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力的游戏·守夜人之死

鼎鼎大名的琼恩·雪诺来到东海望的那一天,老瑞德死在了厨房里。

可怜的老头子在这鸟不生蛋的长城一角做了一辈子稀烂难吃的烩肉派,被我们亲切的称呼为“守派者”瑞德。老头子暮年最大的梦想就是见一面活着的“守夜人传奇”,如今已贵为北境之王的琼恩·雪诺,只可惜在距离梦想实现的最后一个早上,他被自己做的烩肉派给噎死了——那原本是打算进献给北境之王的礼物。

命运就是如此的无常而又无情,我想整个东海望现在只有我和派恩最理解这句话。派恩在成为守夜人之前,是赫伦堡的一名小商贩,平时听了太多关于征服者伊耿和他用三头魔龙征服维斯特洛的故事,脑子里充满了不切实际的幻想,所以当琼恩抵达东海望,并向众人公布了他那“完全就是他妈的扯淡”的计划后,派恩第一个自愿报了名,然而由于老瑞德的猝死,身为厨房唯一帮手的派恩不得不留下来——毕竟相比起长城以北茫茫雪原中不知为何物的“异鬼”,长期固守于此的守夜人们显然更加关心今天晚饭还能不能吃上一口热派。

“要我说啊,这什么狗屁的北境之王根本啥也不懂。”提里奥·古安一边整理着自己的包袱,一边跟我小声抱怨。哦,对了,前面那句“完全就是他妈的扯淡”也是他给出的评价。这个来自多恩的高大汉子使得一手好枪法,却从未想过有一天要用这一身武艺,去面对上千年都未曾出现过的,传说中的“异鬼”。

我当然也没想过。事实上要不是原本属于派恩的那个名额强行空出,怎么也轮不到我去执行这样一个滑稽可笑的任务:

我们尊贵的北境之王琼恩·雪诺,要带领一队精英,北出长城,去活捉一只“异鬼”,用以向此刻端坐于君临铁王座上的那个“乱伦女王”证明,席卷整个世界的灾难正在逼近。

“异鬼我看多半是找不到,只怕还没走到先民拳峰,我们就都成冰鬼了。”说这话的是矮胖敦实的墨菲·石东,他猥琐地提了提自己的裤子,夸张的大笑,“你们有想象过么?蛋蛋被冻成冰球然后一把捏碎是什么感觉?”

“不用冻着,我现在就可以把它们捏碎。”夏亚·河文擦亮了属于自己的两柄长剑,并将他们仔细的收入鞘中。夏亚的为人就跟这长剑一般,冷冽而又锋锐,没人知道这瘦高的小子是从哪儿来的——这年头你要是不犯点大罪,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为啥被发配来长城当守夜人的——然而夏亚对自己的过去却始终守口如瓶,我们只知道他擅使双剑,在东海望的守夜人里,没一个人能打得过他。

“都收拾好了就出发吧,尊贵的大人们该等的着急了。”夏亚这么说着,第一个走出了营房。剩下我们三人互相看了一眼,无奈地耸耸肩,赶忙提起装备跟了上去。


夏亚口中的“尊贵的大人们”,共有七人。北境之王就不必多说了,剩下六人我也是刚刚全部认齐:

满头红色卷发,高大的像座小山的,是野人托蒙德——野人曾是我们守夜人的死敌,不过如今他们都已归顺了北境之王,托蒙德两个月前就来到了东海望,跟我们混得已经算比较熟了;

独眼的“闪电大王”贝里·唐德利, 密尔的红袍僧索罗斯以及面容恐怖的“猎狗”桑铎·克里冈,这三人一周前来到东海望,不但形迹可疑,而且还老念叨着什么“光之王的指引”,理所当然的被我们当做奸细关进了牢里。谁知道他们不但与北境之王关系匪浅,而且据闻当年琼恩·雪诺作为第998任守夜人总司令,因推行团结野人的政策而遭属下暗算,被乱刀刺死,当时就是一位同样信仰“光之王”的红袍女把他给复活的,这段经历委实太过传奇,搞得我这样的无神论者都有点动摇;

至于跟随琼恩一同前来的那两位,年长的乔拉·莫尔蒙据说是“龙之母”丹妮莉丝·塔格利安的近卫侍从,多年前葛雷乔伊叛乱时,他同红袍僧索罗斯是最先冲上派克岛城墙的两人,看得出来武艺非凡;而年轻的那位自称詹德利,属实没什么名气,不过年轻人生的虎头虎脑,使一柄入手极沉的黑色战锤,显得十分孔武有力。

就是这样六个人,同长得并不算十分高大的北境之王并肩站在一起,等待着守卫开启长城的大门。他们中有的人已是传奇,而有的人在将来也有可能成为传奇,整个维斯特洛大陆是他们风云际会的舞台,而这次东海望之行,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插曲。

“你叫啥来着?”

