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痛,以后总会笑着讲出来

秋雨连绵的季节,一个人在林荫小道上独自散步。黄叶、秋凉毫无防备地就把我的心渲染地无比凄凉。

夜景

秋天既是一个丰收的时间,也是一个怀念的季节。自古秋天就有登高怀古的传统,因为秋的肃杀,往往能带给人无限的遐思。看着满眼的秋色,悄悄地又进入那片特殊的记忆里。

1.关于朋友

自从上了大学后,好像再无真正的好哥们,每个人都似乎走进了一个功利的成人世界,独自成长。

记得以前在一个学校里有五个特别要好的哥们,他们曾经一起上课,一起抄作业,一起挨老师的教鞭(一不小心暴露年龄了)总之,你看到的他们似乎永远就是一个整体。

那些年,商业还不是很发达,学校旁边也就那么几个小卖铺,由于我们经常去光顾,也就和老板混的特别熟,开始可以在柜台赊账了(这也是接触最早的信用货币),于是我们几乎每天晚上都是辣条啤酒再加几包花生米,小日子滋润地过着。

可是好景不长,马上发现信用透支了,只能千方百计找钱还债,有骗家里说要买学习资料,我连续三周每周告诉家里买学习资料,最后,把我爸惹烦了,直接一顿胖揍,于是这条路很快也断了。最后,只能仗着我们还算人多,在学校的拐角里向低年级的新同学收“保护费”。

古惑仔

在那个年代,古惑仔的形象在我们这帮处于荷尔蒙“井喷”期的大小孩心中简直就是神一般的地位,无限崇拜,我们的行事风格也不断地模仿他们,所以在学校组建地下社团,收保护费等一系列的风气在我们身边不知不觉地蔓延,有的人因为“江湖义气”和他那所谓的朋友出去打架拿刀无意中捅伤人,最后除了学校开除外还进了管教所。当然,这些所有的事当中也少不了我们五个人的参与。

那些时光里,一起坐在楼顶的天台上望着天空畅想着未来,我说我的理想是以后要开一个大超市,里面的东西大家都随便吃随便拿,然后被我这个理想引发了一大波的对未来的想象,强子说要给他们全家都弄张终生会员卡,不管走哪都可以无限消费,就这样在欢笑声中打打闹闹,身后却是一片灿烂的晚霞,着了火似的在天边“燃烧”着。

那些年一起撩过的妹子,每次挡在校花必经之路上,等到她一出现,我们就起哄,吃口哨,喊名字之类的,可是谁也不会做出任何实质性的举动,比如表白。那时候,其实大家都明白,校花是每个人心中的女神,其实我们这么做的目的也只是为了让她注意到自己而已,最后直到每次她来学校时身后总跟着一位彪形大汉——她父亲,我们才宣布暂停该项集体活动。

现在,好多那时的伙伴都已失去联系,每天生活在一个自己并不喜欢的环境中,有时候好几天都不说话,因为一开口就会讨厌自己,讨厌说一些自己不喜欢的话。

一直挺喜欢大冰的,总想去云南大冰的小屋看看他,因为在他的书里,我看到好多以梦为马的人,他们可以抛开世俗,只做自己,是啊,只做自己,这是一句多么简单,又多么复杂的话啊!不知道又有多少人,正在过着我理想中的生活。

大冰的小屋

2.关于考试

相信每个接受过义务教育的人都能体会到国家对我们深刻的关怀,而考试更是透着无限的“温情”,因为考试没少挨过父亲的巴掌(有次英语考试成绩是个位数)。因为考试把该求不该求的人都求个遍,也经历过五天考七门课的日子,基本每天复习一门,累到吐血,中间还因为考试时拿手机作弊被老师逮住,又是要给我照相,又是给我班主任打电话,结果还是把我放过去了。

通宵复习

总之,关于考试,让我明白很多道理,所谓患难见真情,有哪些人真心帮你,考试前总能感受到。对学生而言考试是最重要的事,我觉得还是好好复习,靠自己把它考过,永远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它虽然虐倒无数英雄豪杰,但还是能改变一个人的境遇,甚至命运。

3.关于女孩

几个月,几百个电话,几千条短信,没错我们是异地恋。最后,我去她的城市看她。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带着满满的思念,遇到的却是那种可有可无的热情。其实,所有的话都不用多说了,我们就在无声中悄悄地消失在了彼此的世界里。

第二天,早早地买了一张汽车票带着所有的失望离开了,记得那天的日出,特别地凄凉,红彤彤地从地平线上升起。

其实,失恋就像是酒,喝的时候不会醉,过一段时间才会发作。回来后的日子都在难过中度过,就像被别人掐住了喉咙,不管做什么都不舒服。

是啊,其实自己长相平平,又不会和女孩子说话,在这方面处于劣势,所以平凡或者说平淡如我一般,往后都没有追求过别人。 直到遇到她,照亮了我的整个世界,像一股暖流把我那颗冰封的心融化。现在,我的生活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因为有她。

路边的花

最后,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山间清爽的风,如古城温暖的光,从清晨到夜晚,从山野到书房,是啊,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上天让你经历只是为了成全更好的自己,记住,你要等。

每天给自己一点点向上的力量,你可以成为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