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夕何夕,遇此良人——九王于朦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上月,画中仙,白衣胜雪,笑靥如花↑

有生之年,得遇倾城,真的是怎样都值了~

请原谅枫君的迟钝,一开始听说《太子妃升职记》,枫君还以为是恶俗宫斗剧。经过《甄嬛传》洗礼,枫君对《芈月传》都提不起兴趣,就更别提其他了。

后来,大概是16年底的时候,很偶然,枫君又被人安利,说这个剧很好看,是男穿女哦,新不新鲜?意不意外?枫君当时心里的腻歪就别提了,要腐就腐的干脆利落,居然用耽美界过时许久的——穿越变性梗来打擦边球,真是够了!

然而,而而而而而……打脸这种事,或早或晚,总会来的~

枫君上上上周伤了眼睛,躺在床上,百无聊赖之际,溜达到b站,听高浓缩大神们用几分钟讲解一整部电影,打发时光。

命运的齿轮再次将这部剧转到了枫君耳边,这次,半瞎的枫君终于没有错过,在听了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再加上之前偶然看过太子妃“攻气十足”的舞蹈后,被激发出浓厚兴趣的枫君,就翻滚着去看剧了……

仅靠着一只眼睛,枫君用一天,刷了十七集(阉割版的,枫君后来才知道,删的全是仙仙九儿啊,擦!),差点成全瞎。

倒不是枫君喜欢自残,实在是有太多的惊喜令枫君欲罢不能:

不夸张的说,完美的色彩搭配使这部剧随便截一帧都能当壁纸;女主完完全全豁出去了,丝毫不顾及个人形象,太拼,另,她实在有种让人着迷的“攻气”;群演兢兢业业,台词妙趣横生,剧情天马行空,带着多年不见的星爷式无厘头,亲切之~

最重要的,这部剧里的九王,真真是那个传说中“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的出尘少年啊!

活了这许多年,枫君也算得是阅尽千帆(纯阅)了,欧韩日美各色佳人,见得太多,几近麻木,上一个惊艳到枫君的,是凡宝的银尘↓(get到枫君眼光之高咩?)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万没想到,在这样一部天雷滚滚的神剧里,出场少,台词正经,人物形象偏正剧,按理说不会太出彩的九王殿下,居然凭借他那双会说话的绝美星眸(当然还有颜值,绝色啊,嗷嗷)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

同那些被网上水军们捧出来的天仙们不同,九王真真是个自带仙气的,哪怕披块破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落魄中更显风华——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

哭戏更是动人,枫君看得心都要碎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因为太心疼九王,枫君只看到第25集就弃剧了,转而看九王cut,越看越爱~

九王之迷人,最关键,一个“仙”字。而仙气何来呢?源自他的眼睛,澄澈干净,不染浮尘气息。

这种无邪,不是稚嫩幼童的单纯天真,而是于红尘俗世中浮沉辗转后,仍愿保留一颗赤子之心的洁净如初。

所以剧中,无论是他跟女主谋划弑君夺位,亦或是被逼通敌叛国,那眼眸里的欲望与恨,都能因他本人的洁净感,而通通转化为对爱的执着,如飞蛾扑火般凄美壮烈。

中毒太深的枫君,立即去搜给予九王如此鲜活生命的饰演者,结果发现竟然是于朦胧!之前在凡宝的《七十二层奇楼》里,枫君见过他,当时还颇有敌意哩,因为他实在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俊美存在,枫君怕他影响到凡宝的魅力值。(唉,枫君实在是太狭隘了,自抽!)

可枫君一时竟不能将两人融合到一起,原因有二:

①刘海。在全世界满是“没刘海会死星人”的情况下,朦朦居然是“有刘海仙气值锐减星人”!

