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底洞发生两件怪事,老鼠精为何不起疑?只因唐僧太迷人!

老鼠精到底是老鼠精,面对两件怪事,一点都没产生怀疑!

嗨,大家好!简书号虫子天下原创文学点评第八百三十三期上线啦!上一期,虫子天下给大家说的是,在镇海寺唐僧病得蹊跷,而老鼠精也行为诡异的事情!这一期,咱们继续来聊聊小说《西游记》的故事!

由于唐僧和老鼠精之间有了一粒米的关系,所以唐僧在病了三日之后,就给了老鼠精捉拿自己的机会。于是,老鼠精用金蝉脱壳之计,在骗过了孙悟空之后,用一阵风将唐僧捉到了自己的洞府陷空山无底洞当中!

于是,接下来的故事,就主要围绕孙悟空几次来到无底洞,想要营救师父的事情而展开。只是在这个故事当中,孙悟空的两次行为,虽然没有成功救出唐僧,但是对于旁观者而言,都呈现出很大的漏洞,为何老鼠精自己就不起疑呢?

这两个漏洞,也可称之为在无底洞发生的两件怪事。之所以称之为怪事,是因为这样的事情,在正常情况下,是无法发生的!那么,咱们就先来看看,在无底洞到底发生了哪两件怪事,又都造成什么样的漏洞了吧!

怪事一:孙悟空变成的饿老鹰!

对此,在书中第八十二回《姹女求阳 元神护道》中,是这么写的:

妖精也认不得是行者变的,只以为虫儿,用小指挑起,往下一弹。行者见事不谐,料难入他腹,即变做个饿老鹰。……飞起来,轮开玉爪,响一声掀翻桌席,把些素果素菜、盘碟家火,尽皆捽碎,撇却唐僧,飞将出去。唬得妖精心胆皆裂,唐僧的骨肉通酥。妖精战战兢兢,搂住唐僧道:“长老哥哥,此物是那里来的?”

从上面这段描写当中,咱们可以看出几个疑点:

其一,孙悟空变成的饿老鹰,几乎就是在老鼠精的面前直接出现的,老鼠精没有怀疑!

其二,就算是孙悟空是从远处变化成饿老鹰的,但是整个的陷空山无底洞就只有一个出入口,而老鼠精作为无底洞的妖怪之主,却问唐僧,这只饿老鹰是从哪里来的,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其三,老鼠怕鹰,就像蝎子精怕大公鸡一样。但是从上面这段描写当中咱们可以看到,当饿老鹰出现的时候,老鼠精虽然很害怕,但是一没有现出原形,二没有直接逃走,而是选择搂住唐僧,这说明什么呢?这是不是又能算是一件怪事呢?

怪事二:桃子刚到嘴边,老鼠精还没吃,就一下子进到肚子里!

对此,书中是这么写的:

这唐僧把青桃拿过来就吃,那妖精喜相陪,把红桃儿张口便咬。启朱唇,露银牙,未曾下口,原来孙行者十分性急,毂辘一个跟头,翻入他咽喉之下,径到肚腹之中。妖精害怕对三藏道:“长老啊,这个果子利害。怎么不容咬破,就滚下去了?”三藏道:“娘子,新开园的果子爱吃,所以去得快了。”妖精道:“未曾吐出核子,他就撺下去了。”

在上面这段描写当中,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各自拿到桃子之后,唐僧的“拿过来就吃”与老鼠精的“径到肚腹之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就从一开始就说明,老鼠精所吃的这个桃子不正常。

可是,面对这么一件怪事,老鼠精不但没生疑,反而和唐僧之间有了那么一段对话。而从这段对话当中咱们似乎能看到这么一个景象,那就是这不是妖怪与唐僧之间的对话,反而很像两个小夫妻之间的甜蜜对话!

因为老鼠精的言行举止,很像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媳妇,在遇到如此神奇的桃子之后,不是第一时间怀疑桃子的奇怪之处,而是向身边的可爱的丈夫寻求帮助,希望能得到丈夫的帮助和解答!

所以,通过以上两件发生在无底洞的怪事咱们可以看出,老鼠精到底是老鼠精,面对两件怪事,一点都没产生怀疑!原因如下:

第一点,老鼠精本身就是一只老鼠,再怎么厉害,也还是一只老鼠,所以,她就有老鼠固有的那种眼光狭隘、头脑简单的品性。虽然出现了饿老鹰以及桃子这两件怪事,但是由于老鼠精之前没有遇到过,那么自然就不会怀疑!

第二点,老鼠精是被唐僧给迷住了,因为唐僧太迷人!

虽然一开始,老鼠精是冲着唐僧去的,但是在见到唐僧之后,就被唐僧的迷人气质给迷住了!所以,老鼠精从一开始并不是为了吃唐僧而捉拿唐僧,而是为了想要和唐僧成亲,这才捉拿唐僧的!

而且,因为唐僧太迷人,导致在老鼠精的眼里,只有唐僧,再也看不到其他任何的疑点。为了能讨得唐僧的欢心,老鼠精不仅让手下的小妖到外面去打干净的水,还恐怕吓着唐僧,虽然将唐僧捉来,却从没有为难唐僧,而是想要换取唐僧的真心!

所以,由于老鼠精被唐僧迷住了,就算出现了饿老鹰,就算出现了神秘的桃子,只要唐僧一只都在老鼠精跟前,老鼠精的心里眼里就都是唐僧,再也不会对身边发生的任何奇怪的事起疑心!

只能说,这真的是一只痴情的老鼠精!

依据事实,说出真实的感想!感谢您的阅读,欢迎关注虫子天下,看更多有态度的原创文学点评!如果你同意虫子天下的点评,希望能得到你的点赞、分享和转发!如果你不同意虫子天下的点评,虫子天下恭候您的意见!(图片来源于网络,本文已开通全网维权,抄袭必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