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陪闺蜜逛街却成了自己的负担

终于熬到了周末,刚吃完早饭,凌佳想着好不容易休息了,那就在家看看书,追追剧,再做一些家务。谁知道同租一室的闺蜜严小花却对她说:“今天你陪我逛一下市场吧,我想去买几件衣服。”

凌佳向来是一个比较心软的人,既然闺蜜这样有求于自己,那也不好意思拒绝,反正是双休。于是头脑一发昏,就陪着小花出去了。

严小花来自农村,刚来的时候她的穿着打扮是很土的,可以说根本就不会打扮,在城市一段时间,已经完全看不出刚来时的那副土样子了,有的时候也不得不说“人靠衣装”这话也不是没有什么道理的。

她们打了一辆滴滴车去服装市场,在路上凌佳还问小花:“你打算买什么样的衣服?”小花想了想,说:“我想买一件秋冬穿的外套,天气凉了,我的冬衣也不是很多,你也顺便帮我参谋一下。”凌佳点点头。

下了车后,她们走进门口的一家店铺,凌佳看到模特身上的一件咖啡色外套很好看,于是叫住了小花:“你看这件怎么样?”小花看了看,也觉得挺满意,营业员小姐走过来对她们说:“两位小姐的眼光真好,这件衣服是我们刚进到的,是最新款式,要不要试一下?”

小花点点头,她一试穿,那件衣服好像是为她量身定做的一样,不论从颜色上看,还是从大小尺码上看,都极其适合她,似乎小花也很满意,凌佳正想要问营业员小姐价格,谁知道严小花脱下衣服还给了营业员,挽着凌佳的手说:“刚进来,里面的还没有看过呢?先不要着急买,要货比三家,多走几家看看。”

凌佳听了想想也是,既然是来买衣服,总得买一件自己满意的吧!不管是款式还是价格上,然后她们继续看其他店铺里的衣服。

到了第二家店,严小花又看中了一件灰色的外套,她让营业员小姐拿来看看,当她试穿的时候,营业员小姐对她大加赞赏,说她的身材真好,衣服简直是为她定制的一样。然而,小花仍然不为所动,她仍旧问凌佳,凌佳也觉得很满意,跟第一家卖的那件不相上下。但是小花仍旧不满意,觉得似乎哪里看上去还有点别扭,她再次脱下来还给了营业员小姐,也没有跟她们讲价,直接挽着凌佳走出那家店继续逛别家店。

不知不觉,她们在市场里已经逛了几个小时了,凌佳觉得腿有点累了,她想休息一下,但是严小花却似乎正逛在兴头上,她也不好意思扫她的兴。当她们走进另一家店的时候,小花在那边试衣服,而凌佳则会找一个位子坐下来休息,因为她实在太累了。

在试衣服的时候,小花每试一件衣服都会让凌佳给一番评价,当凌佳说好的时候,她却又不买。时间长了,凌佳开始敷衍着评论了,到后来实在感到疲惫的时候,她干脆把脸转向另外一边懒得再说什么了。看到这样的情形,小花也有点不高兴,但顾及这里是公共场合,她也不便发作,只是有一点不满的表情,凌佳看到她的那些表情,心里也觉得不是滋味。

其实作为女人,凌佳或许跟其他的女人有点不太一样,她对于吃穿上面并不是特别讲究,她认为没必要花太多的钱和精力用在吃穿打扮那方面,虽然说爱美是人的天性,但衣服只要穿着看上去端庄大方,比较得体就可以了,至于款式是不是流行,是不是够时尚,她一点都不在乎,她宁愿把这些时间和精力用在阅读上面,宁愿把钱都用在买书上面。可当她看到闺蜜小花这样的“精挑细选”地逛市场挑衣服的时候,也不免感觉疲劳起来,对她说:“小花,已经挑了这么多的店了,你到底喜欢哪一家的啊?”

小花似乎也显出了一丝为难的神情:“说句老实话,我还是喜欢前两家的。”凌佳听到这句话突然来了精神,连忙对她说:“那赶紧回到那家去买吧!”严小花却说:“急什么,再逛几家。”凌佳说:“再逛也逛不出什么名堂了,市场就这么大,你看中哪件,就去那家买下来,再说现在时间也不早了,太晚回去不好。”

这时,小花有点不太高兴了,她质问:“你是不是不愿意陪我逛街呀?是不是让你陪我逛街感到很为难?”

凌佳突然觉得很尴尬,她赶紧陪笑,说:“哪里哪里,走,再到别家去看看。

虽然她们又走了许多家店铺,但都处在一种尴尬的气氛中,严小花在这家挑过了以后,觉得不满意,又到另一家去挑……就这样她好像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得不得了。而凌佳则跟在她的后面,虽然逛街的气氛有点尴尬,但她仍旧强装着欢笑继续陪着她逛街。

就这样又逛了一个多小时,凌佳实在觉得累了,但是市场里的所有店铺的小凳子都被营业员踩在脚下忙着叫卖,她想坐一下也不可能,只能靠墙站着。这时,严小花突然说:“哎,逛了这么久,还是回到第一家看看吧。”说完,拉着她的手就往回走。

这个时候的凌佳感到又兴奋又气愤,兴奋的是她终于有了最终的决定,气愤的是逛了这么久,她居然还是选那一家,早知道就不要走这么多冤枉路了,逛街真的是一种受罪呀!

回来后,她们只是简单地烧了点面,严小花似乎对凌佳这次的表现很不满意,她吃完晚上就自顾着回房了,凌佳在收拾完碗筷的时候,也回到了自己的房间,今天的逛街真的很不愉快。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兴趣、爱好不相同的人,当对方提出陪她逛街,而你自己十分不情愿去,千万不要勉强,能坦诚地向对方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相信是真正的朋友,对方能够体谅你的难处的。如果碍于面子陪同前往,那不仅让你受折磨,对方也受折磨,只会让彼此的关系更尴尬,释放自己,也释放他人,真正的朋友是建立在彼此信任、彼此理解、互相沟通的基础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虚实运用的原则 原文:孙子曰:凡先处战地而待敌者佚,后处战地而趋战者劳,故善战者,致人而不致于人。能使敌人自至者,...
    舒顿_af17阅读 680评论 0 1
  • 第003章 神异石罐 正如葛老所说,钟乙的飞针功法名叫“灵飞针”,讲究意念、身形、手法、针器同时修炼,练到...
    郭可大阅读 414评论 2 7
  • 1.创建数据模型 2.创建数据模型对象 3.数据库操作(增删改查) 任何时候都需要获取Realm实例,每个线程只需...
    StevenHu_Sir阅读 998评论 0 2
  • 《歌剧魅影——血与蜜之歌11》 吉普赛女人给温妮莎递过一条毛巾。"谢谢。”温妮莎擦了擦脸上的水。"你很迷茫。”这个...
    必要时请赐予我力量阅读 59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