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遥远的距离

    二十年来感受最遥远的距离,从学校到那里也就70公里左右,从翠云轻轨站过去也就46.7公里而已,也就路过4个镇而已,但这确是我经历最遥远的距离。从2017年4月15日20:30出发经历希望,失望,甚至绝望,终于历经15个小时于2017年4月17日上午10:32到达目的地

                         ----偏岩古镇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年4月15日20:30来自西政,二师,重师,城科,皇家科院,人文科技,科创,理工等各高校近200人在翠云轻轨站集合完毕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各小组有说有笑,歌声回荡,道路两旁的路灯就像卫士一样向我们致敬,每个人的心里都是美滋滋的,三个小时后,也就是凌晨12:30迎来了第一次集体休息,也差不多是整个行程的最后一次集体休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半小时后再次踏上行程,渐渐远离路灯,一座座山向我们慢慢推进,一路上还能听到蛙鸣与各种昆虫的叫声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道翻过几座山终于到达第一个镇子,此时我发现脚上已经有一个泡,但镇上除了狗叫声好似并没有可以让我们休息的地方,接下来的路更艰难了,大概10公里左右都没有人家,也不知道我们将要面临什么,月光冷冷地打在水泥路上,路两边群山环绕,偶尔一丝凉风吹过,整个路上弥漫着一种让人无法形容的气氛,没有人敢大声说话,没有人敢唱歌,不是害怕,而是一种敬畏之心,不知道大声说话,唱歌会惊动山林里的什么东西。这段路把整个队伍分散了,我也找不到我的17,18组小伙伴了,一个也没看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好遇见了岚岚和婷婷,三人结伴,从队伍最后跑到了前面,处于中上位置,可发现前面的越走越快,后面的越走越慢,队伍被拉得老长,前后距离差不多3公里,此时已是两点过接近3点,每个都都想快点到达下一个镇,有的脚已经不听使唤了,脚趾上磨出水泡甚至水泡破裂,但这一路没有人停下脚步休息,或快或慢都在前行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脚掌开始疼痛,感觉每块骨头都是独立存在,已不能协作完成提脚,落下这简单的动作。还好有岚岚和婷婷“两人三足”式行走,没有闲聊,都说着一句“加油,加油”与步伐相呼应,别说,这样还真的能给到对方力量,我们就这样坚持走了几公里,一直领先在队伍前面。转身看看后面,一公里以内都没有人,看看队伍最后的,与我们相距快4公里了,决定在马路边休息稍作调整等后面没跟上的伙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坐下很简单,当再次站起来的时候,感觉有无数只蚂蚁正在叮咬我的骨头,如果现在继续走,可能一个小石子都能将我绊倒,婷婷虽是00后,但脚力很好,我们让她先走了,现在只剩下我和岚岚了,我们手挽手向前挪动着,这样的动作我也不知道持续了多久,只知道回来后发现右手酸痛,到达下一个镇已是五点过,卖早餐的已摆好了,喝一杯热腾腾的豆浆,在吃几个小馒头,感觉世界是如此美好,不知不觉我们都趴桌上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再次醒来已是六点过,后面的队伍已经赶上来,无异我们变成了收尾的,当地人告诉我们说差不多再走两个小时就到了,像被打了鸡血一样,脚已经休息好了,我和岚岚一口气走两个多小时没有休息,不记得翻过几个山头,途中超过了多少人。眼帘映入一些老式建筑,真心想以100m冲刺的速度冲过去,可是快速挪动脚已是奢望,但还是下意识地加快脚步,加油加油,我和岚岚相互打气,刚到镇上,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坐车,过去还有两个小时的路程。天呐,是在给我开玩笑嘛,还有两个小时……灰色的天空中灰色的飞机飞来飞去,带我飞到古镇可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即使厚厚的云层遮挡太阳的光辉,但太阳还是尽力探出头给大地带来一丝温暖。不就再走两小时嘛,十几个小时都过去了。看看地图,6.6公里:多么吉利的数字,六六大顺可是我搭档说:我现在我更喜欢4.4,超喜欢2.2,1.1。相视一笑,转身开始大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六公里,也是最艰难的六公里,开始想各种方法转移注意力,一曲轻音乐让我们坚持一个小时,一曲happy song让我们再坚持一个小时,途中看到很多小伙伴乘车去终点,也不记得多少人多少师傅让我们搭车,其实心里还是有犹豫那么一下下的,还好有我亲爱的小搭档岚岚,我们坚持到了最后,还清楚的记得最后两公里,每移动一步就感觉踩上无数颗图钉,脚掌上每一个细胞都在发出抗议,我能明显看到岚岚每挪动一步时候的表情变化,我也如此,说话变得颤抖。此时一个格子衬衫的,胸前背着一个大包,双手抱着大包,斜着头小步跑着超过了我们,天呐,还有人可以跑步,太强悍了吧,但是他的样子让我想笑,像一具没灵魂的行尸走肉;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群人,他们拿着他们队旗,不停的加快步伐,最后也超越了我们,我想这应该就是信念的力量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很多人乘车去了终点,一些人超越了我们,理所当然我和岚岚成了垫底的两个,不过还有一对情侣一直和我们一起,其中一个是本地人最后一公里我们走了小路,还是提前到达目的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清澈的河水,白白的墙,还有古式的亭子,很想很想抱头大哭,直接瘫坐在地上……努力后总会看到不一样的美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队友真的很重要,非常感谢岚岚。

很多时候不要以为有人拉你一把你就可以走得更远,也许你正在高兴的时候他就离你而去,最值得信奈的就是自己。

都说人生没有捷径可走,但有时候真的有方式更好,更快的到达目的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