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微信鲜为人知的使用技巧

如果问你的手机每天必用的APP有哪些?那微信肯定榜上有名。但即便每天都见,你真的够了解他吗?今天猿仔就来介绍一些微信的隐藏功能,大家自查下你对微信的了解度:

01 朋友圈

1、取消提醒

当你评论或点赞了好友的朋友圈动态,之后如果有其他好友评论了同一条朋友圈,你也会收到提示,微信的这一鸡肋设置也曾多次被吐槽。要知道,朋友圈里的红点提醒可是时时牵动着我们的心,当我们兴致勃勃打开,却发现是其他好友的朋友圈动态,一来觉得无趣,二来浪费时间。

所以我们现在可以取消这些好友朋友圈动态的评论提醒:

从朋友圈红点提示进入【消息列表】(也可以直接从我的朋友圈,点击右上角三点图标进入【消息列表】),找到想要取消提醒的评论,右滑或长按,选择【不再通知】就可以了。这下,朋友圈可就清净许多了。

2、朋友圈视频静音播放

在公众场合刷朋友圈的时候,点开某个视频,结果视频声音太大or太怪,回头率飙升。

现在这个尴尬可以去除了:长按视频,点击【静音播放】,就可以安安静静看视频了。这一操作也同样适用于聊天界面。

02 聊天

1、词语接龙

群聊里的报名、整合的需求十分常见,但是上百人的大群操作起来就很容易混乱。为此,微信上线了“接龙”功能。

通过【#接龙】的格式就可以触发接龙功能。之后只要点击【进入接龙表格】,就可以开启接龙。其他用户就可以通过【查看接龙】进入并自行填写内容,收集信息。

除了常规文字外,目前微信还提供【电话】、【位置】以及【时间】的选项,十分好用。

另外,还可以在聊天对话框输入【接龙】+【空行】+【数字】的形式唤醒接龙表格。

2、提醒功能

提醒功能也是微信被低估的一个功能,其实运用得当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我们在聊天中如果碰到重要信息,可以长按该信息,选择【提醒】,设置提醒时间。定时提醒,以免不小心忘了。

除了信息提醒,还有针对人的提醒——强提醒。在私聊聊天界面的【聊天详情】打开【强提醒】,开启后对方已发来微信的消息,微信便会发起全屏提醒。这一功能可以最大限度保证紧急时期的消息的快速传达,适用于情侣之间或者重要的工作交接。

3、标为未读

聊天信息看了忘了回,这种情况你应该也遇到过。如果遇到重要的人或重要信息需要回复但又无法及时回复的,我们可以回到主界面,右滑or长按该聊天界面,点击【标为未读】,这样的提醒就明显很多了。

03 PC版微信

1、聊天文件管理

新版的PC版微信新增了聊天文件管理功能,这可大大方便了用户的工作文件整理和搜索的需求,我们可以直接通过文件名、联系人搜索,也可以通过聊天、发送者、文件类型等进行筛选。

2、同步聊天记录

除了聊天,PC版微信还是一个备份和同步工作。我们更换手机时,如需同步原来的微信聊天记录,与其借用第三方应用,倒不如先将聊天记录同步到PC端,然后再通过PC版微信将聊天记录同步回新手机中。

04 其他功能

1、摇一摇

如果你对微信【摇一摇】的印象还停留在摇红包,摇好友的话,那可就真的OUT了!其实微信【摇一摇】还有音乐和电视板块,摇一摇,微信就可以通过声音识别音乐和电视节目,挺实用的。

2、扫一扫

同样的,【扫一扫】也进步不少。除了扫码这个基础功能,还可以识物、翻译。其中,识物板块可对接百科、资讯以及电商平台。

3、收藏

如果微信是一个江湖,那么【收藏】就是微信里的扫地僧,看似平平无奇,实则十分强大。

首先,收藏是一个笔记。点击收藏右上方的新建按钮,可以创建类似于手机备忘录的【笔记】,笔记中可以上传图片、视频或录制音频,笔记的内容类型十分齐全;

其次,收藏是一个文件夹,我们在微信里聊天记录(包括语音消息)、链接、文件、图片视频等都可以放进收藏。放好后,我们还可以通过标签将收藏里的东西进行分类,平时搜索也方便不少;

最后,收藏还是一个备忘录。我们可以将重要行程和事件写进备忘录中,然后将该笔记置顶到微信首页,提醒效果也是杠杠滴!

作为国内用户量和活跃度最高的社交APP,微信的实用性不用怀疑,但怎么让微信更好用,需要你的用心发现。正如那句老话:生活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