在城门洞开,凛冽的朔风裹挟着如刀片一般的雪花割在人脸上时,野人托蒙德回头看了我一眼。

“史派克·梅里斯特,大人。”我小心翼翼的答道。

“拿着我的包。”

红发野人塞过来一个硕大的背包,然后拍拍屁股,头也不回的向北去了。

精英七人组


行走在塞北荒凉的山脊上,一眼望去尽是没有边际的雪域荒原。

一路走来,精英小队七名成员之间的关系显然比我们之前想象的更加复杂:琼恩与乔拉虽不是旧识,但两人渊源极深,乔拉的父亲杰奥·莫尔蒙是第997任守夜人总司令,于琼恩而言算的上是半个恩师,他对琼恩十分器重,特意将本应传给长子乔拉的家传宝剑——由瓦雷利亚钢打造的“长爪”,传给了琼恩,而如今长子归来,宝剑的归属自然就成了问题;野人托蒙德在远方有一个钟情的女子,名叫布雷妮,这女人据传曾经险些杀死“猎狗”桑铎,我和提里奥听闻后都不免咋舌——这他妈得是猛成啥样的女人,才能一对一干死“猎狗”啊?而默默无名的詹德利则好像与“闪电大王”之间有些恩怨纠葛,当年詹德利曾想加入“闪电大王”率领的无旗兄弟会,可不料半路却被“闪电大王”出卖给了红袍女梅丽珊卓,还险些死在红袍女手里……

“这他妈乱成一锅粥了。”矮胖的墨菲一边喘着粗气,一边道,“咱可得盯紧点,不能让他们自个儿打起来……不然异鬼没见着,自己人都变死鬼了。”

“他们真要打起来,我们能拦得住?”提里奥仰起脖子喝了口水酒,似乎这样能令身子稍微暖和一点,“看见那座箭头一样的山了么?‘闪电大王’说光之王指引他们去的就是那座山脚,咱把这几位尊贵的大人送到那儿,转一圈,没见着半个‘异鬼’的影子,然后就可以回去了。”

说到底,我们还是不信这个世界上会有什么死而复生的“异鬼”,虽然琼恩和托蒙德都言之凿凿,说他们如何如何九死一生,才从艰难屯的人鬼大战中逃得一命,但对于我们而言,这些言论与市面上流传的那些游侠小说没有丝毫差别。

我们只是一群为大人物们搬运行李的无名之辈,不想参与什么传奇,只想着能不能平安回家。

“派恩他们这会儿该吃午饭了吧,虽然肯定还是那难吃得要命的烩肉派。”墨菲看了一眼近在眼前的先民拳峰,又回望了一眼早已看不见的绝境长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妈的,我感觉我的蛋真的快到冻碎了。”


午后时分,风云突变。

突如其来的暴风雪遮蔽了整片荒原,我们行走于其间,除了身边的同伴,周围什么也看不见。剧烈的风声逼迫每个人都不得不扯着嗓子大喊交流,而为了保持队伍的正确行进,琼恩让方向感最好的提里奥打前领路,就这样,提里奥手中高举的长枪成了我们唯一的道标。

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这道标很快便折断了。

第一个发现那庞然巨物的,是托蒙德。我们顺着野人手指的方向,在这杳无人烟,寸草不生的荒原里,看到了那头眼中透着诡异蓝光的巨熊。

可怜的提里奥,其实他的反应已经很快了,在看到巨熊第一时间他便转身向我们拼了命地奔跑,然而巨熊的速度却快得令人无法想象,纵跃之间它便闪至了提里奥身侧,一个猛扑人熊一起消失在了风雪里。等我们赶到时,地上只剩一滩血迹,和一柄折断的长枪。

实际上接下来发生了什么我完全不知道,当时的我已经吓傻了。我能听到风雪的呼号,巨熊的咆哮,以及同伴们惊恐的呼喊,但我什么也看不见。我仿佛跌入了一个巨大的黑色梦魇之中,张口而不能言,直到喘着粗气的夏亚拍了拍了我的肩膀, 我才从这场噩梦中醒来,冷汗浸透衣背。

巨熊倒下了,浑身燃烧着火焰。一旁的墨菲眉飞色舞地讲述着“闪电大王”那把凭空生出火焰的神奇长剑,我却已失魂落魄的走开了。提里奥的尸体在离尸熊不远的地方被发现,可我却没有勇气去看一眼。

我与提里奥·古安并没有太深的交情,我甚至不知道这个多恩汉子是犯了什么罪才被发配到长城的。我们一路来津津有味的调侃着那七位大人物的过往,纠葛,而到此刻我才惊惶的发现,像我们这样的人,可能到死都留不下一丝痕迹。

没人会缅怀我们,没人会谈论我们,甚至于。

没人会记得我们的名字。

巨熊


“史派克,你的卵蛋被那头熊给吓掉了么?”身后墨菲的声音中带着一丝明显的嘲弄,我搀扶着被巨熊咬伤的红袍僧亦步亦趋,没有搭理他。

自提里奥死后,我便一直有点浑浑噩噩。说不清楚到底是被那头恐怖的巨熊惊吓到了,还是在为接下来的行程担忧。

“夏亚,你说真的会有那玩意儿么?”我朝走在我身前的夏亚小声问道,后者没有回头,不过还是轻声的回答了我。

“我在很小的时候见到过,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你小时候见到的,会不会是别人在恶作剧啊?我是说……像化妆舞会那样……”

前方的夏亚忽然停步,摆手示意我噤声。我们一行人刚刚绕过一个小山包,在前方领路的琼恩等人已经伏在了地上,显然是在山包下发现了什么。

我心如擂鼓,趴在地上匍匐了过去,只向下看了一眼,心中所有的侥幸便都化作了泡影。

山包下是一道狭长的山涧,一只不到20“人”规模的小队正在其中行进。根本无需过多解释,你只需要看一眼那队伍中的“人”便能完全明白:迟缓的动作,腐烂不堪的面颊,白骨外露的四肢躯干,这世上没有任何一个“活人”能够“活”成这样。

还有 61%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