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女人花偷偷开(二十七)

第二十七章 无论多幸福,都有秘密可探

(注:要看其它章节,只要在作者名字上点一下即可)

他到底是怎么了?现在想想我还真不是太了解他,二十几年了,任何一个人的变化都会是天翻地覆的。我没有去过他所在的城市和工作的单位,他也没有去过我所在的城市和单位,我们俩就这样凭借着二十几年前的爱情重回到年少,再坚定的携手同行。

我们之间有什么不对吗?我们的眼神清纯真诚,我们的言行坦率规矩,我们都能感受到彼此的真心,我们相互的生命都似乎和对方相融于一体,我们的朋友圈也没有发现他以往有什么经济问题,如果有什么,我的那些铁哥们也不会不私下里提醒我呀!可如今的他到底是为什么呢?

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就这样望着王民的背影自己在那儿瞎琢磨着,可任凭我把自己的大脑变成电脑在里面不停的搜索,也搜不出任何结果来。

这时的我已没了睡意,担心、焦虑不安、满腹狐疑和纠结犹如打翻的五味瓶,让我不能自制,真想冲过去问个究竟,我这人本来就是个急性子、马大哈,这时的我犹如热锅上的蚂蚁,可又不能那样急躁。

我对自己说:冷静、冷静,要相信他,就像他相信我一样坚定才对。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要信赖他,相信自己的眼光。

这样想着我就平静了很多,看看手机已是夜里十二点。王民是个起居有节,生活规律的男人,不像我码字时开了头就无法收住,必须把它写完才能安心!对于王民这样一惯生活规律的人来说这真是少有。看来真是遇到了大事---

“好了、好了!”王民突然兴奋的一边说一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转身看见我疑惑的眼神,扑过来抱住我说:“译刈,这下好了,我有个重大计划,等实现了你就可以---暂时保密!”

我被他的兴奋所感染,知道应该不是坏事。我的提到嗓子眼的心这才放下。我说:“你没什么事吧?吓得我觉都没有睡着!”

他说:“我能有什么事呀?放心!”

我说:“你昨天从豪宅回来后一直到现在几个小时了,先生!”

他这才看看手表惊呼道:“都十二点多了,我还以为就一会儿呢!”

我回答说:“整整五个多小时,先生。”

他笑着说:“这么久呀!我饿了,有吃的吗?”

我走到那边沙发茶几上,把阿靖家带回的西点打开,一股面包的甜香扑鼻而来,这时我自己也感到饿了。我拿了两盒到小桌上,倒了两杯开水,我们就开始吃西点,这味道很正宗,就像小时候爸爸每次出差时带回来的面包味,只是现在还夹杂着奶油的油滑舒润和热带水果的甘甜爽口,很可口。

我连忙过去把那一大包都拿过来,对他说:“还真好吃!你多吃点,用了那么多的脑子,开动了那么多的脑细胞,消耗掉的热量一定超多,赶快补补吧!”

他正吃的美滋滋的,只是笑笑,看他的吃相一定是饿了。五个多小时,相当于上了半天班。

我吃了一块就好了,怕吃多了睡不着。我看着他说:“还真好吃!不像在家时每次买的夹杂水果的西点里的水果都是罐头食品,有的味道还不对,所以我们每次都不要加水果的,也不太爱吃西点。

还是香港在这方面做的好,都是新鲜的水果,这样吃着就不腻了,而且又补充了身体需要的营养成分。”

他边吃边点头。我就进了卫生间准备刷牙,顺便咕噜说:“别忘了明天车来接我们去玩!”我心想一定要设法套出他的秘密来。我洗簌好就自己钻进了被窝。

他吃好了说:“这亲家想得还真周到,好像知道我们要吃夜宵一样。”

我笑了,说:“香港和广州一样热的时候多,而且夜生活比较丰富,所以这里的人都睡的晚,自然有吃夜宵的习惯了。

他笑着说:“看来我也被同化了!”

我打趣道:“你不是被同化,你是在筹划惊天阴谋的!”

他回道:“你就好好贫嘴吧,看我一会儿怎么收拾你哈!”

我催着说:“快洗洗睡吧!明天还要出去玩,不要明天再受到比今天更强烈的刺激,我可背不动你的!”

