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读书》专题到底收录怎样的文章?

申明:本文由读书专题的主编爱吃土豆的佩奇授权转载发布。
原文链接:读书专题到底收录怎样的文章?现在我来告诉你

以下为原文内容:



大家好!我是读书专题的主编爱吃土豆的佩奇

首先,非常感谢你向读书专题投来稿件,也感谢你对读书专题的关注与支持!

我知道,每一个写作人都不容易,所以我给编委们强调,要认真负责对待每一位作者的稿子!甚至我在招募编委的公告里也强调过编委们一定要热心、诚心、有责任心!

然而,作者和编委是一个相互的关系,我们期待接收到的稿子符合专题收录要求,不浪费编辑的时间;作者们也希望自己投来的文章符合要求被收录,不浪费自己的投稿次数,甚至因为被拒稿变得心情不佳。

但是近几个月以来的审稿工作告诉了我,这种相互关系并没有达到一种良好的平衡。

经过我自己的观察以及编委们的反馈,目前很多小伙伴不知道读书专题到底收录怎样的文章。于是写了一篇文章,不看专题收录规范,不看专题收录文章质量,也不看自己的文章是否符合,只是看到首页界面的这个读书专题好像关注人数还不错,就点了投稿。

那还有的小伙伴呢,好像觉得自己写的所有文章都符合读书专题,也不管沾不沾边,一次性哗啦啦投个十几二十篇。

甚至还有的小伙伴,随便写个一两百字湊了个日更,也投读书专题。要知道,中学生作文也不止这个字数呢。

也许对于你来说,点一个投稿容易,但是对于我们读书专题的编委来说,这在无形中增加了他们审稿的负担,拉低了他们的工作效率,让他们每日面对海量的稿件,压力山大。

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是编委们花大量时间看了不相关的文章,最后不得不拒绝你的稿子。而作者你呢,被拒稿后还浪费了一次投稿其他专题的机会,变得心情不佳。

你看,是不是双方都没落下什么好。

你说,这又是何苦呢?

我知道,你肯定想说,可我根本不知道读书专题的收录要求啊。

那么,接下来,作为读书专题的主编,我决定结合之前主编的收录要求,对读书专题的收录要求做一次优化,希望你认真看完以后,给我们投来至少不要风马牛不相及的文章!

第一,定位一定要准确,文章必须和读书相关。
第二,字数一定要达标,文章字数必须在800字以上。
第三,绝对不允许带任何的营销推广。

具体要求如下:

一、题材

1.与“读书”有关的寓教于乐的故事,本人或名人都行。内容需大部分与读书有关,能让读者有所收获,达到帮助读者认识读书妙用即可。文章不可全篇都是回忆录,要有所总结和升华。

2.与“读书”有关的,如何有效阅读的干货文、工具文。此类必须以阅读哪本书为范例进行书中精华总结,私人心得需书籍有参考,标注书籍名称。

3.与“读书”有关的书评,读后感。书评需文章中提到书的名称,阅读全书,从中汲取精华写出感悟与推荐原因。读后感要在文章中体现读书感悟,不得在文中出现大段引用原文内容。

4.与“读书”有关的随笔、阅读笔记、散文等。此类题材与读书有关,且能鼓励阅读,需有深度,有内涵,看完无意义的文章不收。

5.与“读书”有关的书单推荐。此类需要每本书写推荐语,字数不能太少。通篇只有书单的不收。

6.与“读书”有关的文言诗词鉴赏,此类禁止大段抄写原文。文言诗词要做深入研究,对书中写作手法、字、词、段进行解析,写出感悟与收获。

以下题材本专题拒不收录:

⒈诗歌 ⒉小说 3、流水账 5.纯游记 6.纯历史 7.摄影手绘 8、推广读书班广告 9. 文章无明确介绍书籍及内容出处,内容为自我经验总结的心理类、理财类、历史类、古诗词类、干货类。

二、标题

1.建议标题:符合文章内容,无语病。

2.拒稿标题:无标题、标题是年月日、标题带有“草稿”字样、标题字数过长、标题党、标题含敏感词汇。

三、字数

文章字数要求:至少800,无上限。如果你希望自己的文章在我们建立读书专题优质文章专题集锦以后有望被收录,那你至少要写1000字以上。

四、排版及格式

1.文章建议排版:段落间空一行,每段在段落内容完整的情况下,五六行一段最佳。

2.拒稿排版:段落空行太多或无空行,通篇文章不分段或段落太长。不要通篇一句一段,此类秒拒。若因格式拒稿,请完善后再简信编辑收录。

文章插入图片不宜过多,排版美观舒适最佳。

文章中思维导图或其它图片插入过多影响阅读秒拒。图片为自拍照,图片内容低俗或影响审美,直接拒稿。

五、温馨提示:

1.读书专题每人一天之内最多只能投稿三篇,多投的直接拒稿。

2.文章含二维码,敏感词汇,通篇吐槽,尺度大,观点偏激等直接拒稿。

3.简书专题推荐作者及签约作者请勿乱投稿,超过三次以上投与本专题无关作品者,一经发现投诉官方。

4.由于稿件众多,一般情况下没有说明拒稿原因,直接拒稿的,则视为文章话题完全不符合读书专题的主题。若有指名拒稿原因的,请修改后联系小编重新收录。如对审稿结果有疑义,可以直接找编辑,编辑会重新审核,再作去留。

5.本专题收录所有投稿稿件必须是原创,严禁抄袭。文章内容正向,必须有自我感悟与总结。

最后,希望各位小伙伴继续关注与支持读书专题,向读书专题投来优质稿件!也欢迎大家给我们提供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共同建设一个优质的读书专题

注:此文已授权读书专题所有编委转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