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2:金钱永不眠》:隐藏在物质下面的亲情

前几天看了一遍华尔街2,当然,华尔街代表着钱,何况后面是一个金钱永不眠的小标题,也充分说明了这部片子的主题。不过我不想讲述那个物质的世界,我只想讲一讲被物质所掩盖下的亲情。

因为涉嫌窃取商业信息而入狱的盖柯在2008年之前出狱了,结果过了气的他,不仅没人接他出狱,也不被社会所接受和认同。于是他转去修补和女儿的感情,结果有了这一系列的故事。

一个在华尔街做股票经纪人的摩尔是以未来女婿的身份和盖柯碰面的,作为交换,盖柯帮忙击垮搞垮摩尔之前老板公司,害其致死的一个金融大鳄,而摩尔帮忙缓和和盖柯的母女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爱情到最后都会演变成亲情

摩尔和盖柯的女儿,相识了很久并且摩尔准备和盖柯的女儿结婚,而当摩尔的人生导师遭遇了商业危机,选择了以自杀结束生命之后,摩尔也陷入了即将失业的危机。

在这种状态的摩尔向盖柯的女儿求婚了,并且女孩也同意了。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先后醒来,然后亲吻对方,谈一谈今天都有什么计划,两个人相对独立而又有交叉的空间。

而摩尔也想要缓和女儿和父亲的关系,真正的给她幸福,真正的爱情都是细水长流的,没有那种特别热烈的情感,只有在日常生活中所体现出的各种微不足道的陪伴,以及互相之间的支持与鼓励。

爱情最后都会演变成亲情,你们由两个独立的个体,交叉之下产生了这个家庭。等你们真正从恋爱走入婚姻,你们得到的将不会是咯单纯的爱情,而是在长期的相处之下所演变成的亲情,更多的是双方都是各自生命中最重要的亲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人内心都有柔软的地方

家庭是我们生命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还有和我们朝夕相处这么多年下来的家人,都是我们内心深处最柔软的部分,每当提起我们的家人想必大家的嘴角和心头都会涌起一股笑意。

“虎毒不食子”这个词语想必我们都曾听过,就是说即便是老虎,也不会吃掉自己的孩子,何况是我们这些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哪。盖柯就是这样,纵横华尔街20多年,早已经有了更多的理性和冷血,可是他的家人既然是他的软肋。

盖柯曾给她的女儿一笔巨额财产,在和摩尔相处的过程中不断被提到,最后把这笔钱转到了自己的账户里面。是因为女儿曾答应在父亲出狱之后支持他生活,而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做到,于是就把这笔钱拿回了自己的手中。

摩尔因为这个钱的原因甚至和女友分手,即便当时女孩已经怀孕了,因为摩尔偷偷和父亲接触而欺骗女孩,女孩因为被欺骗的原因决定分手。摩尔决定做些事情来挽回这些事情。

于是他找到盖柯,并且质问他为什么要欺骗他们,把这笔钱转到自己的头上,并且害得摩尔和女友分手。摩尔提出希望盖柯把这笔钱还给女孩,盖柯没有同意,而当摩尔把孩子的生命图像放给盖柯看的时候,盖柯动摇了却依然没有松口。

后来怎么样了呢?盖柯通过一家微不足道的海外基金,把这笔钱捐到了摩尔投资的项目上,即便这笔钱是当初本应该属于他们的,只不过归还回来而已,后来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人在一起生活才叫家庭

其实到了盖柯这个年龄段的人,钱什么的其实真的也就是身外之物了,更多的是为了家庭和孩子考虑,想要能够一家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不知道盖柯出狱的时候别的狱友都有人接,而他是孤零零一人的时候,他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女儿和盖柯的关系很差,可女儿又是盖柯唯一的亲人了,即便这样,他还是想能通过摩尔缓和父女二人的关系。

我们都喜欢一大家子团聚在一起,盖柯也不例外。我们在外面奔波忙碌一年,也要回到家乡和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好好的团聚一堂,共享天伦之乐。

对盖柯而言,他的幸福也莫过于和看到女儿幸福和陪伴女儿。我记得之前有句话说的特别好:“只有房子算不得家,一家人能够在一起,无论住的是什么,都是家应该有的样子。”

我们也是一样,希望我们能好好的陪在家人身边,组成一个货真价实的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布莱顿vs利物浦,推荐利物浦全赢。
    琇琇水瓶阅读 119评论 0 0
  • D同学,很认真地写了份简历,第二天接到面试电话通知,周六去面试。 xdf确实不错,人力资源部的面试姐姐很有魄力,思...
    小一192阅读 272评论 0 1
  • 今天看到一句话,颇有感触:大部分的不开心都是因为做得太少,而想得太多。我觉得我应该是做的很多,想的更多,而读书太少...
    何时再出发阅读 27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