抉择——始终(千年密谋)

pexels-photo-190886.jpeg

倒塌的交叉天桥,到处都是废弃的飞行器。破败的摩天大楼,第103层的一号屋已被封锁。上一次的彗星撞击在空防局积极的空中防御措施下只对这座中心城市造成了极小范围的伤害。

破碎的玻璃被窗口的风赋予了生命,它们不断向四处逃窜,最后还是被一只圆形机器哼着不协调的音乐,收入一个黑袋子里。

“一闪,一闪,亮,亮,晶晶。”

“滴”,“呜”

圆形的机器闪了几下红灯,便停止了运作。

黑色利落短发、全黑的瞳孔,过膝的黑长风衣,左手一只蓝色宝石戒指都是他独有的标志。他是KEY,一把打开所有谜团的钥匙。

KEY将机器体内的黑袋子拿出,又甩在门口道:“这些拿回去化验。”

门口的工作人员看着他神气的样子便皱着眉道:“闲杂人等请出去,这里是重案要犯的家。”

KEY好像完全听不到,他走到左室,打开门,不禁吹起了口哨:“这可真是个背叛科技的重犯啊”他说罢,便侧开身,检查组的人员走去,也是惊了一呆,屋内花花草草鲜活又健康,独立的水体培养基,自循环流水,光滑的鹅卵石,自配模拟阳光。

这里的一切都好极了,好到除了那光,一切电子科技设备都不存在。

KEY在自己墨色的耳钉上碰了碰,他的瞳孔便微缩几下:“这么自然的环境可真是不多见了。”

金发的小哥终于忍不住,冲上前来拽住了KEY的衣领,凶狠道:“我们没有允许你来这里,你可知道破坏现场是犯法?我们有权利怀疑你与菱是一伙的。”

“嗷呜”黑色的影子一闪,金发小哥应声倒地,待他要起身时,才发现自己身上趴着一只巨大的黑豹,它的线条优美,毛发黑得发亮,一双尖牙闪着幽光,那棕色的瞳孔内是嗜血的欲望。

金发小哥吓得想掏出腰间的枪,可他的手臂被黑豹扣紧了,根本动不了。

“好了,尤,快向KEY道歉”莫道尔警官瞥了一眼KEY,KEY伸手摸了摸头发,黑豹又凑近了尤,龇起了牙,尤叫道:“对不起,对不起。”

KEY 将手放了下来,黑豹便也退到了KEY的身边。

莫道尔看着KEY 问道:“有一阵子没见到你了”KEY在屋子内转了转,又关门道:“这个屋子谁也不许动。”

他看着莫道尔,又笑道:“这一阵子么?我在做太空旅行服务,还好出了一趟门,要不然我也要跟着遭殃。”

他说罢,又自顾自的走出门外,金发小哥看着他的背影问道:“这人是谁?”

莫道尔的微笑已经收了起来,他看着尤,轻蔑道:“是个散漫者,只要有收益,他什么都做。”

“嘿,从窗边让开。”KEY的声音由落地窗外传来,莫道尔和尤向后退了退,一个黑色的大行李便由窗外抛了进来,黑色影子一晃,风嗖嗖的吹动着衣袂,尤惊得睁大了眼,他向窗口跑去,万丈高楼不见一个支撑物:“你怎么上来的?”

KEY将行李向刚刚那个植物原生态屋一扔,黑豹便也跳了进去,他打了个响指,头上的黑色帽檐压低,道:“跳上来的。”

“跳?”尤的蓝色眼睛晃了晃,他拿出手机扫描KEY的身体,KEY大手一遮,那黑色的手套好像是由特殊材料制成,尤已经扫描不到KEY的身体了,KEY 道“不用算了,我家就在楼下,我从我家的窗跳上来的。”

“这个屋子由我暂住,这里的一切你们要拿走便拿走”KEY四下找了找,便在一面墙上敲了敲,墙上亮起蓝灯,便弹出一个软气垫漂浮在空中,他跺跺脚,气垫飘到他的身边,KEY顺势向后一坐。

莫道尔皱眉道:“这样不符合规矩。”

KEY摊手道:“你要我找到菱,菱这个人你们到底了解多少?”

莫道尔伸出手做了个出去的动作,尤伸手做请道:“先生请出去吧。”

莫道尔扭头看着尤道:“你们把证据收好后把房子留给他。”

长长的地下通道,来往的车辆飞行器匆匆滑过。

“hey,老盘,我要的东西呢?”KEY坐在车里,他舒服的将座位调成卧躺模式。

“哦,给你准备好了,到时在门口见。”

“你小子怎么想起去这地方。”

KEY将腿伸直,他将挡风玻璃调成了可见模式,他看着渐渐明朗的车道,隧道出口就在眼前:“想体验下祖辈生活。”

“砰”

