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讲故事:白骨老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小王给你们讲了大黑眼中的女人,那么这次小王就讲讲自己的亲身经历:白骨先生,大家莫慌,且听小王一一道来。

        小时候小王我可是村里的扛把子,村里的小孩都唯我独尊,那时候我可真是君临天下,称霸一方。

      “阿右去给妈妈把搓板取出来,给你这个小兔崽子把脏衣服洗洗。”妈妈急促的喊到。刚从地里干活回来的妈妈饭一吃顾不得休息又赶紧给我洗衣服,现在想想觉得妈妈真是伟大。

      “妈,我正忙着你自己去拿等会儿我还要去找小叶玩呢?”我不情愿的边吃饭边说道。

    “你个小兔崽子,一天天不学好小心被抓去卖掉,让你天天干苦力你就知道家的好了!”妈妈假装怒斥道。

    “哼,我男子汉大丈夫看我不把那人贩子抓住打走他!”我不甘示弱的回应着。那时候我就8.9岁的样子不知天高地后逮住谁就爱怼谁。妈妈懒得跟我说话自己起身去屋里拿脏衣服,谁让我是家里的小祖宗呢,爷爷奶奶最喜欢我,不为别的因为我是男娃,我妈就生了我一个,所以不管家里有啥活儿,我都不用干,我的童年就是耍过去的。

      “右儿,快开门看爷爷给你带的啥好东西?”

        “爷爷,你来了,右儿想死你了。”我随便胡塞着话一溜烟的跑到门前开门一把夺过爷爷手里的糖果,猴急的打开一颗立刻塞到嘴里,吧唧吧唧的嚼着。

      “你这小鬼别噎着了,没人跟你抢。”爷爷疼爱的用手刮了刮我的鼻子道。

      “爸,你来了,妈妈现在身体咋样了,还好吗?”妈妈停下手中的活把自己的凳子给爷爷端去。

      “哎,婷婷,你说你当初让你嫁给那个卖衣服的小伙子你死活不肯非要嫁给没出息的壮壮,你看你现在过得啥日子?”爷爷无奈惋惜道。

      “爸,我现在过得挺好的,阿右都长大了,他爸到外面打工每个月还给家里寄三千块钱呢!你看我们日子过得挺好的你就别操心了,好好跟妈妈过你们的日子吧!”

        大人的世界总是那么奇怪,那时候我还小听不大懂妈妈跟爷爷的对话啥意思总顾着吃糖:妈,爷爷我去找小叶玩了。说完我飞一般的溜出门。

        “慢点啊!天黑了就回来别乱跑知道吗?”妈妈不放心得对我喊到,可我哪顾那么多早都飞到十几步之外了。

      “小右今天我们玩什么?还玩枪战游戏吗?”小叶边吃这烤红薯边说道。

    “哼,今天换个花样,咋们去探险,怎么样好不好玩?”我得意洋洋的说道。

      “哇,好玩,不过我们去哪儿探险?”小叶抓着问到。

      “后山上,就是爷爷和村里阿伯们所说的禁地,后山石洞,怎么样敢不敢去?”我故意大声说道。“有,有什么不敢的,去就去!”小叶支支吾吾的说完。

      秋天  的 下午凉嗖嗖的,我们走到村外面的树林中更感觉到凉了,林子静悄悄的偶尔有几只讨厌的乌鸦从林梢飞过。很快的穿过这片树林我们来到了老人们所说的禁地,眼前的一片着实荒凉,全是凸起的包包,那时候我哪知道其实这土包包下面埋得是死人,这里埋得全是些无家可归的人。

          我和小叶爬过土包包跑到远处那个石洞旁:小叶敢不敢进去?  “敢,有啥不敢的?”小叶大声的说完,估计少许害怕所以声音很大。

        我们两并排走进了这个石洞中,石洞很宽敞两侧都是很厚的岩石,洞内看起来不是很黑,毕竟外面天还亮着所以透着光线,我们慢慢的小心翼翼的往前走着,偶欧有几只老鼠窜出来吓得我们大叫一声,但是我们估计就是人小胆大一直往前走,又走了几十步就到头了:看来这个石洞也没有那么恐怖么!我很失望的说着。“就是,还不如玩枪战游戏!”小叶也嘟囔着。我们准备原路返回的时候突然听到窸窸窣窣的声音,我们以为又是老鼠就没在意就往回走着。突然一个黑影挡住了我们的视线,那个黑影越来越近我和小叶害怕的止步报作一团。待看清时确是一具骷髅,那骷髅身上还穿着破烂发臭的老人衣服,只见那骷髅走到我们两面前时不动了然后嘴巴那两个骨头上下动着鬼压压的声音道:儿子,乌鸦悬崖,就他。用艰难的难听的声音说完后咔嚓咔嚓的转身走了,我当时除了害怕还有一点感觉他像是从那土包包里刚爬出来的,因为他身后还掉落着土。

