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启我的精力管理

——#易效能90天目标践行第五周总结


7.27东京奥运会首枚金牌得主——清华杨倩,在回答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夺冠的背后,关注的不是成绩,而是随时随地在关注自己的状态是否足够好,这一点与我上周践行收获《回归健康轨道》之重要标志——拥有好状态、好感觉不谋而合。


我想,好的生命状态不仅仅是回归健康轨道的重要标志,更是成为人生赢家的首要条件。那么好的生命状态从哪里来呢?毋庸置疑一定是从好的精力管理中来。为最终成为人生赢家,拥有好的精力管理,本周正式开启自己的精力管理。


叶老师讲时间管理的基础是精力管理,而精力管理的四个维度又分为体能、情感、思想和精神四个维度。现用这四个维度来回顾、总结过去一周精力管理中的践行情况。


一、体能方面。一般而言导致体能不足的罪魁祸首主要是熬夜,拒绝运动,饮食失衡等等。在上周制定的健康生活方式基础上,具体从以下三方面来执行。

️️️️️️️️️️️1.好好睡觉 。 在践行原90天核心目标每日10:40前睡觉基础上,落实睡前仪式,除没睡前2小时放下电子产品、用单词本背单词没做到之外(下一周从先能每周做到2-3天开始循序渐进),睡前清空大脑、泡脚、整居都做到了。

本周蜗牛睡眠监测平均分数75分以上,深睡1小时以上。

90天践行早睡首目标已基本成习,下阶段重点任务睡前仪式全部做到,本周音乐睡眠枕已启用,睡眠质量有新改善。


2.好好运动 (静态+动态)

首先静态运动,围绕90天践行核心目标视力修复。视力修复是一只大青蛙,每早5:30—6:15,45分静态运动守胎息+大爱健身(与全身各脏腑器官、组织细胞用爱与感恩的心一一沟通)。


另还包括每天中午12:30——1:20(聆听能量导引耳机安全感疗愈,同时敲击穴位清理负向情感能量+用爱与光的能量贯通中脉,疗愈七轮+神光训练)。


本周最大体会坚持一个月下来,从之前单调枯燥的刻意练习中已变成一种每天会期待到来的享受,视力修复提升了2-3行,离目标实现还有4-5行。


另增加动态运动。为更好修复视力、同时培养亲子运动好习惯,本周开启了每天和儿子打30分钟以上羽毛球;另加10-20分钟碎片运动/瑜伽,有一点小进步,很开心,感觉见缝插针运动一下对体能恢复、心情保持愉悦很有帮助。


3.好好吃饭

本周从早餐开始已从营养+口感+观感上有了小进步,执行关键还是晚上提前准备,深感晚间8:00-10:00的时间是保证第二天整体精力饱满的重要保障时间段,一天之计在于前一天晚上说的太对了。


本周午餐有一点小拓展,凉面制作有一点小翻新,第一次制作糯米+红枣+芝麻饭团感觉好像玩游戏一般,也算一个小确信哦。


晚餐全家人控制在七点前吃完,我只喝少量粥,清断食逐步展开,下周晚餐自己只喝米汤。这样巩固一个月后,将开启每周至少隔周一天断食计划。


二、情感(主要是情绪)

1.拔除恐惧 不再焦虑 幸福感来

从前自己焦虑的主要来源:一是父母双亲身心是否安好;二是儿子的身心健康与学业。

坦白地讲因父亲前几年的不定的病况,至今每当电话响起,特别是半夜或凌辰,我的心都会紧一下,担心父亲有事,脑子里又闪出曾经在医院的一幕幕……这种恐惧与焦虑情绪随着这一个多月90天目标的践行一天天在淡化出局。


每周问候一次父母亲,每月定期给他们购置营养所需,包括输入易效能健康生活方式,他们的状态越来越恢复如初,甚至比从前还好。


儿子的状态也较从前明显好起来,视力修复看似修复视力,实际是以眼入心,全身系统性地进行清、调、补,孩子目前已接受了这一科学理念,基本掌握了操作方法。这一个月坚守目标与爸爸妈妈并肩做战,收获很大。


特别是使用“三好一改进”在家庭会议上,建立家庭彩虹墙以来,孩子各方面进步都很大,主动早睡早起,也开始使用25/5工作法,这是最让我欣慰的。


于是想起沃伦·巴菲特的一句话:比尔的答案和我一样 全力聚焦自己要做的事,全情投入其中,无论曾经觉得多枯燥,一旦投入,这件事立刻会变得生动起来,于是焦虑不见了,幸福也随之而来。说的太有道理了!