“嘟嘟嘟”剧烈的撞击后,KEY便陷入了一片黑暗中,他人并没有什么事,只是车陷入了断线状态,除了身前的防护气罩,其他的都已陷入死机状态。

“轰轰”的又是几下撞击,车已经上下摇晃,KEY缩在车后,他聚集一点,便朝后车门踹了几脚,好在后车门有了感应向上拉起,黑豹与他都第一时间窜了出来。

原来车已经被撞到了悬崖边,黑豹与KEY在最后一次撞击下跳离了车,而那车却掉入万丈深渊。

KEY掏出一只小巧的黑枪,对着身后的装甲车猛开几枪。这是装甲车,随着时代的发展,装甲车也一直走在枪械前侧,它是永远不会被枪械击穿的。

“雅,上!”黑豹应声蹿出,它一下子便跳上了车顶,而装甲车则是将炮口对准了KEY,KEY苦笑着骂了一句“shit”

又是“轰”的一声,浓黑的烟雾下是一个巨大的坑,任何生灵都将毁于此处。

装甲车此时忽然在原地转起了方向,它上面的入口被打开,而入口处也是冒着黑烟。

“咳咳”两个瘦小的身影在烟雾中互相推搡:“都怪你放屁那么臭”

“我呸,你见我放过这么黑的屁吗?”说话的小身影后还有一条又细又长的尾巴。

“不是屁那是什么”另一个甩着尾巴,他小小手的抱着尾巴,一双耳朵耷拉着向舱内看看,大惊道:“烟雾臭弹,怎么进来的!”

两个小东西瞪着眼向后一看,都惊得尾巴炸起了毛,一只黑爪一下子便将他们按在了装甲车上,雅大吼一声,烟雾退散后两个小东西露出了的真面目,原来那是两只猴子,一只胖的像个球,另一只瘦小像个竹竿。

瘦竹竿眯着眼笑道:“老兄,能说话还装什么啊。”

雅“哼”了一声,胖球拍拍自己的尾巴,又揪了瘦竹竿的尾巴道:“人家明明是位女士。”

“你们为什么要杀他?”雅的尾巴在地上一拍,尘土荡起,两个小家伙吓得瑟瑟发抖,胖球仗着胆子道:“他该杀,人类都该杀,他们认为自己是万灵之主,可是他们却一直在退化,他们迫害着我们一直做着他们的宠物,奴隶。”

瘦竹竿接声道:“你看看你,能说话却装作一只普通的豹。”

雅望望身后,它甩着尾巴,睨眼道:“不管你们做什么,什么目的,那个是我的奴才,谁都不能动。”

它说罢,一爪子在装甲车上留下了鲜明的爪印,它又沉声道:“快滚。”

“雅!”KEY向装甲车跑过来,他问道:“抓到肇事者了吗?”

雅晃了晃头,又坐在原地舔起了爪子。KEY叹口气,又在耳朵上摸了摸道:“喂,交通部吗?我被装甲车撞了,你们来看看我的保险够不够修车。”

昏暗的灯光,刺激着耳膜的音乐。KEY的腿上趴着一只黑豹,他窝在皮质沙发上,一口酒接着一口酒。

穿着暴露的女人见了这样的男人都会忍不住好奇要上前搭讪的,只可惜,那只黑豹真是太不解风情了。

“啪嗒”黑色的交卷被扔进KEY的怀里,KEY将其拿到眼前,借着那忽明忽暗的灯光,奇道:“这么老的东西,要怎么用?”

来人有着一头卷且茂密的毛发,那毛发挡住了他的眼睛,挡住了他的脸,像球一样的肚子被黑色的风衣包裹起来,龚起了滑稽的包。

KEY被来人吓了一跳:“老盘?”

来人一屁股坐在了KEY的旁边,他的身子沉重又笨拙:“是啊。”

KEY简直不能相信,他也就不见老盘三年,怎么就不认识了眼前的人呢?老盘颓废的拿起桌上的酒,他的呼吸里都满是酒气:“这是来泡吧的人无意间在后街拍的,里面是菱出事前几天办案子接触的人。”

KEY默默的接过,他打开交卷,笑道:“这个人不是被清理了么?”

老盘转着眼,闷声道:“若是我在这世上消失,那么也算是被清理么?这词真恶心,说得我们好像不是个人。”

“正常的人类寿命不过百年,过了百年那就算是妖精,而我们活了几千年,就是怪物,你说我们可以像个人类一样死去么?”KEY也喝了口酒,老盘抬起眼眸,嘿嘿笑道:“你这属于反人类言论。”

KEY起身拍拍手,大喊一声:“谁来带我去螽斯?”

酒吧内的音乐忽停,形形色色的男女看着他就如惊恐的看着一个怪物。

依旧破落充满恶臭气息的街道,一个身材火辣,有着一头粉红色长发的女人走在前面,她的步履婀娜生姿,她愉快的哼着小调,又回头对着男人笑道:“你是傻子么?螽斯这个地方怎么能如此大胆的喊出来?”