在此,一定要跪谢导演大人“慧眼识美人”,到底是拥有怎样精准毒辣的眼光,才能发掘出刘海朦刘海下遮住的仙子气啊~

(还有蔡康永,虽然他拍电影的水准实在是……一言难尽,但他看男人的眼光,真真一绝!当年他的微电影《纵身一跃》,就是选的朦朦主演~虽然那剧情,呃,这种东西真的存在么?还有朦朦的斜·毁颜值·刘海,就不推荐大家去看了。)

②演技。剧中九王是古人,所以朦朦将他塑造得风雅内敛,一举手一投足,都如神来之笔绘作的泼墨丹青,古韵天成。而他本人,则是一枚极爱笑的温柔体贴牌暖男,沉稳款的阳光大男孩~

不过,当枫君直接搜索“于朦胧”时,却惊见了一大堆黑帖,标题无一例外是污蔑朦朦整容+gay+x关系混乱。

枫君就服了,如今的网络黑子们是专跟绝世美人过不去么?上一次是凡宝,现在是朦朦。到底是有多阴暗的心理,才会这么疯狂的给美好如朝阳的凡宝+朦朦泼脏水啊,唾弃!

关于整容,枫君就放一张图,朦朦16岁的DV截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倘若有人看了这图,还说朦朦整过,那么,枫君只有一句话送他,“你是不是瞎?”

关于gay,黑料里只有朦朦在男生宿舍里的,与别人一起的普通生活照。

如果,这都能成为指认别人是gay的证据,那么,全世界岂不是都是gay与百合?

关于性向——朦朦是交过女朋友的(某节目自己说哒,柠檬们可以放心啦)。

不过要说是有gay喜欢他,追求他,枫君倒觉得蛮理所当然的。有相貌有身材,性格好人品佳(通过采访类节目可以看出,朦朦家教极好),如果能拥有他,简直是人生赢家啊!

不过话说到这里,枫君忽然有了一个不成熟的猜想,这样死咬着朦朦不松口,一副“誓要搞臭你毁掉你”的疯狂,真的好像那些“爱而不得,由爱生恨,既得不到就干脆毁了”的偏执狂们干出的事啊。

当然也可能是某些人的粉丝干的,枫君只想说,你们砸向朦朦的砖头,最终都将成为助力朦朦登顶的阶梯,而你们和你们的主子,就永远在烂泥里打滚吧!

关于x生活混乱,擦!

纵yu过度会加速衰老,枫君想,这么显而易见的事实,就不用多说什么了吧?

而朦朦的容颜,现在和从前,有什么差别么?没有。

气质确实是变了,青涩褪尽,从容沉稳,就如那一句——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这样的气度风华居然被喷“x生活混乱”,喷子们似不似傻?

最后枫君还想多嘴解释一下,朦朦的执念——饰演一个变态杀手。

其实这只说明了一点:朦朦一直是个乖宝宝。

用枫君自己举例吧,作为一个非常听妈妈话的乖乖女,在枫君尝试写文时,分分钟将女主设定成了杀手,飞花落叶皆可伤人那种。

后来,枫君迷上耽美,于是又写了篇男主是杀手的。

这么讲吧,对于乖宝宝类型的人而言,主角也是乖宝宝型的,当真是一点吸引力也没有,无趣的紧,so……

而朦朦在杀手前面又加了个修饰词“变态”,可见,朦朦平时是有多乖~

因为,在某种意义上而言,乖,意味着“克制自己的欲望(为所欲为)”,而自制力用太多,人的精神会很疲惫,需要一个发泄口来排解不良情绪。

不过,理解归理解,真的不希望朦朦接呢~当初温兆伦如日中天的时候,就因为接了个变态的角色,而一落千丈,再难翻身。

这个教训,使得很多年,都没有那种咖位的明星去接变态的角色……

最后,放张朦朦的白真收尾(因为ssss涉及抄袭,所以枫君没看,不过,为了朦朦,特特恶补了白真与折颜的cut,真爱粉不解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海八荒第一美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