2.臣服发生 万念向好 万千感恩

当自己通过易效能90天目标践行能够沉下心来,活在当下,爱上每一次行动与计划反思之后,突然发现内心的对抗情绪不在了,单色思维升级为彩虹思维了,向外抓取的心渐回到内在去找答案了——我被易效能&乾坤E道视力修复的思维与工具深深震撼了……


我突然领悟过往发生的一切都是恩典,都是在帮助自己成为更好自己的一个积极演练过程,世上哪有什么痛苦?哪有什么焦虑和恐惧?一切无非是自己智慧不够,德能不强,爱能不足,是内在能量被透支,力量不够强大导致的哦!


“生命不是许愿盒/不是小我的挣扎和抓取/那都是竹篮打水、水中捞月/生命是礼物盒/每时每刻都是最好的安排/每时每刻都是惊喜和感恩……”于是本周我第一次学会了发自内心的臣服……“臣服于过去 不后悔/臣服于当下,不焦虑/臣服于未来 不迷茫……”


感恩所有的发生!感恩所有的遇见!感恩天地万物!感恩宇宙星辰!


三、思想(主要思维整理与意识专注)

最近反复琢磨沃伦·巴菲特上面所讲的那段话,想明白了一点他更多强调的是思维的专注,不能专注就不能放松,不能放松好情绪状态根本进不来,一个人想要拥有终极的好状态和终极的人生的幸福,意识专注,思维澄澈是必须要做到的。


于是特别敬佩和感恩叶武滨老师研创的类似一事专注工作法等一系列的纸制的、电子的工具,高能要事的核心思想更是究竟通透。通过这一周来的自我觉察和确认我基本找到自己的高能时段,首选早晨4:30-7:30或者上午8:30-10:30之间。


另外,通过一个月的批量记录  清空大脑,二周左右的一事专注表使用,本周五色表的试用,自己已经尝到了践行易效能系统的甜头,最大的甜头是什么呢?思维从混乱变有序了,意识从散漫变专注了,做事能投入了,超越一切的平静从内心冉冉升起了……坚信未来若持续践行定能“空中生妙有”。


特别对叶先生所践行和倡导的“重要重复化,重复流程化,流程工具化,工具智能化”真的是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暂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啊!


还有一个深刻的觉察,就是从前儿子身体出状况,有很大一部原因来自自己思维的振荡或者意识的不清晰——孩子跟妈妈的精神是直通的,当他思维被“振荡”和“不清晰”裹挟或覆盖,思想的清明度、意识的专注度和能量自给自足的状态,就差了很多。


再严重一点讲,由于我的思想的振荡与散漫,无形当中还可能倒吸走了儿子的能量,最终导致儿子身心能量透支、淤滞,应有的青春朝气与生命活力得不到滋养和生发。


当下与未来我必围绕90天目标(早睡;修复视力好如初;学习英语 助力儿子)的践行,并通过认真启动精力管理,一定把儿子干净、天然、纯朴和灵动的朝气找回来、把他的智慧和潜能逐步引爆出来。


四、精神(意义)

本周再次确立自己的八大关注及梦想版,思考自己的三圈交集,对90天核心目标——视力提升到5.2,这件事的意义愈加明确和清晰。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修复视力的过程更是调心的过程,是无条件爱好自己的首要标志,亦是挑战自己知行配合,学能致用,拥有超强改造现实、创造未来能力的实证、实修过程。从拥有自己的最佳视力,到提升儿子的视力,并帮助儿子实现他的军校梦想,来逐步推己及人。