他连忙说:“那你先睡吧!我洗了就睡。”

我打着哈欠不自主的就合上了眼睛,一会儿就进入梦乡,但心里还在提醒自己不要睡,等着他要探问秘密!可贪睡的我还是不争气的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就看到自己还是住在他的眼睛里,那里面清澈透明,我想起了昨晚自己还是早早就睡着了,没有等到他上床来套出他的秘密。这一刻,我想要是他存有不可告人的秘密的话,他的眼睛在我盯着时就不会这样清澈透明了。

他问:“你睡醒了?”

我乖乖的点点头说:“醒了。你那么晚睡,还这么早就醒了!”

他说:“我到时间就醒了,那像你,睡的像个小猪似的!”

我问:“你昨天晚上在算什么啊?那么出神!”

他笑着说:“好起床了,说不定车已经等在外面了呢!”

我故意装作气哼哼的掀开毯子下了床,然后就进了卫生间洗簌,心里盘算着如何才能套出他的话来。可反过来想,如果他不想说,我就是再怎么努力也可能套不出他的话。真是的,白白着急了这么久,随它去吧!我就不信他能不说!这样想着,心情也就轻松了很多。

我们一起下去吃了早餐,走出酒店大门,就看到那辆奥迪车等在那儿。我们径直走向奥迪车,就见司机师傅下来为我们开车门,我们连忙说:“不好意思,起晚了,让你久等了!”

司机师傅笑着说:“我也刚到。”

我们俩坐上车,就听司机师傅说:“你们想去香港的半山还是---他不厌其烦的给我们介绍着,说这儿靠海洋公园近,我们就说先去海洋公园玩,其他地方我们都大概转过了。他说就海洋公园一天都玩不过来的。”

我们说:“那今天就玩海洋公园好了。你把我们送到就好。”

他说:“那你们玩好了给我电话,我就来接!”

我们说:“好。”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海洋公园门口,司机师傅说:“你们等着,我马上来。”不一会儿,他拿了两张门票给我们,我们下车表示感谢后就向大门口走去,王民看着他开车离去。

我们俩开心的进了大门,和人流一起穿梭在海洋公园里,我们开心的经过鲸豚保护广场,又神奇的穿过绿野花园,在惊喜的走过儿童王国,到达缆车站时,那里已经排了不少人,轮到我们上缆车,在途中就看到浅水湾被尽收眼底,到达山上,跟着大家直奔“疯狂过山车”。据说这是海洋公园最刺激的的地方,听到别人的惨叫声,王民看着兴奋的我问:“你敢玩吗?”

我说:“敢!反正你就在旁边。”

等轮到我们上时,看着下来的人脸色苍白,我的腿还有点发软,可还是和王民一起走了上去。我们在上面惨叫着,一声比一声高,虽然只有几分钟,但觉得非常刺激。惨叫过了觉得很放松!接下来是“摩天巨轮”,速度都不是太快,还会在空中停一会儿让你欣赏海洋公园的景色。再就是足有二十米高的“跳楼机”了,这时我还是有些怕,但还是走了上去,不是吗?过山车都坐了,还怕“跳楼机”。当一下子垂下去再弹起来时,我们还是大叫着,坐过后我想以后就是自杀都不敢选择跳楼了。

我们大口的喘着气,虽然腿有点软,但是既刺激又有种释放后的轻松,我们俩随着人流到了“翻天飞鹰”上,也就是不停的在空中兜圈玩,再顺便欣赏风景。海盗船前排的人太多,我们就没去玩,在下来就是“滑浪飞船”,我们坐上后就穿过狭窄的航道,翻越无数的暗涌,最后快速俯冲而下,溅起无数水花,很好笑的!我们下来时还看了我们的精彩瞬间,还付费留下两张做纪念。

我们俩兴奋的手紧紧的抓在一起,随着人流去“海洋摩天塔”,坐在上面刚好休息着顺带欣赏风景,再随着人流到海洋剧场看海豚表演!我们仿佛一下子变年轻了,摸着海豚滑溜溜的头,心里很柔软。再到海狮馆看海狮,海狮在水里特像狮子,海狮就没有海豚那么听话,老是闹脾气比较固执。

