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遇到真爱该怎么办?

因王宝强事件,婚内出轨这几个字一度成为热点,至今风波未平。事件中那对出轨男女人品低劣、毫无道德底线,不值得一提。

倒是想起曾经很喜欢的一部电影,《人间中毒》。


人间中毒

2014年上映,金大佑执导,宋承宪、林智妍主演的韩国爱情片。剧情很简单,英勇善战却不喜战的韩国军官金镇平,遇上美丽纯真柔弱凄冷的下属妻子钟佳欣,两人互相吸引,进而展开了一段不伦之恋。

电影的色调暗黄而暧昧,亦不乏明艳,导演将一场婚外不伦恋,拍得如同初恋一般唯美、清新脱俗。

宋承宪饰演的军官颜值爆表、忧郁痴情,一举手一投足,无不散发着令人难挡的魅力。而女主婉约柔美、冷冷淡淡、身上有种少见的疏离气质。

一个清高,一个敏感。

一个内向,一个寡言。

同一天生日,同样受过创伤。

两个气场相近的人,很容易一见钟情。

可惜,时间不对。


人间中毒

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注定是一场心殇。

男主娶的是首长的女儿,话痨热情、世俗功利。女主嫁的是恩人的儿子,见风使舵、逢迎拍马。气场完全相反,三观背道而驰,彼此的婚姻都不是因为爱情。直到他们遇到彼此,才遇见了爱情。

虽已婚,但他们之间的爱情,算得上是初恋。只不过,这场初恋来的有些晚,有些不逢时。

两人彼此相吸、暧昧碰撞、幽会偷情,男主无法抑制地沉沦,女主看似被动,却总在关键时刻睁着一双清澈如水的眸子,纯真地挑逗,引得男主无法自拔。

这种隐秘的、破格的、有违道德的爱情注定不会受到阳光的照拂。

女主一次次退缩,男主步步逼近,直至失控,在大庭广众下自曝奸情。名誉尽毁、前途从一片光明陡然跌入无尽黑暗,沦为官太太们茶余饭后的笑柄。

此后,男主邀请女主跟他远走高飞,女主拒绝了。男主痛苦不已,掏出手枪,干净利落地朝胸口开了一枪。

可即使差点付出生命,女主还是没有跟他一起走,她坦荡地说了实话,我爱你,但没有到那种程度。

最后,男主带着女主名字的纹身孤独地死在战场上,而女主作为官太太依旧光鲜亮丽地活着。生活如同她说的那样,一年之后,没人会记得这件事。

徒留观众唏嘘不已。


人间中毒

影片中,男主自杀后,官太太们聚在一起闲聊,有人问,“如果有男人那样对你,你会跟他走吗?”

长官夫人先是哈哈大笑,“疯了吗,说什么鬼话?”,顿了顿,若有所思地问,“你们呢?”

全场沉默。

那一刻,每个人心中应该都有一番旖旎假设,就算是整日东家长西家短的庸俗长舌妇们,依然会憧憬这样奋不顾身的爱情吧。

而现实生活中,有太多这样的人,没有思考清楚就迷迷糊糊地步入了婚姻。若是婚后遇到真爱,该怎么办呢?婚姻要给真爱让步吗?

首先,所有已婚人士需要明白的是,婚姻是一种规范、束缚,是需要承担起责任的。不论当初的选择是因轻率,或因利益,或被逼无奈,都要有自作自受的理念,要有自食其果的勇气,要为自己负起全部责任。

不论什么原因,婚内出轨的行为都是不道德、不值得原谅的。

在这个前提下,再来谈谈所谓的真爱。


人间中毒

什么是真爱?

真爱,是责任,是恒,久,忍,耐。

通俗的说法:真爱就是愿意为对方牺牲一切。

从这两点来看,影片中的男女主角的爱情算不上真爱,在女主有所暗示时,男主并没有为了她放弃名利富贵,而是等到一切无法掌控时,才要求远走高飞。他利用职务之便,支走女主丈夫、陷害其走私,以便短暂或长久地偷欢,种种行为其实是一种强烈的占有欲。

大部分时候,人们所谓的真爱,只是自己的幻觉。而这种幻觉,通常都是对生活现状、对伴侣产生厌倦的借口,并不可靠。

宋承宪主演的另一部电影《第三种爱情》中,女主的前夫爱上别人时,痛哭流涕甚至下跪恳求女主成全他们,女主二话不说离了婚。结果,没过多久,前夫就跟小三分手了,回头来缠着女主复合。