KEY牵起嘴角,坏坏的笑道:“人生就是在于冒险。”

“那你这次冒险将会终身难忘。”女人笑着贴近KEY的身体,KEY的手被牵起,一只手枪就抵在两人中间,女人笑道:“不要哭哦。”

KEY微笑着在下一秒将手枪调转枪头,“砰”的一声,鲜血的溅出让KEY也惊了一下,那女人竟然并没有躲闪,他低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枪,这女人准备好了枪并不是要杀他,而是打算自我毁灭?

窄巷内又出现一人,他也是一头粉红色的头发,KEY认得他,他就是交卷里出现过的人,菱死前办的最后一件案子,也是早该被清除的人。

男子慢慢的走过来,又笑道:“你想找菱?”

“你知道她在哪?”KEY问。

男子蹲下身,将那倒在地上的女人的头发摘下,原来这女人本是金发。

男子道:“你找不到她的,她是神,垃圾是没资格见神的。”

KEY挑眉道:“神?她曾试图毁灭人类,这种极端又残暴的神谁会去信仰?”

“你们这些是人?那我们这些生活在城市最深处,过得如下水道老鼠一般的东西又是什么?”

男子邪恶的笑着,他看着KEY身边的黑豹,又晃晃手道:“别把自己当做正义的使者,这年头,正义或是邪恶早就已经模糊,人类自以为统治了一切,可最后你们不过是被机器所奴役而已。”

“逝去的生命是生命,重生的生命也是生命。看看你的身边,危机无处不在。”

男子的话如风般飘荡在耳侧,待KEY再定过神来,他已坐在的警务车里,莫道尔坐在他的对面,而他的手上是一幅镣铐。

KEY记不起自己是怎么来到这车里的了,他问道:“我犯了什么法?是交不起修车费么?”

莫道尔的脸严肃得像个铁板:“你杀了人。”

杀了人?那个金发女?KEY好像有了印象:“那是个无身份者,死了又怎么样?”

莫道尔的眼里闪出一丝惊讶的表情,但他又怀疑的看着KEY道:“那是舒雅,菱的同事,在彗星撞击后她不见了。”

KEY默声不语,他在整理自己的思绪,莫道尔道:“我们在那些玻璃碎片中找到了你的豹子的毛。”

KEY觉得这句话很可笑:“出事后是你叫我去勘察现场的,玻璃里面有雅的毛皮又怎么样?”

莫道尔打开手表,上面浮出一张张影像,那些图像是他的家:“想不到你的家就在雅的楼下,彗星当天,我们就去逮捕菱,她应该受了重伤,可是我们却找不到她逃亡的痕迹。”

KEY冷笑道:“你们怀疑我?凭什么?就因为我家恰好在她家楼下?”

警车骤停,两人都在巨大的冲力下晃了起来,车门被打开,尤紧张道:“警官,你要我们去封锁的地下酒吧被炸毁了。”

“什么!”莫道尔大惊,可更令他惊奇的还在后面,KEY已经不在车内了。

KEY拦截了一辆飞行器,他碰了碰自己的耳钉,眼前便出现了老盘的影象,老盘已经不是之前那个大腹便便的模样,他和以前一样的瘦高,老盘微笑着站在背光处,道:“劝你将一切通信设备损毁,猫鼠游戏已经开始,现在回到菱的家中,你将会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

莫道尔绝对想不到KEY又回到了菱的家中,而且还在那个植物屋中睡了一夜。

待他再次醒来,黑豹雅已蹲坐在他对面。KEY看着雅,问道:“你知道什么?”

雅走到一棵常青藤后,将一老旧的电视机打开,那真是太老旧了,上面还飘着白色雪花。

菱的身影出现在电视机上:“阿西莫夫的三大定律已经被打破,人类在试图破坏人类法则,毁灭即重生。”

KEY听得一头雾水,他看着雅,雅则是又蹲坐在他对面,终于开口道:“现在也许你会更加理解,人类破坏的是什么法则。”

“你会说话?”KEY 看着雅,雅则是道:“人类与机器人早已明争暗斗,他们背着机器人试图改变自己的基因,因为他们很久都没有进化了。”

雅舔了舔爪子道:“我们则是你们人类的牺牲品。”

KEY不能相信,原来从菱的事件背后还有如此大的秘密。

“你们属于哪一伙?人类或是机器人?”

雅道:“我们属于菱,共荣才能生存。”

KEY问道:“我对于你们有什么帮助?你们不怕我背叛?”

雅绕着KEY慢慢的走着,又道:“也许,你更想知道你父亲是怎么死的。”

“不过在那之前,你要做出选择,旧世界或是新世界。”

天明对一个金属时代已毫无意义,繁华的背后便是肮脏与丑陋。溃烂的伤口无论如何保鲜终抵不住时间的侵蚀,当一切秘密都被公之于阳光下,沉浸于梦中的人们要么会被惊醒要么会溺死于梦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