到海洋剧场时刚好一次表演结束,我们在那吃了些东西,赶快到剧场占位子,不一会儿就坐得满满的。吃着水果,看俊男美女表演话剧,很优美,我们也刚好靠在一起休息。结束时已是下午四点多。

我们随着人流到了吃海鲜的地方,我们没有点海鲜吃,只是选了几笼各式海鲜蒸饺和海鲜汤来吃。海鲜蒸饺是透明的,能看到里面的虾肉、蟹肉、和蟹黄。吃到嘴里鲜美、滑爽,汤汁浓稠。可能是在上面玩的太晃动或是太恐惧,又大叫个不停的缘故吧,我们食欲很好,就又点了些海鲜吃,直吃到肚里饱饱的才罢休。

王民说:“真是痛快呀,怪不得小年轻爱玩这些刺激的项目。”

我也感叹道:“虽然恐怖,但是惨叫过后很放松。”

王民说:“大叫后把体内积聚的闷气全都吐露出来了,所以就痛快了。”

我们开心的笑了。可就是感到太累了!

吃饱喝足后,我们还是随着人流往缆车处走,准备排队坐缆车下山,排队到我们时已是六点五十分了,我们赶紧上缆车,在缆车下山途中,我们又看到了潜水湾全貌,我们终于下山了。

王民拿出咪咪给我们的香港本地手机,给司机师傅打电话。司机师傅说他刚到,就在公园门口等着呢。我们走出公园,心想好在没有回绝司机师傅接我们,这么累,出公园就坐车是最美的事了。

我们在早上停车的地方看到接我们的车,司机师傅已下来打开车门,我们赶紧钻了进去,靠在靠垫上才舒服。司机师傅说:“很累了吧。”

我们点头说:“是的。”

他问:“明天去哪儿?”

我和王民相互看了一眼说:“哪儿也不去了,休息。”

他说:“要是明天想去哪儿,就给我打电话好吧。”

王民说:“好的。”

一会儿就到了酒店门口,我们下车,和司机师傅道别后就赶紧回酒店房间。

到了房间,我就瘫倒在床上,他叫到:“先喝点水。”

我说:“没力气喝。”

他端着水过来,我只好爬起来喝了半杯。他夺过杯子嘀咕着说:“还医生呢,喝水不能一次喝太多!”

我只好笑着说:“谢谢!”

他也躺在床上,说:“还真累呀!”

我说:“我们今天玩的都是年轻人才玩的刺激玩意。当然累了!”

他笑着说:“你还真有胆量。”

我答:“还不是身边有你吗!有个壮胆的自然胆就大了呀。”

他笑着用手摸着我的头,把脸凑过来悄声说:“想不想知道我昨晚在计算什么呀?”

我立马就来了精神,翻身趴下把头凑到他眼前看着他伸长了脖子等着他说。

他亲了我一口说:“先洗澡,等会儿睡前再告诉你。”

我翻着眼珠子说:“不许骗人。”

他催着说:“快去洗,我什么时候骗过你了?”

我不情愿的爬起来就钻进了卫生间,快快洗完澡,就钻进了毛毯里。催他快去洗,他也就爬起来进了卫生间。

我拿起手机选了快节奏的邓紫棋的奔放的歌放着听,就是怕我睡着了。实在是太累了!要放在以前,不到两分钟就呼呼大睡了。

可今天就要听到期待已久的折磨着我久久不能平静的消息了,所以我一定要坚持不睡着。坚持,坚持!我不停的对自己说道。还把音乐的音量调高点,可他怎么还不出来啊,我感觉到床垫好蓬松、好舒服啊,枕头也好柔软,枕芯里淡淡的清香一阵一阵的弥散着飘出,似有似无,让人迷醉!我不能睡,不能睡,我不停的在内心里挣扎着,要从这床营造的舒适氛围中挣脱。

我索性极不情愿的爬了起来,用手拍拍太阳穴和脸蛋,让自己保持清醒。我这时才清新的认识到,这家伙太了解我了,他肯定是想:我等不到他出卫生间就会睡的跟个死猪似的。

想到这儿,我索性从床上跳下来,跟着音乐跳舞等他。我就不信我今天扛不过瞌睡!

这时他从卫生间出来了,好奇的笑着说:“译刈,真是没想到你还会跳迪斯科!”

