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哭泣的青春2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晓想当时要是自己不站那么靠后,是不是就不用挨着苏晓林坐了。

苏谛的课桌永远是整整齐齐的,每本书都包上了精美的书皮,书角都是平帖的,一点都没卷角,他就像一个细心温柔的男孩。

苏夏的爱情,一旦得到过又失去了,就知道比没得到更加难受。还是一个包裹着美丽外衣的谎言。


苏晓对记得自己的同桌有印象的时候,从四年级开始的。

四年级,苏晓的同桌是个暴力分子男孩苏晓林。在他的身上苏晓没有看到一点温柔的模样,更别说因为她是个女孩而手下留情的念想。

苏晓林画了一个三八线,只有苏晓超过一点,她就会挨打。但三八线对苏晓林没有任何的作用,苏晓也不敢去说他的。

苏晓林没书可以用,他就抢苏晓的书。把书弄到他的那边,但不允许苏晓跨过三八线。苏晓没书就只能读望天书。

苏晓林在她眼中就是个疯子,时不时的打苏晓一下,问疼吗?我觉得今天我手有点不对劲,没力气。

苏晓气到牙痒痒,恨不得打回去,但没胆。

苏晓觉得那是她小学最可怜的时候,同桌像个占地为王的人,欺压打骂着她。但周围的人都置之不理,没人会帮她说话。

午夏,鸣声重重,睡意四起。

苏晓午睡刚醒来,听到了一些人窸窸窣窣的笑声。

她还没来得及问,就听到有人说:“你知道吗?你和苏晓林林刚才好配啊!你们同一时间背对着头,又一起面对脸。频率一模一样。简直心有灵犀啊!”

苏晓林愉悦地接受了他们的调侃,“听到了没有,我们两个挺配的。”

苏晓一脸的尬笑。

林冬木在他们身后也是一脸笑意。

苏晓想当时要是自己不站那么靠后,是不是就不用挨着苏晓林坐了。


再一次的自由选择,高矮顺序来排座位。苏晓还是因为个子高 ,站到了最后几个。不过她特意看了苏晓林在不在这个组。

所以,最后一座是苏谛是苏晓,做了一整年的五年级同桌。而前座是高胖的苏俊玉和高瘦情俊的苏明豪。

苏谛在苏晓的眼中是个沉默是金的男孩,长的五大三粗,高高壮壮。把同桌的苏晓欺负的苦不堪言。

苏谛的课桌永远是整整齐齐的,每本书都包上了精美的书皮,书角都是平帖的,一点都没卷角,他就像一个细心温柔的男孩。但打她的时候毫不留情,她觉得自己是眼瞎了。

苏晓看着自己磨起了卷的课本,心里一阵羡慕,自己就拿课本压平,但第二天还是不耐烦地扔开了书。

苏晓和他打商量,说让他帮忙整理一下课桌。

苏谛沉默了一会,说:“我不想,你怎么一点都不像女孩子啊。”

苏晓气道:“你就像男孩子了吗?”

苏谛伸起了拳头,用眼神示意她在说一句试试。

苏晓秒怂。


小学的苏晓第一次尝试不背书包回家,就是在苏谛的蛊惑下。要知道对于每天要把所有的书,背回去的学生来说,这个行为就是个壮举。

第二天,苏晓和苏谛来晚了。

来到了班上时,几个班干部围着苏晓他们的桌子,指着书包在争论着。

“她们两个已经到了,书包都在这呢!”

“可一早上都没看见她们两个。也没有轮到他们打扫卫生啊!”

组长视线看到了苏晓他们进门,矛头一转,“你们是不是早就到了,去哪呢?”

“厕所。”

“买东西。”

组长挑眉:“厕所?一起。”

苏晓赶紧解释:“我买东西,他上厕所。”

苏谛点了点头。

在组长走了的后,苏晓松了一口气,苏谛面目表情地坐了下了。

两人心照不宣地笑了,为第一次的壮举喝彩。

苏晓有时嫌弃苏谛太沉默了,就和前面的苏俊玉换了位置。但当苏明豪碎碎叨叨叫着她苏妹妹,一脸的猥琐笑意。

她一脸的恳求,让苏谛换回来。

苏晓觉得苏谛比苏晓林好太多了,不会无缘无故打她,还会叫她一起去玩耍和聊天。就是太沉默了。


苏夏六年级一整年的同桌,是那个调皮捣蛋的,像个男孩子的苏夏。

她是个多情的女孩,只从知道了男女有别,有点好感的叫喜欢后。从一年级开始,每上一个年级就换个人喜欢。还都在本班找,高调的示爱,失败后逢人见面一点都不尴尬。

也幸亏一二年级小不记事,三四年级喜欢的人的都莫名转了学,到了五年级更胆大,她竟敢去向隔壁的六年级的学长告白,让两个班一阵唏嘘。她还蛊惑兰静也去喜欢六年级的班长,她说这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去表白了。兰静也傻竟然还答应了。

当然,还有一个被无辜拖进来的苏晓。事情的缘由是一天的放学途中,苏夏毫无征兆地问道:“苏晓你有喜欢的人吗?我们来交换秘密吧!我发誓不会跟人说。”

