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在显化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次带朋友去参加完美乐的小课后,在与朋友聊天的时候,问及到她上完小课有什么收获时,朋友的一句:学习了一次好像对生活没有什么改变,发现学习不是一次就能够变好的……

她的这句话似曾相似,记得自己刚刚开始学习成长的时候,也有同样的感受。在课堂上听老师讲时,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如见到另一片光明的天地。然而一次的课程也没有让我的生活彻底改变。那时的自己也是疑惑这样的学习是不是真的能够改变自己那时的生活状态。

事实是自己的生活的确没有因为上了一次课而发生彻底的改变。因为一次课的确不能够彻底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

但自己也因此走向了一条探索和寻找幸福生活的道路。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遇到了很多优秀的老师。遗憾的是,自己却没有真正的好起来,没有实现心中一直在寻求的父子亲,夫妇顺,家庭和睦和家道昌盛的生活境界。不是老师不够好,是自己的悟性不高,或者是自己想寻找是能够给予我如何幸福生活方式方法的老师。

现在想来,有些人是生而知之者。她们或许不需要寻找如何陪伴孩子成长,如何和伴侣相处,如何让家庭和睦相处。而自己不具有这样的福德和能力,因此,而我却需要去学而知之者。需要通过学习️正确的方式方法才知道如何去做。

因此,寻找合适的老师,学习正确的方式方法就是是我要走的旅程。

与美乐因喜欢美乐的衣服而结缘。与姬老师却因为自己的家庭已经频临破散,而自己又急需一个人,能够真正帮助到自己来梳理和改变窘迫的现状而从此一路跟随。

因为老师给予我的方式方法虽然简单普通,但却真正的帮助到了我。不仅挽救了我的家庭免于离散,也逐步恢复了夫妻关系。而且还给予了我更多的如何正确陪伴孩子的方式方法。

而以这样的方式陪伴我成长的老师就是我内心一直在寻找的老师。亲身经历过后,也因此对于老师的陪伴我们成长的方式有了坚定不移的信赖。

家庭的稳固,也让我有了更多的心思去陪伴孩子成长。而自己真正陪伴着孩子们成长的开始,是从走进家塾班,跟着老师系统的每个月几天的学习开始的。而显化也在那一刻开始呈现。

去年9月份带着熙熙走进家塾班开始学习成长以来。熙熙有了很大的成长和变化,很多正知已经开始构建成为了她新的三观。

熙熙小时候跟着姥姥直到上幼儿园,曾经的她,见到超市就进去,进去之后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要么拿着就跑,要么哭闹不止。直到你妥协之后,她拿着东西,得意地看着你偷笑为止。

在第二个月的家塾班回家之后,我们便协商了关于一周一次的零食日的约定。

于是每天路过家门口的超市,她都会一边眼巴巴地看着妈妈,还反复问到:妈妈,今天是星期几啊?

然后得知不是自己的零食日时,虽涶延三次,依依不舍,但还是走开了,并会等待零食日的到来。

而x零食日那天,她便会想饿虎归山似的,还是看见什么都想要,但已经开始去控制计划内的金额了。

慢慢地,几个月过去了,零食日,熙熙再次选择零食时,她会思考着问我:妈妈,这个零食可以帮助我的身体成长吗?

周末要会老家给爷爷过生日,带着她去超市买东西时,计划的是回家给爷爷和弟弟们吃的东西。在临近超市时,她突然给我说:“妈妈,我们的零食日取消吧!”

听她这样说时,以为她想随便吃零食,便问她到:“你说的取消零食日是什么意思呢?”

她回答到:“就是,以后都不买零食了!”

听到她这样说时,内心除了因把她想象成一个坏孩子而对她感到抱歉之外。还是有很大的惊喜存在。虽然不确定她能否做到从此不再吃零食。但还是对她的变化和成长感到欣慰。

每周五是熙熙学校玩具分享的日子,但自从上家塾班以来,熙熙每次的分享都会是粘土。粘土总会用完,而这次的玩具分享日,熙熙却没有可以拿出去的玩具给小朋友分享。

看到她委屈的不愿去上学,便答应了她,下午放学后带她去步行街买个玩具。

这次的买玩具之行,也让我再次看到了拥有正知的熙熙,正行起来也让我刮目相看。

吃过晚饭,带她去选玩具时,她很开心很兴奋。一路上,我们都在开心地探讨着等一下买一个什么样玩具?多少钱之内?

她不再像以前一样说她选什么我就给她买什么。而是问我:“妈妈,你同意我买多少钱的玩具?”

我想了想说:“我觉得50块钱以内吧!”

她虽然对50块钱没有太大的概念,但却爽快地答应到:“好!”

看她如此开心,我便接着引导到:“熙熙自从上家塾以来,大家都说熙熙有了很大的成长和进步。妈妈也觉得熙熙真的成长了很多,熙熙现在已经学习智慧了,一个拥有智慧的小朋友一定知道选择什么样的玩具才是可以真正的帮助自己成长以及让自己更具有智慧的!是不是?”

听我说完,她立刻说到:“那我们就选择可以帮助我增长智慧的玩具吧!妈妈一会你帮我看哪个玩具可以帮助我增长智慧好吗?”

我当然只会说:“好的!”

于是,在选择玩具的时候,在第一家玩具店,她看了很多玩具。那里卖的玩具价格要么高于计划金额,她排出挑选;要么是给小一点的小宝宝玩的。一边选着,嘴里还一边说着:“妈妈,这个可以帮助我增长智慧吗?”对于我否定的,她会心甘情愿地放弃。

于是,第二家玩具店里,倒是有很多她喜欢的,又符合她年龄段玩的玩具。但询问完价格后,依然在思考后放弃了要的欲望。

最后在比较和观察过后,还是返回了第一家看上的那一个可以给娃娃化妆的化妆盒。她说她回家可以动手给娃娃化妆,而且还可以画画,这个确实可以帮助她增长智慧。于是,最后以不超出原计划的15元的价格买了一个让她欢喜的不得了的玩具。

这次购买玩具的经历也好,以及她主动提出来取消零食日的约定也好,让我看到了这几个月家塾班的学习的确促进了她的成长和改变。现在的她会思考和表达着人要学习智慧,以及智慧的重要性,她也要学习智慧。就连买玩具,她也会想着买个能够帮助她成长和增长智慧的玩具。

可见,在她心里,也一定很想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在家塾班,她曾亲眼目睹过,比她有智慧的小朋友是如何正确的和她人相处的。她一定也会感受到有智慧的人的不同。

也因此,她才会愿意去学习正知,学习智慧,从而让自己也成为那个有智慧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86评论 2 14
  • 一片梅林一院春,梅花香里惊梦魂。 痛觉已是过路客,唏嘘方知陌生人。 一朵梅花春意满,迎风招展探三春。 痴心不改写诗...
    南山采药人阅读 292评论 0 1
  • 初中毕业三年多了,我想念的老友们,你们好吗?是不是也会向我一样时常想着你们,想这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毕业后我...
    a7fd89e7e732阅读 233评论 0 0
  • 简友圈是我加入的最大一个社交圈
    魔幻达林阅读 16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