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姓丫鬟代嫁记》15

第十五章

虐缘 ...

  (政泽殿)

  “都练得怎么样了?”

  自从受伤那日起,各王妃们就被东方澈安排派私人太仆教学,东方澈心里不放心舒茗,故而她的太仆是宫里最好的,其他的王妃们都羡慕不已,竹目更加气愤,时不时的找舒茗麻烦,那日回宫后,发现德公公欺骗了自己,便气的发疯,回去时发现舒茗已经离开了,大王也睡下了,一腔怒火正愁无处发泄,正巧,大王不在身边,便一抓到机会就刁难舒茗。

  “回大王,她们训练的已经很好了,估计北岭狩猎没有问题,瑾妃也进步神速,御马有素”

  “哦?”

  ‘没想到这么笨的人也能学会骑马!’

  “报,大王,殿外芏凌王和王妃求见”

  “芏凌回来了?哈哈哈,快,宣他们进来”

  “是,大王,宣,芏凌王和王妃进殿!”

  “臣弟参见大王!

  弟妹参见大王”

  “恩,快平身”

  “是,大王”

  “来,让王兄看看,芏凌可有消瘦”

  “哈哈,臣弟此次一去虽然瘦了不少,可却深知王兄用意呀,哈哈哈哈”

  “恩,知道就好”

  “大王,恕弟妹多嘴,走之前,你明明告诉他要他照顾我,可这一路上他可没少跟我发脾气,又一直嚷嚷着要纳正妃,我才是大王你替他选的正妃才对!大王你得给我做主啊!”

  “哎,你个粗俗的女人,竟敢到王兄面前告状,看我不休了你!”

  “你敢!”

  “哎?你个臭女人!臭羽毛!你看我敢不敢!”

  “啊!好啊你!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了你!你给我站住!”

  “王兄快救我!啊……”

  东方芏凌被文羽追的满殿跑,这门亲事的确是东方澈为这个最宠的弟弟芏凌定的,想着文羽虽然身为王侯之女,不会大家闺秀该会的一切东西,却从小习武,东方澈想着这样可以保护芏凌,而且东方澈的眼光独到,他看得出文羽并非柔弱之女,心地善良,也可管教管教生□□玩的芏凌,可芏凌从懂事起就想找一个温柔贤淑,气质温婉如玉的女子,眼前的武女完全与他想象的气质不符,虽然被东方澈硬逼着成亲,可成亲后,每天都和文羽争吵,故意找文羽麻烦,还想着纳三妻四妾,若不是东方澈给撑腰,加之文羽坚决反对,恐怕早已妻妾成群,文羽武功比芏凌高很多,每次芏凌和文羽吵架,芏凌都被文羽追着逃命似的跑,否则他恐怕会死的很惨。

  “哈哈哈哈,你们夫妻的事自己解决吧,我可帮不了忙,退下吧”

  “王兄见死不救啊,早知今日,臣弟早都回来了,啊……臣弟告退,明日再来看望王兄,啊……你这个疯女人!”

  “你给我站住!”

  “哈哈哈哈”

  东方澈看着这一幕,笑得合不拢嘴,德公公也跟着笑了好久,德公公深知,大王好久没有这么笑过了,也许只有和芏凌在一起时才会开心些吧,这个世上恐怕也只有他才能让东方澈如此动情吧。

  

  (稷罗宫)

  “死芏凌,你给我站住!”

  “啊!你别追我了,姑奶奶,呼呼,我跑步动了!”

  东方芏凌喘着粗气,步子虽然慢了,可还是一副拼死逃命的架势,侍夫们在后面追了好久,才跟过来,他们已经习惯了这种追跑的生活,并不是很累。

  “好,我不追你了!除非你答应我不再纳妾!”

  “外,你搞清楚好不好,我说的是纳正妃!不是妾!你接受不了,早日找我王兄说理离开呀!”

  “啊!!!气死我了!看我不打死你!”

  文羽气的要死,袖子一撸,轻功一施,飞到了芏凌面前,抓住了他的衣领。

  “看你还往哪跑!哼!跑啊!”

  文羽一副盛气凌人的架势。

  “嘿嘿,我的爱妃,我这一辈子都只爱你一个!刚刚的都是开玩笑的,来让我亲一个”

  芏凌把文羽拉入了怀里,眯着眼笑着。

  “这还差不多!”

