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元用《不要跟踪我》悬疑•爱情力作上市

优质创作社区简书人气作者、简书大学堂小说写作训练营明星导师尚元用最新悬疑•爱情力作!

作者简介

尚元用,笔名一元亦有用,简书签约作者,85后。曾任简书短篇小说专题主编,主编出版有短篇小说合集《世界和它的悲欢》。

作者擅长描写社会底层小人物的悲欢离合,发掘他们身上人性的光辉与黑暗。


内容简介

一场挥之不去的噩梦

一次别有用心的跟踪

一个痛彻心扉的真相

一幕催人泪下的永别

她,在命运的沉沉浮浮中几度挣扎,最终不堪摆布,决定与恶棍拼个鱼死网破;

他,曾经人生黯淡、失望消沉,为了保护昔日的恋人,挺身而出,不惜锒铛入狱。

爱你,在命运的波云诡谲里,无怨无悔,直到生命尽头。

细腻入微的情感,环环相扣、跌宕起伏的情节,出人意料的结局,爱情与悬疑的完美结合。


目录:

第一章

尾随

往事

沉重打击

逃离

第二章

一场阴谋

归乡

情书

认亲

第三章

访客

死亡边缘

监听

失窃

五万元

第四章

不速之客

老友重聚

故地重游

第五章

女儿的失踪

一场误会

图谋不轨

前妻?

第六章

恶魔

猎犬的狂吠

一“锤”定音

第七章

重大线索

两个关键人物

阿兵之死

连环强奸犯

一具沉尸

第八章

上门调查

雨夜噩梦

证据出现

天眼追踪

现场勘验

第九章

重要嘱咐

审讯,采访

结局


试读

尾随

烈日当空的街道上,步履匆匆的行人各自走在前往目的地的途中。

杜静身着浅蓝色连衣裙,扎马尾辫。她迈着轻盈的步伐,马尾辫在脑后来回摇摆。当她微笑时,脸颊那对小酒窝会准时出现,平添几分可爱。她戴着耳机,偶尔随着音乐哼上两句,一副天真烂漫的模样。

她丝毫没有发现,一位身材高大、秃顶、戴金丝边框眼镜的中年男子已悄悄尾随她,接连走过了两个路口。

路边柳树上的知了仿佛嗅到了空气中不同寻常的味道,扯着嗓子鸣叫着,提醒她注意身后那个陌生人。

只凭一面之缘就断定她和杜若雨有关系,未免太武断了吧,他暗自思忖。他曾在第一个路口的红绿灯处踌躇过片刻,有过放弃跟踪的想法,但那想法只在他脑海中一闪而过。绿灯一亮,他又毫不迟疑地跟了上去。

就在刚刚那个街角的转弯处,这个青春又有朝气的女孩向他迎面走来。他只是不经意地一瞥,便一瞬间灵魂出窍,怔在原地……

这面容好像在哪里见过……他的脑海翻腾起来。

“杜若雨”, 这个尘封已久的名字突然跳了出来。

这姑娘的容貌和她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她不可能是杜若雨。十五年过去了,杜若雨早已离开这座城市,论年纪也接近不惑了,而这姑娘最多不过十四五岁。

当他回过神时,她已走出十米开外。

一股强烈的好奇心推动着他折回去,快步跟近了她。

他尾随她经过一个又一个路口,始终和她保持十米左右的距离。

她快步走进了玫瑰苑小区。

来到小区大门时,杜静仿佛察觉到了什么,回头瞥了那人一眼,之后拔掉耳机加快了脚步。

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暴露,立刻掏出手机佯装接电话。一不留神,她已消失在他视线内。他疾步追上去,她已一路小跑钻进楼宇。

门禁刚刚关上。他急中生智,箭步穿进车库,从地下楼梯爬到一楼。他气喘吁吁,满脸通红,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梯指示灯。电梯刚到九楼,最终在十二楼停下,然后自动停回到九楼。

他快速按下电梯键,直接来到十二楼。

这里一梯两户,左右各有一户人家。他站在通道内左右张望,欲觅得一丝线索。

咚,咚,咚。他定了定神,敲了敲其中一户的房门。

杜若雨这会儿正在打扫卫生,只听门外传来女儿急切的敲门声:“妈,快开门!”

她打开门。

杜静神情紧张,双颊绯红,砰地把门关上。

“怎么,你钥匙丢了?”

“没有。我好像……被人跟踪了。”

“什么? 跟踪你的人呢? 你没事吧?” 杜若雨急切地上下打量她。 女儿阻止了她欲开门察看外面情况的举动。

“我在小区门口回头瞥了一眼, 有个男的好像一路跟着我。我吓得赶快跑进了小区上了楼,慌得忘记我带了钥匙。”

杜若雨确认女儿未受伤害后,松了一口气。还未等她的心跳恢复到正常频率,突然,咚,咚,咚,传来几声试探的敲门声。

她愣在原地,迟疑了几秒钟,然后朝女儿做了一个嘘的手势。

咚,咚,咚。敲门声再次打破沉寂。

她蹑手蹑脚地移到门后,从猫眼里向外瞧去。一番仔细端详后,她不由得心头一惊。

杜静忍不住也从猫眼里朝外望了一眼。只见走道里站着一个男人,正转身去敲对面的房门。

“妈,跟踪我的就是这个人。” 她脱口而出。

杜若雨踱步到沙发前缓缓坐下,眉头微蹙,默然良久,仿佛在思索什么。

杜静站在门后,依旧盯着猫眼外那个男人的一举一动。

那人两边门各敲一遍,均无应答。他搔首踌躇了片刻,走进电梯,下楼去了。

“妈,那人走了。”

杜若雨听后,迟疑了片刻,随后踱步来到阳台,向下张望。

杜静好奇地走过来,顺着她的视线向下望去。

那人出门后,在门前小道上驻足片刻,忽然,他好像想起什么似的,从口袋中掏出手机,对着门牌号咔嚓一下,拍了一张照片。

阳台上,隔着玻璃,杜若雨冷冷地注视着楼下的人,双眸中透出复杂的情感。

“妈,你认识他吗?”

女儿的提问令她猝不及防。

“不能让他发现我们。” 她想,“也不能让女儿知道真相。”

她自动忽略了女儿的提问,满脑子想的都是万一他再次上楼来敲门怎么办。

报警?

她掏出手机,旋即又否定了自己的选择。

不能报警,报警了,警方肯定会来询问理由。他又没做违法犯罪的事,警察也拿他没办法。

还是不要见面的好。

她再次瞟了一眼楼下,那男子已经消失了。

她张望了半天,确定他真的走了,才回到客厅,跌坐在沙发上。

杜静清楚,妈妈一定认识楼下那个男人。


当当购买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将错过转角的拥抱。 你将遗失繁茂的花海。 你拥抱林荫下的阳光。 你感慨皆事事的疯狂。 窗外阳光正好, 不如玩闹去...
    Wing爵阅读 275评论 0 0
  • 每天都有好多情绪啊,都不用回想,今天就有情绪的例子。 给爸爸买相机引发的情绪事件 早上给我妈妈打电话,就说给我爸买...
    加一的修炼场阅读 884评论 1 6
  • 2017年11.37号 星期 一 天气 晴转阴 今天早上让孩子起床,孩子懒洋洋的说不舒服不想起,我以为是找借...
    吕政民阅读 1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