我回敬道:“这有什么呀?你不会忘了在各大院校的摇滚舞比赛中冠军还是我带的医学院队呢!你们几个还带着同学在下面狂跳着为我呐喊助威呢!迪斯科不过比摇摆狂颠一些而已。我现在锻炼呢,怎么了?”

他笑着说:“记得,怎么不记得呢!你们医学院队还在健美操比赛中也拿过冠军。所以,我那时总觉得你站的太高,我总觉得我够不着---所以---”

这时的我不知怎么又躺在了床上,头发还是湿的,我就把头望床外上伸,把长发用手撩起耷拉在床边,以便晾干。他看了拿来吹风机给我吹头发。一边说:“那时的你多阳光,多有朝气,学习好,还能歌善舞的,是多少男生心目中的神啊!”

我说:“都什么时候的事了,还提!现在就是一个中国式的大妈!”

他说:“别胡说了,你刚才就和那时在学校比赛时一样朝气蓬勃。真的!”

我叹了口气说:“跳起来是区别不大,但回过头来还不是大妈吗?”

他急切的说:“我发现你对自己的脸好像很失望呢!”

我对他说:“三十五岁以后,我就没有仔细的照过镜子。我不敢直视自己的脸,懂吗?”

他问:“你想找回曾经的你的那张青春的脸吗?”

我泄气的对他说:“当然了,哪个女人都会这样想的,我也是女人,我也和所有女人一样,虚荣、臭美,还梦想留住青春时光。”

他又问:“你真的想要回你曾经的那张脸?”

我又说:“是的。”

他又说:“你坚信自己要。”

我又说:“我坚信自己想要回那张曾经的脸。可是能回来吗?也只能是做做梦罢了。”

他停下手中的吹风机,把我的头抱起来,然后自己坐在床边,再把我的头放在他的腿上,看着我的眼睛说:“我们去日本吧或者去韩国,那儿的整型医院整型技术很高明的,去了那儿,你不就可以如愿了!”他激动的说道。

我被他这么一说真是吓了一跳,但看他的样子是认真的,不像在开玩笑。

我陷入沉思中,他推推我说:“你想去吧!”

我顿了顿回答说:“你知道这样的手术要多少钱吗?”

他问:“多少钱?”

我说:“这我还真不知道。”

他说:“总超不过一百万吧!”

我问:“你要干嘛呀?”

他认真的说:“只要不超过一百万,我就满足你的愿望!“

他说着拿起手机开始搜索。

我夺过他的手机,对他说:“别傻了,我只是那么一说,你就不怕我变年轻了跑了怎么办呀?”

他傻傻的说:“你不会的,你是什么样的人,我了解。”

我抱紧他的腰说:“我可不想让你倾家荡产,你傻不傻啊!”

他望着我说:“只要你开心,我什么都愿意做。”

我笑着说:“好了,赶快睡吧!我累了。”

他把我的头放在原来的地方,把吹风机打开继续吹着我快干的头发。我甜甜的闭上眼睛进入梦乡,就在入睡的一瞬间,我突然想起他还没有告诉我他昨晚在算什么呢!我又被他催眠了--被他蒙了!想睁开眼睛,可就是睁不开。一会儿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一觉醒来,还是看到自己住在他的眼睛里。我问:“你睡好了没有?这么早就睁大了眼睛!”

他说:“睡好了,一觉睡到大天亮!以前还会失眠,现在不但是睡眠质量好,还睡的香。”

我一下子想起昨晚他答应的事,盯着他的眼睛说:“你昨晚答应告诉我你那天算了五个多小时的秘密的,你没忘吧。”

他笑了,说:“你那么急切的要知道呀?”

我故意慢慢吞吞的回答说:“也不是,就是觉得很好奇而已!还有点担心!”

他笑了,说:“担心什么呀!”

我说:“其实你要是有什么事的话,说出来说不定我可以帮你呢!就算是和钱有关我说不定可以给你一些建议呢,我可是经常关注有关经济、财经和投资方面的问题的,还有一些这方面的专家朋友呢。要是需要,我们可以咨询一下,找到最好的解决方案的。”

他沉思片刻后问:“你以为我遇到了经济问题?所以这两天急的像什么似的,昨晚上甚至怕自己睡着,那么累了还要强迫自己跳迪斯科!等我从卫生间出来回答你认为的秘密。”

我忙解释说:“我只是猜测,因为你太反常了。可我又帮不上忙,所以才会有点急的。”可我在心里想,他的目光也太锐利了,把我看得透透的。是啊,我忽略了他当了这么多年的领导的事实。作为一个领导,首先要学会的就是观察,并能看穿自己的每一个员工,这样才能正确的领导他们。

他不慌不忙的问:“译刈,你信任我吗?”