  文羽主动吻了芏凌

  “外,我饿了,快去给你夫君准备午餐”

  “得令!那你可要答应我,今晚就圆房!”

  “好好好,我答应你哈!快去快去”

  文羽听话的向厨房跑去了

  “这个臭羽毛!疯女人!蠢猪才会爱上你!几句话就被我摆平!哼!圆房!想的美!跟我斗!啦啦啦啦啦啦,看什么看!都下去啊!”

  “是,凌王”

  芏凌辞退了侍夫们,开始悠闲的哼起了小曲,翘着二郎腿喝起了茶。

  

  (清风阁)

  “什么?芏凌王?东方澈唯一的亲弟弟!天呐!喜儿,我来这这么久,东方澈的妃子,兄弟之多,都已经让我头脑发胀了,怎么又冒出来个亲弟弟呀!”

  “我也是最近才听说的,这是他唯一的同父同母的弟弟,想必大王应该很溺爱他吧”

  “奥,那他也有王妃么?”

  “当然了,奴婢听说王妃和他郎才女貌,就是……”

  “就是什么?”

  “回王妃,奴婢听说芏凌王并不爱王妃,外界传言,大婚一年之久,至今都没有合房”

  “啊?竟然有这事!”

  舒茗听了这消息,回想起自己的种种,不免心生苦闷。

  “对了喜儿,快到狩猎的日子了吧?我记得就这几天”

  “恩,王妃记得没错,后天就开始了”

  “恩,这是我给他做的白茶糕,你偷着送去”

  “哈哈,不知王妃要送给谁呀?”

  “明知故问!快去”

  “是,王妃”

  喜儿笑着离开了,舒茗拿出了放在私盒里风陌送给自己的鸳鸯玉佩,幸福的赏玩着。

  脚步声传来,慢慢清晰。

  “喜儿,要你去黎尚宫送糕点,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落下了什么东西么?”

  舒茗继续坐在软榻看着手中的玉佩,并未察觉异样。

  “怎么不说话呀?”

  舒茗转过身来,呆住了。

  “臣妾参见大王”

  由于紧张,玉佩掉在了地上,舒茗刚要去拾,东方澈快她一步,俯身拾了起来,舒茗吓得收回了右手,不自觉的颤抖着。

  “送糕点给他吃,爱上他了?”

  “我……没,没,没有”

  “哈哈哈哈哈,那这怎么解释?恩?”

  东方澈俯身面对着跪在地上发抖的舒茗,将玉佩拿到了她面前,舒茗吓得心惊胆颤,她知道以东方澈的性格,定不会善罢甘休。

  “这是我娘送给我的”

  “哈哈哈哈哈哈,是么?”

  “那你倒说说,这是产自哪里?恩?”

  东方澈笑得如魔鬼一般,让人猜不透他的心思。

  “是,是从……”

  “怎么?答不上来了?你好大的胆子!竟敢替他隐瞒!”

  东方澈掐住了舒茗的脖子,无比愤怒,他知道舒茗爱上了风陌,他从没这么心痛过。

  “你杀了我吧!”

  “杀了你!呵呵,你以为想解脱那么容易?我告诉你,若你不想他死,就给我乖乖的听话!若你敢再惹我,别怪我无情!”

  舒茗听了东方澈的话,心有余悸。

  “你这个魔鬼!”

  “哈哈哈哈,魔鬼?对啊,我就是魔鬼!我倒要看看你是不是对魔鬼一点感觉也没有!”

  东方澈把舒茗拉起,扔到了榻上,扑了上去,舒茗拼命抵抗着,可手无缚鸡之力。

  “放开我!你这个禽兽”

  “求我!求我就放了你!”

  东方澈怒吼着

  “不可能!死我也不会求你!”

  “是么!那就不要哭!”

  “我什么都听你的!”

  东方澈停下了

  “你就这么爱他,恩?为了保护他,宁肯任何事都听我的,也不肯求我?!啊!!”

  东方澈愤怒至极,发泄着怒火,舒茗停止了反抗,流下了眼泪,对她来说,只要她的心属于风陌,风陌的心属于自己就好。

  

  (黎尚宫)

  “风陌哥哥,你就这么嫌弃我么?为什么这几天我来找你,你都躲着我!”