泰国影片《永恒》中,男女主角一个背叛叔叔,一个背叛丈夫,追求永恒的真爱,发誓不管山崩地裂都永远在一起。结果两人在一起后,一条铁链便摧毁了所有的爱情和誓言,自私、懦弱、狰狞的一面全都暴露了出来。两人不堪忍受,一个自杀,一个疯掉。

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不仅影视作品中,生活中也有很多。

人间中毒

有一个远房亲戚,在我们看来,简直是幸福的典范。老公体贴,儿子可爱,公婆拿她当女儿宠着,结婚十余年,十指从未沾过阳春水,闲时跳舞打牌,保养极好。

可她不满足,觉得老公木讷,不够浪漫,与一个有妇之夫发生了婚外情。男人给她写情诗,叫她宝宝,记得她的生日,会在儿童节给她发红包。出差时,她一到酒店就看到手捧鲜花的男人站在大堂等她。

她说,我遇到真爱了,我必须跟他在一起。

回到家后,找茬、吵架、放弃孩子抚养权、净身出户,家庭被她折腾的乌烟瘴气,她终于拿到了离婚证。却没能跟那个男人光明正大地在一起,而是成了见不得人的专属小三。

之后逼婚、患得患失、歇斯底里,终变得面目狰狞、蓬头垢面。被男子厌弃,落得个穷困潦倒,父母不认子不亲的下场。而那个男人,一日被她撞见搂着另一个女人叫宝宝。

她以为的真爱,不过是别人的套路。

与之相反的,是我曾经的一个领导。

她是我见过最美丽最有灵气的女人,高挑白皙、声音悦耳,三十多岁的人竟有一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纵使知道她已婚,还是有不少人追她,其中不乏优秀热忱的男人。而她老公相貌平平,个子不高。

可她从未逾越过,别人请她吃饭,她要么婉拒,要么会带上老公,并在席上毫不吝啬地夸赞,“我老公学识渊博,目测之内,少有人及。”

那些追求者希望而来,失望而归,无一例外。

有一次,有个小姑娘壮着胆子问她,“那么多追求者中,就没有令你心动的吗?"

她哈哈一笑,“当然有,我又不是圣人,我的心也不是铁做的,自然会被打动。”目光有些遥远,“曾经有一个人令我迷惘过,他跟我年少时梦中情人的形象简直完全吻合。但人贵在克制,我从不私下与他联系,没多久他便消失了。”正色道,“当初选择与我老公共度一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我爱他,也爱我们的家庭,那场心动看似波涛汹涌,其实微不足道,不足以撼动这些最宝贵的东西。”

看,这才是真正的聪明人,聪明人大多看得明白,拎得清轻重。

人间中毒

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便是人懂得克制,而动物只凭天性。从古到今,从影视到生活,从潘金莲到马蓉,婚外恋少有好下场的,或遗臭万年,或身败名裂,如花容颜变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值否?

谨记,对于不恰当时候出现的人,该克制的,一生不越雷池!

这样说,不是否认真爱的存在,也不是提倡不离不弃的婚姻观,亦不是叫你在一段不幸福的婚姻中盲目地隐忍,更加不是希望你用道德死死地禁捆住自己。

若是这样,世上就没有离婚一说的必要了。

婚姻,是一场契约,本质上是自由的。结婚自由,离婚亦自由。

如果最初的婚姻不是因为爱情,婚后亦无法产生爱情,夫妻关系冷如冰窖,那这段婚姻就是错误的。死守着一段错误的、不幸福的婚姻,同样是一种不负责任的体现。

错误可以更正,只要你愿意放弃这段婚姻带给你的利益,自行承受一切代价,你大可以重新选择。但要记住,离婚的前提,务必是以感情破裂为基础,而不是因为出现所谓的真爱。

往往因为第三者而离婚的,会再次遇到新的第三者......

爱情是风花雪月,婚姻是油盐酱醋。

若爱,请深爱。

若结婚,请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乔立杰 01 风决定要走 云怎么挽留 曾经抵死纠缠放空的手 情缘似流水 覆水总难收 我还站在你离开 离开的路口...
    杰夫乔阅读 751评论 0 6
  • 伊利股份 (减仓):高点未卖成,明天逢高需要减仓到3W;如果回调,持股不动 阳光电源 (逢高减仓):今天继续升势中...
    W大先生阅读 236评论 0 0
  • 想你的时候,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回开始这个词语会出现在我的字典里。我记得,我从来没有对什么人感觉到思念,感觉到难受,可...
    啊清阅读 799评论 4 5
  • 1. 在知乎看到这样一个帖子:一个女孩儿和男友在一起三年,从大学毕业两个人就在一起,那时候很穷,住在最破的城中村,...
    竹叶腾1阅读 5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