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时间可以重来,这一切真的会不一样吗?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认真听课,好好学习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听妈妈的话,不让她生气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会跟你好好的告别,使劲的挥手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说那些伤害你的话,让我们渐行渐远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对那个穿白色衬衫,笑起来很阳光的男孩告白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给自己来一场精彩的毕业旅行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错过那次表现自己的机会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沉迷游戏、浪费时间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会好好学好专业课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好好学英语

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一定不会爱上你

......

我们都在遗憾:可惜没有如果,只是没有如果。

那么,如果真的有如果,如果时间真的能重来,你真的会做到那些如果吗?

你回到了从前

1

坐在高中教室里,老师在讲台上讲课,周围都是那么熟悉的面孔,有些同学在认真的听讲,有些在发呆,有些在瞌睡...你知道那个很认真听讲的同学,他考上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交了一个温柔漂亮的女朋友,后来也有一份不错的工作。那个瞌睡的同学好像没有去读大学,后来同学聚会也没有了他的影子,听说过得不大好。你心里说:我一定要认真听课,好好学习,要考一个好的大学。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你做到了,每节课你都在认真听讲,课后也认真的完成作业。你同桌上课跟你说话,问你有觉得《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里面的沈佳宜怎么样?你说,嘘,好好听课,同桌给了你一个白眼,和后排的同学说笑去了;下课了,你好朋友拉你出去玩,你说,我还有作业要写呢。一个星期过去了,你又恢复了从前,上课不再那么认真听讲了,课后和好朋友去操场看打篮球的帅哥去了。你觉得,这才是你的高中生活,才是你最真实的样子。高考分数出来了,你没有考上好的大学。

你失去了高考分数,但却留下了一个难忘的高中回忆。

2

好不容易期末考试了,你计划着过一个美好的暑假,没有上课,没有老师,没有作业,没有考试,睡梦中都是开心的气息。第二天你被你妈叫醒了,你妈说,我给你报了一个英语和数学补习班,老师说你英语和数学这两门科目有点弱,趁着暑假好好补习一下,不然你怎么高考。你的心里就想浇上了一大盆冷水,透心凉。你想跟你妈说,我不要补习,我要过一个开心的暑假。这是,你心里一个声音响起:要听妈妈的话哦,还记得你从前抗拒补习,和你妈大吵一架,夺门而出的你说要离家出走,你妈找到你后的惊慌和眼泪吗?

你控制住了你自己,听妈妈的话去补习,一个星期过去了,你心不在焉的上着补习课,看着窗外的太阳,那么明媚,那么刺眼,好像在嘲笑你没有自由。第二个星期,你终于忍不住了,跟你妈说:妈,我不想去补习了,我要过一个有趣的暑假。你和你妈大吵了一架,说要离家出走,要自由。你和闺蜜在滑冰场玩的正嗨,这是你看到你妈惊慌和一脸泪痕的出现在你面前...

3

你和你最好的朋友吵架了,平时形影相随的你们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吵架了,你在有她的地方大声的和别人说笑,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你以为她会主动跟你和好的,毕竟这种吵闹也有很多次了,每次不超过三天你们会自动修复。可是,一个星期过去了,你们还是在冷战中,晚上你收到一条短信,是最好的朋友发来的,你内心想:哈哈,终于忍不住了吧。点开一看短信内容是:

我们不要做最好朋友了,做普通朋友吧,就像刚开始认识的时候那样。

你生气了,输入:我从没回来都没有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以后普通朋友也不要做了。可是内心有一个声音说:不要冲动,你忘了你们是怎么渐行渐远了吗?你把这行字删掉了,输入了一个o放下了手机,告诉自己要淡定。第二天吃饭的时候,你看到她跟另一个人在一起吃饭,说说笑笑的,仿佛那个同学已经替代了你。回到宿舍,你又拿起了你的手机,点开短信,回复到:

我从没回来都没有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以后普通朋友也不要做了。

4

那年你班上转来一个个子高高的,总是穿白色衬衫,笑起来很阳光的男孩,喜欢他的人很多,你也是其中的一个。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偶尔也对你微笑。你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他的一举一动在你看来都是那么的可爱,你会不自觉偷偷的看他;当听到有人讨论他时,你会仔细听着,然后装作若无其事的说一句:他呀,就那样吧。你想他的时候有些幸福,幸福的有些难过。

他打篮球很棒,每场比赛都有女生给他送水,你紧紧握住自己手中的水,可终究还是没有勇气送上去。每个给他送水的女生都很漂亮,很可爱...身边的人在八卦哪一个是他的女朋友,你听着她们说话,默默地离开了。

你觉得他太优秀,而你自己太平凡,平凡的你只能把这份爱怀揣在心里,不愿说出来。你希望他知道你喜欢他,同时,你又不希望他知道你喜欢他。你珍藏着这份喜欢,好好的隐藏起来,连你周围的人都不知道你喜欢他。你把自己的个性签名改成了: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

你想,就这样喜欢着,每天看到他温暖的微笑,看着他有时微皱的眉头,看着他在篮球场上奔跑。这样,其实也很好。

暗恋一个人,就是当你突然看到迎面走来的TA时,那种猝不及防的如遭雷击的触电感。虽然你会表现的很镇定自若,就如素不相识一般,一脸清高和漠然的从TA身边走过,可是却难以掩饰掉心里的那份紧张慌乱、羞怯和不安。

我一直在关注你,用你知道或不知道的任何方式。

同学聚会的时候,你看到他,还是会心动,你知道,那是对过往的一种怀念,他也看到了你。你们聊着这些年的种种,你说:

你知道吗?上学那会,我可喜欢你了。

他女朋友过来了,美丽,大方,气质。看起来有点眼熟,你打了个招呼,转身和老朋友叙旧去了。

聚会结束后,你男朋友来接你了。突然,你有点感谢当时那个不怎么勇敢地自己,让自己第一次尝到了喜欢一个人的滋味,把那份懵懂的感情珍藏在心里,多年以后想起来,你的嘴角还是会微微上扬。

铭记一生遗憾,只为一时动心。

很多时候,我们以为如果时间可以重来,我们会变成另外一个我们,过着一种更好的人生。如果,真的有如果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