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要多久,我们才能欣然接受身边人的离开

总会觉得生生死死什么的离自己很远,哪怕这十六年也看过了不少天灾人祸,可我们是外人,再怎样同情再怎样惋惜也不可能感同身受。很简单,经历这些的不是我啊,我们抱怨这个世界的不公,抱怨好人总不长命,所以我们学着放开,告诉自己活在当下。可究竟要多久,我们才能欣然接受身边人的离开,要多久?我想我这一生都不愿体会这种生离死别,一生!

小姨的一个朋友出车祸了,死了,当场死亡。这是我回家所听到的消息,于是我不断的追问,怎么死的?怎么会当场就死了呢?甚至都没有急救,是有多严重当场就死了,也许是我经历的太少,我不想去相信。事实是他自己骑车骑的太快撞上了货车,死亡。我开始思索我对这个人的印象。他和他的妻子离婚了,他妻子去了很远的地方,他的女儿六七岁,他很乐观,爱笑。最后,他死了。小姨说那天晚上她去的时候甚至一开始在医院找不到他,他出车祸了,死了,被送去了太平间,这个人就这样结束了。可他的女儿呢,一瞬间我有些恨他,他说走就走,决绝的当场死亡,他一定是不愿意的,可结果是他留下了只有六七岁的女儿和年老的父母。他的女儿已经失去了母爱,可现在,完全成了孤儿。我在想他的女儿要怎么样去面对,怎么样成长,他的父母生儿育女一辈子,到头来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又要怎样去照顾年幼的孙女。原本在家安养天年的老人,手无寸铁他们拿什么来照顾一个六七岁的孙女?可他就这样死了,留下了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不用想也知道这个家会变得多艰难,主心骨没了啊,顶梁柱垮了啊!之后他的母亲心脏病住进了医院,他的女儿在医院守护。小姨说她告诉那个女孩他的父亲去了很远的地方为他赚钱,我从没想过这种电视里才有的情节会真实发生在我的生活中。或许是我真的长大了,再不是六七岁的小女孩,所以我的第一想法是为什么不告诉她,瞒得住吗?我已经无法体会一个六七岁的女孩遇见这种事情的心情,这我必须承认,况且我的六七岁也没有这样痛苦。小姨说她将那个叔叔的照片放在那里,女孩摸了摸她父亲的脸,她想摸摸父亲。一瞬间我就哭了。真的难过,无法想象这对于一个家庭是多大的悲怆,那个女孩以后要怎样长大,当她知道这一切后她内心的绝望会有多深,无形中带给她的伤害恐怕会让她这一生都喘不过气来。我开始想为什么是当场毙命?哪怕是送去抢救之后不行了都可以啊,至少他的父母还能再见他一面,他还能留下些话,而不是就这样决绝的好像根本就没有这个人的存在一样走的悄无声息。我想他死亡的那一瞬间,他也想到了他的女儿,他的父母,他后悔了,好后悔好后悔,可他回不了头了,他死了,一句话都没有留下。当交警把电话打到家里时,他的父母是否还在翘首等待儿子的归来,可等来了交警的通知,死讯。

于是我只能再次被触痛,生命,太脆弱,好脆弱。人是高级动物啊,人领先着社会,可人也脆弱得死去。一点伤害就会流血,更大的伤害就会死亡,那么为什么,为什么诞生了人,却还要人必须死去,无论以哪种方式,总之必须要归根。突然想起我十六岁生日时候想到的死亡,那时我写到,第一次真的害怕,害怕我身边人的死去,准确的说就是我的父母。也有无数次想过以后,想过他们老了的时候,想过以后我要很努力很努力的让他们幸福,可我总是想不到他们死去时候的我,不敢想,也想不到,不知道我会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是会哭,还是会冷静,如果可以,我希望我这一生都不要经历这样的生离,这样的死别。愿我们都能一生平安喜乐!为了我们爱的人和爱我们的人,学会珍惜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平方的商铺里,机器运转启动声、电话铃声不断,忙碌着吧。门口停放的电频车扭转着车头斜着身子,正等待乘车人他再次启...
    安然之书阅读 133评论 0 0
  • 一 “今年的梧桐生物科技一等奖的得主是—Doctor Li!”偌大的报告厅内,上千人齐刷刷地将目光转向一个其貌...
    睬风阅读 202评论 0 0
  • 《从0到1》 作者简介 彼得·蒂尔(Peter Thiel)——生于1964年,1996年创办了Thiel资产管理...
    小董是野马阅读 167评论 0 0
  • 亲子(91)相博超妈妈 今天儿子又跟我去上班练字了,刚要下班又下起了倾盆大雨,老公感冒去打针了,回家就准备晚...
    一年级四班相博超妈妈阅读 12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