兰静喜欢的人苏夏早就知道了,苏夏就想知道苏晓有喜欢的人吗?因为苏夏觉得像苏晓这个沉默寡言的女孩,是不是不会有出格的事情?比如早恋或者暗恋。

但苏晓觉得她们两个就是想知道她喜欢的人而已,这样她们心里才平衡。事后苏晓觉得当时自己脑袋一定是进水了才会信苏夏。信她会信守承诺,不会告诉其他人。

苏晓当时不知道自己对谁有好感,就随意说了林冬木的名字。因为苏夏的恋情史,苏晓就比较关注转校的人。林冬木就经常在回马小学和飞钟村小学转学转来转去,就像这两个学校是他家似的,说转就转。所以苏晓对他的印象比较深刻。

不知道是苏晓本来就喜欢林冬木还是怎么了?苏晓变得越来关注他了,在意他了就像真的喜欢上他了。

苏夏不亏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任何的小打小闹都会成为大风暴。做事从不考虑后果。

一天的课间,苏启走过来,笑着说:“我给你说我和苏云龙喜欢的人,你就说你们三个喜欢的人怎么样?怎么样?你先说。”

苏夏一听双眼冒金光。

当时,苏启,苏云龙,苏谛,苏俊玉也是和苏晓她们三个人一个村的。与苏晓她们三人组相对,苏启和苏云龙就是帅哥二人组。

苏启是个清瘦俊秀的男孩,脸上经常挂着帅痞的微笑,成绩好,在班上很受女孩子的欢迎。苏云龙虽不如苏启俊朗,但个人温和爱笑,他的笑与苏启的不同,是温柔亲切的笑。在班上也受很欢迎。

所以苏夏觉得如果知道了两大风云人物的秘密是个很有面子的事。苏夏一开始不相信,但苏启一脸真诚地发誓了。

苏夏痛快地说了。结果换来了苏启的一脸果然如此的坏笑。

苏云龙也压制不住嘴角的笑意,大概在想苏夏竟然如此好骗。

就这样,在那天的下课,苏晓三个的暗恋升级成了明恋。同时苏晓还没想说出的心思就被苏启给暴露在了全班同学的眼中。

苏夏到是一脸的坦然,一副你们想笑就笑,姐不怕。兰静低着头一脸羞涩的笑。

苏晓低着头,一脸的屈辱,不甘,羞愧难当。苏晓是有自卑感的。她是个成绩差的女孩,而林冬木则是个好成绩的代表。和苏启一样是个耀眼张扬的男孩。

苏晓觉得全班的嘴角都上扬着,都在嘲笑她,在看她的笑话。

她也没敢去林冬木的脸色,毕竟她们两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也没说过什么话,突然莫名地把林冬木扯进这个漩涡,苏晓都替他不好意思。

所以,苏晓没有看到在人群外彭钊有深意的挑眉下,林冬木羞涩的笑。

于是苏夏她们三个在五六年级造成了极大的轰动,一时之间话题不断。

没过多久,六年级的毕业了。苏晓她们成了六年级了。六年级上学期开学,老师在换座位时,按照高矮来排位,苏晓和苏夏因高个子坐到了倒数第二,而倒数第一就是林冬木和彭钊。

苏夏在六年级上学期又吃窝边草,喜欢了邓烈,一个幽默且有才的微胖男孩。但好像名草有主,她又爽快地收回了喜欢。

在五年级的时候,苏俊玉和苏晓是同桌,苏俊玉开玩笑地说;“苏夏真是一个奇女子,喜欢了七八个人,然而没有一个喜欢过她。我打赌要是一个人向她表白,她绝对也会喜欢那个人的。”

“也许吧。”苏晓也有点怀疑苏夏的人品。

结果那天还真的到来了,林冬木,郭凡和彭钊是班上的另一个三人组。苏夏事后才知道是林冬木和彭钊叫郭凡故意去招惹苏夏的,他们也是一时兴起,结果郭凡苏夏两个人当真了。

但他们的暧昧期也只过了几周,郭凡就退缩了,他有点接受不了苏夏的真诚炙热的感情。

苏晓和苏俊玉一脸的懵逼。这爱情来得太快,结束的也快。

苏夏这次的伤害比之前的单恋未果更难受几倍,“在毕业前,我是不会再喜欢谁了。我说道做到。”

苏夏的爱情,一旦得到过又失去了,就知道比没得到更加难受。还是一个包裹着美丽外衣的谎言。

苏夏说道,随后苦涩地笑了笑,双眼中泛着晶莹的的泪水。

在这次事后苏晓有点怕林冬木了,因为前后座的关系,他们两个比之前更加熟悉了,并经常相互开玩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介:青春、唯美、异域风情、感伤 关注专题/点击文章底部左下角文集 《哭泣的月亮》(每日更新中) 就可以及时追文啦...
    巴山雨阅读 339评论 2 6
  • 第三章 丢下一直站着哭泣的我 天越来越凉了,这座城市随处可见的银杏树,叶子已经全部变成了金黄色,在遇到晴朗的日子,...
    遥小离阅读 402评论 0 0
  • 三毛 在出发去加纳利群岛(lasislascanarias)旅行之前,无论是遇到了什么人,我总会有意无意的请问一声...
    一米的部落格阅读 490评论 0 1
  • 在上篇文章里,喵喵说过:任何方法都不是万能的。也就是说任何方法都是有优点和缺点的。拆分联想法也不例外,优点上篇已讲...
    金牛妈妈阅读 1,219评论 11 13
  • 最近上课蛮喜欢坐在窗边,或许那些平时无暇在我眼眸过多停留的风景,能给我一份难得的静谧。 透过窗户,窗台平整的切线,...
    顾shi阅读 57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