我说:“这还用说吗?凭你的目光完全自知了。”

他终于收回自己的目光,把我紧紧的拥入怀中,很久---

他才说:“译刈,对不起!是我太专注让你担心了。我其实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

我依着他说:“其实,我什么也不想要,只想要我们就这样相知相守、开心快乐的走完余生!”

他笑着说:“我那晚是在计算我的资产、外面欠我的钱和房产总共加在一起有多少钱。因为有些人欠的钱时间较长,记不太清楚了,就得翻手机上保存的资金来往明细,所以很费时。要是在我那边家里看了借条和资金来往凭条计算就会很快。”

我笑了,说:“你算这些干嘛呀?什么时候不能算呀!真是的,吓死我了!”

他抱紧我说:“我看你那么喜欢那豪宅和那里面的一切,咪咪以后又在香港发展,我就想是不是我们也过来在香港买一个小点的这样的房子,等我们退休了就过来生活,这样你就可以常常和咪咪在一起了。我本来是想给你个惊喜的,就这样。”

沉默------

我无语,只能依偎着他说:“你多傻啊!喜欢就要买啊。”

他说;“我能做到的当然要做呀!”

我笑的自己都抖了起来,说:“你知道那房子多少钱吧?干嘛呀!我们现在不是很好吗?我们俩退休金都不低,可以过的挺自在的。咪咪他们是他们,我们只要把自己安排好就好了。不过,说真的,我真的很感动!不管怎样,还是谢谢了!”我说完就狠狠的亲了他一口。

他也开心的跟着笑起来,还嘀咕着说:“等着瞧吧!”

我抱紧了他笑起来。觉得男人的心的确是太大了,有时候大的简直是无边无际---

经历了这件事后,我真正明白和理解了那句至理名言:“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这时我想:以后他老先生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吧,我只要尽情的享受这幸福时光就好了!做一个温柔贤淑、妩媚多姿的他的可爱小女人就是了。

他起身说:“起床了亲爱的!我肚子饿了。”

我笑着回答:“遵命,亲爱的!”

我就跟着他一起起床,洗簌。看看手表,已是快中午了。他拉着我快步钻进电梯,去餐厅吃饭。我们刚在餐厅坐下,带在身上咪咪给的在香港用的手机响了,他把手机递给我,我一看是阿靖爸爸的手机号,就敢快接,原来是叫我们去他家看一个慢性病患者,还说车马上过来接我们。我们就赶紧吃了点饭,走出宾馆就见那辆奥迪车等在外面。司机师傅看到我们就下车给我们打开车门,我们进去坐好,车就朝亲家家方向开去。

我在想那天去他们家就阿靖父母两个人,何来慢性病患者?现在想想也是,一家三口为什么还要雇个管家?这样看来还有别的家庭成员。是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十三章 在自然而然中感受关爱 (注:要看其他章节,可在作者名字上点一下即可) 我们看得出神入化的,心里也是七上...
    张译刈阅读 242评论 0 1
  • 我最困扰的事情是: 我觉得一直都没有办法按我自己所想的生活方式生活,我总感觉自己很压抑,总被束缚着,没有自由。 我...
    兴兴_0d85阅读 139评论 0 0
  • 柴静有本书叫《看见》,我买了一年,也没有看完。几次拿起,看了几页被打断,断断续续也就想不起来看完它。 一则,关乎政...
    雪灵溪阅读 992评论 5 6
  • 这是踏上生意之路的第一个行业,也是进入罗布泊前比较得意的几年,这个行业的心得分享一下给大家。 98年在公司主要接触...
    刘小南同学阅读 192评论 0 1
  • 生命中的浪漫激情, 沉没在生活的琐碎里, 忘了爱情初见时的模样, 想念中的微笑就是最真的幸福。 时空砥砺着现实中的...
    心羽自心阅读 1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