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出江湖

握住希望.

潇洒浪荡的2016,凌乱不堪的2017,纷纷扰扰,剪不断理还乱!

“潇洒浪荡”的2016

现在回想起2016年的生活,心中不免多了几分伤感和忧愁。

2016差不多有一大半的时间都在南京呆着,被一个半死不活的项目拖着抽不开身。一直觉得在这里不是工作,而是在玩政治打太极。
从项目开始,项目总监就各种阻挠,一直到整个项目被拿下,还在从中作梗,让所有人都不开心。平时从其他地方听到关于他的一些信息,都是类似这样的关键词:公司骨灰级元老、十几年职场打拼经验、技术总监、CEO身边红人.....

一想到这些词,瞬间感觉对方很牛叉,赶快收下我的膝盖!可现实就是这么残酷,当你近距离观察时,却发现分分钟被打脸,完全不是那回事!

一整个项目做下来,整个人都感觉不好了,我和项目经理都感慨道:这特么是在做事吗,这是在玩宫廷斗争啊!

当着甲方项目经理的面,他能和自己内部的人员开架;

任务分派不合理,整的下面,民怨沸腾却不自知;

明明九点钟写完的邮件,偏偏拖延到凌晨再发出去,意在表明自己加班到很晚;

和我一起编写的PPT,到了老板那全成了他加班加点整出来的.......

时至今日,我已经被安排到其他项目组,而南京的这个项目尚未彻底验收。原项目组成员四人,项目经理和一名实施人员已经离职,纷纷表示有这样的直属上司,这活没法干!而我在离开那个项目组的时候,也给我的技术总监说道:“如果让我再跟着他下面干活,那我自己卷铺盖走人,就不用挽留我了”。

抛开工作,生活似乎要好很多,而且非常“滋润”!

每天下班之后,项目经理就开车载着我到处浪。一整个项目下来,南京江宁区几乎所有的美食都被吃了个遍,能玩的地方基本也都逛了个遍;就连平时几乎不涉足的酒吧,在他的带领下,偶尔也要去光顾一下,什么HIGH吧,什么音乐吧,通通玩一遍!
作为一个老司机,你以为这样就完了嘛,当然不是!吃喝玩乐地同时,时不时给我讲讲他当年的风流趣事,还要教我撩妹技能(此处省略一万字,哈哈哈)......

就这样,一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过!
吃的好,喝的好,玩的好,但是每当夜深人静之时,却发现是如此地空虚:
书没看基本,技术能力没提升多少,文没有写几篇.......

这一年过得很舒适,然而却让我忘记了来时的路......

“凌乱不堪”的2017

原先的项目经理离职后,去了新公司做了部长,另外一个实施人员到了新公司也做上了项目经理,而我却依旧留在原地,看起来很是失败!

很多时候,人总是那么容易感性且极易冲动,暂且将其归为人性的弱点。就在这样的情形下,我制定出了2017年的计划:

2017计划
2017计划
理想永远很丰满,现实始终很骨感。

  • 技术学习:为了学习最新的技术,报了西门子所有的培训课程,从最初的工艺仿真,再到工厂仿真,最后到高级系统架构,每次培训都把自己搞的筋疲力竭,感觉身体被掏空;

  • 工作:刚离开狼窝,又掉入虎穴,遇到了一个空降项目经理,技术很强,管理能力欠佳,整的项目组成员苦不堪言!

  • 社群管理:好不容易和小伙伴建立的社群,拼尽全力想要去做好,然而总是事与愿违,把自己整的疲倦不堪,最后却落得个解散的结局,好不伤感!

  • 专题分享课:思想不成熟,把事情想的太简单,浪费了朋友的时间,到现在心有愧疚。

  • 阅读:定制的书单计划,也没能如愿完成,总被一些事物所干扰,一次次地拖延......

从年后过来,似乎一切看起来都井井有条,却又都那么凌乱,整个生活陷进了无尽地死循环。于是乎开始了无尽地失眠状态,即便睡着了也会经常伴随着噩梦,时常梦中惊醒!每天就像机器人一样,按照着指令:起床,早餐,工作,午餐,社群活跃....用一个词形容那就是“行尸走肉”。前段时间一度觉得自己得了“抑郁症”,还找了相关书籍来研究,看看有哪些特征是符合我的现在表现的,真是作死的节奏!

走出阴影区

在这段时间内,没少找朋友吐槽,朋友们也是各种担忧,各种出谋划策,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帮助!能看到我在这里写文,说明我已经走出来了,我又活回来啦!

平时很多人都说我“好为人师”,整天天地也不知道哪来那么多鸡汤,随口就来,虽然有些时候觉得唠叨,但是这鸡汤确实帮了自己不小的忙。还说我这不去做老师都屈才了,有些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得意笑)。还真别说,在大二的时候我还真做了好几个月的老师,不出意料地还被评为“优秀教员”,就这么优秀,真心地没办法,哈哈哈!

可是当自己出了问题时,这鸡汤却是一点用处都没有,还差一点把自己给整挂了。这不禁让我想起了《秦时明月》里医仙端木蓉师傅送给她的一句话:

你的医术可以救活天下所有的人,却救不了你自己;这是我们医者的宿命!

而今一切雨过天晴,阳光很暖,天空很蓝,空气很清新!

生活如此美好,还有更多美好的事物和人等着我去探索和结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