      我两吓得抱在一起不敢动,过了好长时间我两突然发疯般的往回跑,天已经快黑了。终于到家了,我长舒一口气,当时只觉得饿了然后就要妈妈给我做饭,竟把那骷髅的事抛在脑后也许是太害怕不愿意回忆说吧。吃完饭妈妈便让我洗洗上床睡觉,躺在床上脑袋里想着下午那事,但瞌睡来了终究抵挡不住不一会儿便昏昏欲睡。

        梦里又出现了那个骷髅,那骷髅歇斯底里的朝我喊着:儿子,乌鸦沟悬崖下,救他,救他!我大叫一声从梦里醒来,额头上出了一层汗,脊背也湿了。妈妈闻声赶来把我搂在怀里问我是不是做噩梦了?我哇的一声哭了把下午的事情告诉了妈妈,只记得那时妈妈听完脸色都变了着急的给我爷爷打了电话,让爷爷过来一下。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吧,爷爷从城里赶过来,妈妈告诉了爷爷我的事情,只记得爷爷说:莫怕,我现在去召集村民去乌鸦沟你照顾好小右。说完就转身出去,妈妈着急的说:爸,注意安全!

        爷爷走到村里挨家挨户的敲门叫人然后聚在一起说着今天下午我发生的事情。爷爷曾经年轻的时候是村里的村长为村里做过许多好事所以名望很高,村里人都敬他。“走,我们去瞧瞧,人多不怕!”一个村民说道。“行,大家准备好火把跟我来!”爷爷大声道。

        一行人点着火把往乌鸦沟走去,大约半个钟头就到了涯底,爷爷们用火把四处照着寻找那个人,忽而一村民大声喊到:找到了!爷爷们都赶过去,只见那个人在大石头底下压着,看起来是一个壮实得小伙子可惜没了气息,估计压的时间太久而致死亡。“哎,可惜了一个小伙子,来我们把石头搬开把他弄出来。”爷爷怜悯的说道。众人使力搬开了石头,抬着那个人的尸体回到了村里,把尸体暂且放置到义庄里,然后大伙儿都回家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爷爷召集村民去准备埋葬那个小伙子,可到了义庄后那个小伙子不见了,而且义庄地上留着一排泥土,爷爷们顺着泥土踪迹直到他们来到了后山那片土包包,泥土便在这里没了痕迹。

      后来村民都谣传着肯定是那个白骨老人从坟里爬出来带走了他的儿子,从那以后妈妈和爷爷禁止让我去后山了,再后来我去县城上学了,妈妈在我的爷爷说服下也搬家住进了城里。

小编有话说: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那故事便是真的。╭(╯ε╰)╮= ̄ω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出门在外游荡了两个月,又回家来,见窗前连树红花,一派艳丽,不胜感慨,作文以记之。 窗前一树花, 独自向秋开...
    曹焕甫阅读 253评论 1 1
  • 就是想对高考后的同学(无论成功与否)说句话 “我们尚在途中 今后仍要努力”
    Yaoool_阅读 218评论 0 0
  • 一、webpack.base.conf.js 文件中添加以下代码 二、main.js中写入以下
    飞鱼_JS阅读 122评论 0 1
  • 《白夜追凶》最近确实火啊,被安利了好多回了终于也追了10集,节奏快而工整,基本上每四集一个案子,每个案子也都还算扑...
    史密斯思密达阅读 313评论 4 0
  • 微弱的黄光.晃着眼睛.嗯哼!?迷漫的睁开眼睛 接下来的一幕张军今生今世都不会忘却.那种恐惧是深深刻印在骨子里.刻印...
    BoyFriend_9af7阅读 411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