  竹晴拉着风陌袖口撒着娇

  “我没有!我只是,只是在准备狩猎的事宜,比较忙而已”

  东方风陌寒暄着

  “怎么没有,风陌哥哥,你是不是有什么心事,还是我哪里做的不够好,让你不高兴了,你都可以告诉我啊”

  “没有,竹晴妹妹,你很好,只是我……”

  “啊,我懂了,风陌哥哥,你怎么这样啊,那天是和你开玩笑的,你还真当真了,哈哈”

  竹晴深知,风陌心里所属之人,一时之间不可能接受自己,只能先缓和关系,避免尴尬,也好先培养感情,日后找个适当时机找大王赐婚。

  “啊?你当真是玩笑话?”

  “要不然呢?哈哈哈哈哈”

  “妹妹,你可真会开玩笑,我都当真了,哎,愁了好多天,你能告诉我这是玩笑话可太好了,不过下次可不能再开这种玩笑了,知道么?”

  “哎呀,知道了哈哈哈”

  竹晴虽然表面上笑着,可内心里比谁都难过

  “藩王,这是喜儿送来的白茶糕,说是王妃亲自做的。”

  “是么?太好了,快拿过来我尝尝,恩,好吃,哈哈哈哈,竹晴妹妹,来,你也尝一块,真的很好吃。”

  “奥,好,好”

  竹晴若有所思的接过了东方风陌递给自己的白茶糕,虽然放进了嘴里,可却无心品尝味道。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吃?”

  “恩,哈哈,的确好吃极了”

  竹晴内心五味杂陈,她有些恨舒茗,又有些嫉妒舒茗,可这一切情绪,她都隐藏起来了。

  “风陌哥哥,我们不吃了,我们去作画如何?”

  “恩,好吧,来人,把我的白茶糕放到榻前的案几上”

  “是!”

  竹晴听了,心里无比难过。

  ‘为什么?你那么爱她?’

  

  夜幕降临,秋雨无情的拍打着地面,这泥土的无奈恰似舒茗的无可奈何

  (清风阁)

  “可以了么?这么晚了,你该回去了”

  舒茗冷冷的吐出了几个冰冷的字

  “外面下着雨,你舍得我着凉么?”

  东方澈抱着舒茗侧躺着,闭着双眼。

  “与我无关”

  “别忘了,你答应过我,什么都听我的,我现在告诉你,我-不-走!”

  “你!”

  “怎么?怕他知道我在你这过夜?那我明日亲口告诉他”

  “不不不,我没有,我只是担心你会睡不习惯而已,你想在这就寝随你啊”

  “是么?你还是很关心我的么?!不过,我警告你,不可以爱上我!”

  “你放心,没可能!”

  “你!”

  东方澈抱紧舒茗,仿佛这样她就不会再乱说话,舒茗被惩罚着,却不知什么时候便睡着了,睡的很沉很沉,前所未有的踏实。

  雨更大了,偶尔伴随着轰鸣的雷声,每当雷声响起,沉睡中的舒茗都会蜷缩到东方澈怀里,东方澈紧紧抱着舒茗,为她消除着恐惧,对东方澈而言,没有什么比陪在她身边更幸福了。

  

  (芷香阁)

  “什么?大王在那过夜了?大王明明已经决定来我这的!”

  “王妃息怒!”

  “这个贱人!我看她是活腻了!不行,我不能坐以待毙,我一定要给她点颜色看看!”

  “志儿,去叫我妹妹来!”

  “是,王妃”

  竹目恶狠狠的望着窗外的雨,转身回到了正厅

  

  “妹妹,你快帮我出出主意”

  “王妃,切不可轻举妄动啊”

  “不行了,每次你都劝我,可这个狐狸精一再媚惑大王,士可忍,孰不可人,我实在是忍不了了!我不能再坐以待毙,我一定要和她点颜色看看!妹妹,你一向聪明,你快帮我出出主意,哪怕只是小小教训她一下也好啊”

  “可……”

  “哎呀,别可是可是的了”

  “好吧,眼下就有个机会……”

  “恩,妹妹好主意,就这么办”

  雨越下越大,夜无尽而漫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