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圣的PS技术【稀饭稀饭】3

肩负重任的大牛

1

我坚信,大圣是想收我为徒。

不然,中国十三亿人口,他为何偏偏出现在我面前?

我们之间必定有一场师生之缘。

2

“大圣,请收我为徒吧。”这话说的文绉绉的,而且我还跪了下来——中国神话里,拜师好像都是这样吧。

“哎呀~”大圣似乎有点惊讶,“改革开放都几十年了,你还这么传统。”

这一定是在考验我是不是坚定?我一定要挺住!

“您不收我,我就不起来了!”

“可俺没什么能教你呀。”

“怎么会?!齐天大圣神通广大,法力无边,地球人谁不知道。长生不老、筋斗云、七十二变、火眼金睛,你随便教我一点就行。”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求人办事就得有点机灵劲儿。

果然,大圣松了口:“好吧,既然这样,俺就先把俺的火眼金睛传授给你。”

“多谢师傅!”我一头扑倒在地。

“嗯,从今天开始,你每天用烟气熏自己的眼睛,七七四十九天之后,就练成了。”

天!这眼睛还不瞎了?

咦——等等,我忽然想起来,所谓的火眼金睛其实是大圣被八卦炉里的烟熏出来的见风流泪的眼病,根本不是什么神奇本领。后来,为了遮丑,才起了这么一个炫酷的名字。

大圣这是在逗我呀?

他脸上也明显挂着偷笑。

“大圣,别开玩笑了,我是诚心诚意的,你这样很伤人的。”

“好吧好吧。”大圣收拾一下脸色,一本正经地说,“俺这些功法,要学会并不难,俺也不是小气的人。只是这些功法要修炼使用,需要大量的天地灵气作为能量。可是现在你们地球的灵气实在太稀薄了,也就刚刚够地球自己用而已,如果因为你学这些功法,而引发灾难,你愿意看到这样的后果吗?”

我是个支持环保的人,地球现在的状况,也有大致的了解。所以我想大圣说的没错。

这让我很沮丧。

大圣趁机扶我起来。

3

“不过,我们确实也有一些师徒缘分。”

我还在为自己惋惜呢,大圣忽然又给了我一点希望。

“你不是拒绝我了吗?我不太明白。”

“你可以收俺为徒吗?”大圣笑着说。

“瓦特?!”我惊得下巴都快掉了。

大圣果然不是凡人,想法出人意料。

“大圣,我现在连个工作都找不到,吃饭都成问题,何德何能,敢收你为徒?”

“三人行,必有我师!俺看你那个平面设计就不错。你教教俺呗。”大圣指着我的笔记说道。

原来如此!

我总算松了一口气,并想起大圣看我笔记时一脸痴迷的样子。

“大圣为什么对这个感兴趣?难道西方极乐世界,也有广告公司?”

“哈哈……极乐世界,无欲无求,要这广告公司干什么。俺只是觉得这平面设计和俺的七十二变很像,闲来无事,想和你一起聊聊。”

“大圣,这哪里像了?七十二变是神仙避天劫用的,讲究隐秘低调。这平面设计却是为了广而告之,必须张扬醒目。方向都不一样。”

大圣说道:“你这就错了。想当年,俺大闹天宫之时,曾与二郎神大战一场,其中就曾用法天象地之术,变得身高万丈,棒似擎天,那时候,何来隐秘低调?而平面设计,也讲究主次分明,张弛有度,才能凸显主题,达到广而告之的目的。”

我无言以对。

只是我刚刚学习平面设计,基础知识都没有打牢靠呢,就去当老师,实在是心虚得很。

“大圣,你要想了解平面设计,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只是这老师是万万不敢当的。在中国哪儿都有你的粉丝,我不想某天某地,被你的粉丝袭击啊。不如这样吧,我们互为师生,怎么样?谁有问题,都可以问对方。”

“这……也行吧。”

“好,那就这么说定了。”

“说定了!”大圣点点头。

学习,一点,心得:

谦虚使人进步,

实在话!

不信,你试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1 孙悟空就坐在我的面前。 我心中感慨万千:现在的化装术真是太牛了,以我这平面设计的眼力,愣是没有看出破绽...
    唐路小镇阅读 203评论 0 0
  • 神州碧海仙蛟起,聚堆白骨无痕迹。 九天四海迷雾澄,八十一番大灾弥。 十万千里路迢遥,七十二...
    京执惊蛰阅读 1,814评论 3 18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西游梦,你最喜欢谁或最想成为谁?我女票说她想变成女儿国的国王,但是她不知道自己的男票却是那个任劳...
    小玉麒麟阅读 2,977评论 8 17
  • 1.添加源 2.安装django和django-rest-framework 3.安装binutils、libpq...
    d33911380280阅读 434评论 0 0
  • 感觉生活千篇一律,一日重复一日,为一些琐事小事吵架,既伤神又浪费时间还没有意义。该作出一些调整了,生活也需要进步!...
    梅花儿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