人愉快,你都不能因此而去购买他们推销给你的商品,因为销售人员的职责就是卖给你东西!他们可能会在意你只会带着适合你的物品,并且你将会使用这物品,但是他们只想让你带着东西出去。这就是他们的目的——卖给你一些东西,并且和你保持友好关系,让你一直回来,这是他们的职责。销售人员,无论他们多么有魅力,对你多么多么的好,都不可能成为你的朋友。他们可能会有友好的行为,但他们的目的是独一无二的:卖给我们一些东西。

10、最后并最重要的一点——不要仅仅因为打折优惠就买


 “优惠折扣”真的是一个令人激动的词汇!要记住,当你并不喜欢这个商品、并不需要这个商品、这件商品并不适合你时这就不算优惠。不管这个商品的价格有多么便宜,比如100块不到的衬衫、鞋子、包包、香薰蜡烛或者其他你都不可能会用到,那都是在浪费这100块。你可能会觉得不就100块嘛,但是你想想你会去买多少个类似的玩意儿,100块100块的加起来那得多少钱?如果让你把口袋里的100块扔到扔到窗外,你不可能去这么做的对不对?所以,不要把你的辛苦赚来的钱扔出窗外,因为那些看起来是“实惠”的东西,其实并不实惠。

记住永远只买清单上的、预算之内的商品。


文  ||  Pi_VISION

2017年11月01日

365无戒训练挑战营 第8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