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电视、盒子常见问题故障维修汇总 及系统/软件问题解决!

使用智能电视机的时候,往往会遇到了各种各样的软、硬件故障或使用问题,而针对某些小问题,如刷机升级,安装软件等,自己动手,就可以解决。下面笔者就目前网络上出现比较广泛常见的电视故障问题进行了整理汇总,希望可以帮助到正在被智能电视机所困扰你。、、

智能电视系统故障:

1、智能电视机升级失败?

强制刷机:

1)在系统黑屏或无法启动时,可采用强制升级;

2)获取强制升级包MstarUpgrade_不升级tvdatabase的版本(特别指出:不升级tvdatabase的版本,以免升级后工厂烧录的数据会丢失);

3)将升级包进行解压缩;

4)将解压缩后的文件MstarUpgrade.bin拷贝到U盘中;

5)将U盘插入到TV的USB端口(建议使用含有指示灯的U盘);

6)开关键进行断电;

7)按开关键不放,观察指示灯的显示,带U盘指示灯快闪后或TV 指示灯快闪后,松开开关键,进入到强制升级页面;

8)等待强制升级完成后,系统会自动重启(升级过程中不要做任何操作,保持电源的连通性);

2、操作流畅度不足,读取移动硬盘时,翻页找文件,整体反应还是偏慢

刚打开文件夹时需要缓存图片,缓存过后速度正常。

智能电视硬件故障:

智能电视安装SD卡不显示?

1)通过升级或者降级解决。

2)用酒精棉擦拭SD卡芯片,往往芯片有油脂或者垃圾,插入电视数据读不出。

3)SD卡的厚度不够,插入以后,弹簧片接触不到芯片,可以在SD卡的背面粘上一至二层透明胶布解决。

智能电视软件故障:

1、如何安装第三方应用免费看高清电视直播、点播、玩游戏?

答:智能电视相较于传统电视,最大的可玩性就是安装第三方应用,连接网络同手机、电视一样,享受全网的内容资源。

智能电视安装第三方应用的方法也非常简单,只需准备一个U盘,一个第三方应用商店——当贝市场.apk安装包(可用电脑在当贝市场官网下载),一台智能电视即可。

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从当贝市场官网下载当贝市场.apk存入U盘中,

将U盘插入盒子中,打开盒子自带的文件管理器找到当贝市场安装包安装即可:

选中当贝市场.apk文件,点击遥控器确定,完成安装。

完成安装后,打开当贝市场,就可从当贝市场内下载海量电视应用,

看免费电视直播:只需要从当贝市场内下载影视快搜,就可解决。

只要这一个软件,就可以直接搞定所有视频软件、全网视频内容:直播+点播,想看就看,很方便。

想看什么节目,也不用一个一个软件安装下来找,只要在影视快搜搜索栏一搜就能出来。

2、通过上述方法还是无法安装上第三方应用?

答:由于政策限制,部分电视会将安装第三方应用的入口关闭,这就需要用破解的方法来安装才能成功,但是不同型号不同品牌的电视锁死安装第三方应用入口的情况不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用户可前往当贝市场教程中心:http://www.znds.com/jc/查看不同品牌型号电视的破解安装方法

3、预装非官方软件,有闪退现象?

答:这是兼容性问题,建议从当贝市场渠道内下载第三方应用。当贝市场虽是第三方应用,但其上架的应用都是经过兼容性适配测试的,即使是使用期间有问题,也可以联系当贝市场在线客服,以及时帮你解决。

4、连续切换app,会让电视变卡?

答:受安卓系统限制,在启动多个应用程序后,会出现多个后台进程占用系统资源,所以会使操作系统变慢,例如市面上安卓手机一样。对此,建议您下载一些清理工具应用来清理系统缓存。

系统缓存清理也可以从当贝市场内下载到。比较有效,清理更彻底一些的软件有当贝助手、一键清理等。

当贝助手

一键清理

智能电视开机问题:

1、智能电视在收看当中或关了电源后,发出轻脆的“喀咔”声音?

答:智能电视在收看当中是一个由冷到热的变化过程,关掉电源后机器是一个由热到冷的变化过程,此时机器出现热胀冷缩现象,造成机壳磨擦的声音,属正常现象,虽然不会影响观看体验,但说明做工不够精细,不是所有的智能电视机都会发出此类声音的。

2、灯亮不开机?

答:按智能电视机配属的遥控器待机键开机不能开,建议用面板按键开机,如果按面板上 “频道+/-”键可以开机,可能是遥控器的问题。

3、灯不亮、没有声音、屏幕没有光?

答:先检查电源线是否连接好,然后电源线所接插座供电是否正常,接着电源开关是否开启,如没有请开启电源开关。

智能电视画质问题:

1、节目换台出现黑屏、画面静止、直接跳过?

答:以上三种换台方式都属正常现象,是机器本身的一种设置方式。如在操作“菜单”选择项中有“转台静止:开/关”的,可更改此项。

还有一种情况,机器设置为换台画面静止,但部份频道在换台时黑屏,也是正常现象,主要是由于非标准信号原因,造成电路信号的同步识别跟踪错误,在短时间内恢复都属正常现象

2、出现人物矮、胖现象?

答:此现象是正常现象,是由于目前我国电视节目是4:3格式,当用16:9屏幕电视接收4:3格式信号时,16:9屏幕电视会将4:3的信号左右拉宽,所以图像会显得矮、胖。

如不习惯可调整画面比例为其它模式。16:9屏幕是未来数字电视的发展趋势。建议不要长时间在左右黑屏的4:3模式下观看,容易造成屏幕中间与两边的亮度不均匀。

3、智能电视图像有雪花?

答:信号问题,用户采用室外天线时,多数频道的节目均可能出现“雪花”;使用闭路信号也可能在个别/几个频道出现“雪花”; 也可能是频率漂移,尝试“微调”或“手动搜台”。

4、智能电视倒屏花屏?

第一种情况,智能电视倒屏花屏,但是按主页键可以进入系统的解决方法:下载与自己电视机相同系列的固件升级,步序:按主页键进入系统——自己仔细查找到系统设置这一栏——按系统设置——系统软件升级——本地升级——耐心等待升级。

第二种情况,智能电视花屏倒屏,按主页键进不来系统的解决方法:下载与自己电视机相同系列的强刷固件强制升级,强制升级成功以后屏幕图像恢复正常http://news.znds.com/。

第三种情况,智能电视花屏倒屏,按主页键进不来系统,强制升级以后,按主页键可以进入系统,但是屏幕情况还是倒屏花屏的解决方法:参照第一种与第二种操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