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一日

清晨被一阵手机铃声闹醒。每天五点半闹钟准时叫醒我,在半睡半醒之间眯几分钟,听到窗外有小狗的铃铛铛铛响起,我就要迅速起床了。这只小狗是一个晨跑大叔的伴儿,等他从我窗外经过,我起床洗漱完毕大约十来分钟,外面天色还有点暗,我开始晨跑,经过一段都是房屋的大路,随后就是有几坐坟的山路,这十分钟差距,我是用跑去追赶上前面晨练的大叔。刚刚到坟场附近就可以追上他们。经过坟场也就不害怕了,身上也开始微微出汗。

现在这时节,正是桂花飘香,空气中弥漫着香甜的桂花香,跑上一段路,困意顿消,神清气爽。我们早上要爬过一座小山,然后原路返回。半山腰有一户人家种了许多花儿在路边,这也是我喜欢爬山的动力。花的品种也许多,波斯菊,夏菊,凤仙,月季,玫瑰,长春花,还有些不知道名字,反正一年四季有花开,每次看到开的正艳的花,我都会停下来拍几朵花儿。那位晨练的大叔说我和他的小狗一样贪玩,走着走着就不见了。步要跑,风景也要看嘛!这样来回一个钟头,刚好五公里路。出一身汗,人舒服多了,然后开始一天的生计。

生意照例不是很忙,这时节还不是旺季。刷手机成了我的主旋律。刚拿出手机,就收到信息提示,是刚进大一的儿子发来的信息,他一般没有钱了才记得家中父母,平时一般没有信息来。点开一看,说下周五回家一趟。这国庆假期才过去几天,他到学校也才十来天,又回来干嘛呢?我不禁嘀咕。“回来拿棉衣。”他秒回。哎,这小子总不让人省心,上次回校就叮嘱他拿防寒保暖的衣物,要降温了。学校离家一百多块钱车费,说远不远,但也不算近,估计他要春节放假才能回来的。他嘴上答应晓得,现在又回来拿什么衣服。这拿衣服只是个引子,重磅炸弹在后面:“顺便回来买个平板电脑。”他上次提过可能要配一台电脑,我还以为是试探我的,不成想是真的要。只好答应他回来了和他一起去选购。

上午陆陆续续来了几个顾客,忙完后看见一个邻居站在门前要进来又不想进来的样子。我问他干嘛呢?他欲言又止,在怀中摸索出一个红色的薄本子出来:“真不好意思,急难事没有办法,同学请帮忙,十一岁的儿子得了脑瘤,做了一次手术花了三十八万,现在要做第二次手术,家中钱用光了,房子也卖了,迫不得已求大家帮助捎点钱,能凑多少是多少。”我拿过红纸折的捐款本一看,上面写了一串串名字,有一百的,有五十的,有三十的,二十的,也有十元的。我也照着给了几十元。和邻居感叹这么小年纪得了这种病,也真是可怜,希望绵薄之力能挽留住陌生小朋友的生命。又讲起附近一个我们认识的妇女,在手机上众筹治病。起初是脚上破了皮,用手将皮扯了,现在整个脚趾都烂了,要截掉脚趾才能保命。医生说是一级糖尿病足。感染了病毒很难医治。大家常说病痛猛如虎,小灾小病一定要重视,真的大病来了,花钱如流水般,命还不一定保的住。农村治病虽有合作医疗保险,在大病面前,依旧会掏空一个贫困家庭。

邻居走后,拿出手机在众筹上捐了一点钱给这位熟人。在百度上查看笔记本电脑哪个牌子好一点,性价比高一些。原本二千左右的预算,一查吓了一大跳。好一点的都是七八千上万块,中端一点的也要四五千左右,二三千的也有,配制太低,怕不好用。这笔多出来的开支让我郁闷一阵。只能勒紧裤腰带省省了。

等我觉得肚子有点饿时,一抬头看到挂在墙上的钟都指向十二点了,匆匆忙忙炒碗剩饭应付。一个人在家的好处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下午接待两位开车来购物的兄弟俩,给他们老父母购抽水泵。一看他们就不是农村人。和农村人打交道就是爽快,你说出买价,他能接受就买下,不能接受就走人。在街上住久的人,想要在农村买点东西,想要又怕买上了当。又觉得街上便宜些,质量好些,还不停的讲价,希望少点再少点。他不知道农村做生意一般都说老实价,难得和别人费口舌磨嘴皮子。这个大哥总是怕上当,看了又看,还是下不了决心买。这弟弟爽快些,说想要就付钱走人,不想要也不要耽误时间了。我这人也是直肠子,喜欢和爽快人打交道。他觉得价格贵了,我要他自己到城里带回来。他们购买了一些小物件后开车在街上转悠了一圈,又返回来将这个抽水泵买了。可能问了别的店铺,我没有开高价吧!

傍晚老公回来,我要他晚上放一个老鼠笼,家中厨房有只老鼠太猖獗了,将我前几天买的几个红薯每个咬坏一点,大概想尝尝哪一个最甜就先吃哪一个吧!晚上他放了一个老鼠笼子,里面的诱饵让我忍不住大笑起来。他觉得莫名其妙。我问他老鼠有那么笨吗,你放几片菜叶子想引诱它上钩,外面青菜叶子那么多,它钻到你笼子里来吃青菜。他一拍脑门说我以为老鼠美女也减肥不吃肉呢!然后换了一块吃剩的肉做诱饵,希望明天能捉到这只挑食的大老鼠。

此刻我在灯下咬着笔杆头完成今天的作业,想来想去没什么好的思路,就记录我今天这琐碎又平凡的一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日早起,厅内备课时娃已自行醒来。给她妆一身美衣,梳一头俏丽的辫子,听她爹夸一句“今天打扮好美丽”,开开心心意气风...
    悠妈优爸的诗和远方阅读 147评论 0 7
  • 我推开家宅的小门,看到窗边悬挂的蔓藤。我拨开菜园架上的绿叶,圈里的鸡四散逃开。我为沾了泥的脚烦恼,也为鸡粪的味道皱...
    陈果_周绿阅读 211评论 0 2
  • 作者:孙瑞雪 类型:儿童教育 阅读时间:3/7P01~P10 摘抄:如果儿童要创造自己,他必须生活在爱和自由中,他...
    玛琪朵阅读 498评论 0 0
  • 2017年,5月30号,端午节,今天的温度比前两天低了一点,学校里的有个感恩小活动,就是让宝贝回家给爸妈做顿...
    博硕妈阅读 586评论 0 0
  • Nginx是由俄罗斯软件工程师Igor Sysoev(塞索耶夫)开发的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基于C...
    聊想未来阅读 36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