践行目标的终极意义就是自己最终实现能够帮助到更多视力有问题的有缘人(包括心灵饥寒受困的有缘人)。也就是叶老师所讲的“把自己做到的,做成产品,卖出去变成商品”来利己更利他,这件事是令自己快乐的,是属于自己优势范围的事(三年前自己就已成功摘掉戴了32年的近视眼镜,那曾经对自己亦是一大挑战),帮助更多人以眼入道,修复视力是自己特别热爱的生命主题。


为了这个梦想的实现,本周认真研习视力修复课程,升级完善训练流程,主动求教老师,提交听课心得,二次被老师当样版作业,感觉对修复视力这件事基本掌握了操作要领,接下来只要坚持用心做,目标一定可以实现。


通过以上4个方面的启动,精力管理的三个步骤下周即深入开展:


一、目标:依照我们最深层次的价值取向分配精力。

根据本周记录及践行发现自己的可控高能时间在早4:30-6:30,这个时间要尽可能吃掉自己的至少前两只青蛙。


晚上8:00-10:00是保证第二天计划如期实现的关键时段,这个时间要认真对待,须把睡前流程落实到位,这是精力管理的第一重点;另要尝试手机6时提醒,随时让自己的意识洁净、将高能要事贯彻到底。


二、计划:在自我认知基础上制定做出改变的计划。


叶老师讲计划就是把难题拆分,我目前遇到的难题是我们一家三口的共同交集还没真正建立,或者说阶段重心还不能调到一个频率。丈夫多关注的是儿子的学习,我关注的是儿子的整体状态和视力修复。丈夫和儿子对我的观点认知不够,大部分时间还在他们各自小我的世界里。


下阶段除了个人做好视力修复课程的重新复盘、操作要领的刻意训练之外,最重要的计划是发自内心诚挚邀请儿子和丈夫来做自己的“同修”,不再要求儿子像自己一样投入做视力修复,而是自己先专注做自己,请他给我做建议,另家庭会议坚持“三好一改进”,升入一步在开家庭会议之前先做一个夫妻共识,花些时间听丈夫的想法,并汇报儿子的情况和我的计划给他。


这一个多月忙的践行90天目标,完成作业,与丈夫沟通的时间明显被挤占掉了,生活失去平衡,得马上补救,以防麻烦出现。


下周一定想办法进一步走进儿子、和丈夫的心里,用足够的包容和智慧引爆他们的“小宇宙”,激发家庭整体能量的总体提升。


三、行动:缩小“现实的我”和“理想的我”之间的差距。

为最大化让自己的计划与行动越来越匹配,最大化缩小现实我与理想我的差距。按照叶老师的教导,牢记“烂开始、好开展、好结果”。


第一步:开始!把下午下班后第一时间5:30-6:00空出来与丈夫沟通,6:30-7:00晚餐时间。7:00-7:30之间至少隔日家庭会议。8:00-10:00除有课之外,认真完成睡前流程。


一切围绕视力训练核心目标——以眼入心,让家庭能量场快速提升,把个人目的实现率再提升一个档位,时间管理能力提升1-2个段位。


第二步:慢!心态上接受自己的当下,儿子的当下、丈夫及现有条件与环境的当下。训练上稳步向前,不急于求成!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只在因上努力,果上随缘。


相信一旦自己心态平稳了,能置心一处,且方法正确,措施得力,并持续发力的话,目标不可能达不成。


未来1-2周孩子面临文理分科考试,十月中旬自己要参加考试,还须增加英语学习的时间与数量,除晨起5:00-5:20的时间用来学习英语之外。每二四六晚间7:30-9:30也将开启网课的正式学习,这亦是一块难啃的“钢板”。


再难啃的“钢板”认定了都得去啃,“天下难事必成于易,天下大事必成于细”有了目标,有了分解,有了计划,有了筹备,接下来就是带着胜利的感觉,笃定的信心,一天天、一步步持续不辍地走下去!


写后小记:海蓉教练多次讲,对内沟通的质量决定对外行动的力量。以上总结应该是参加易效能学习践行以来,自己认为较有质量的一次对内沟通,相信接下来自己的对外行动,会迸发出全新的力量吧!再次感恩所有指导教练!感恩每一位伙伴!感恩叶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