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14 手绘迷宫

←13  回到过去

【重建】A.D.2016

  深夜,我在睡梦中只觉得世界突然剧烈摇晃,先是上下震,再是前后左右一阵乱摆,自己快被巅出了床,反应过来时慌里慌张拿起衣服就准备跑,这才发现楼都塌了,二十多层的宿舍楼原地化作好大一废墟,我自己就完好无损地躺在废墟上,床大概在废墟之中,可衣服却被抓在手里。衣服都在身边,我将自己打理整齐,去附近的救灾帐篷讨了点水,洗脸。很少经历地震的我估计这地震起码十级。

  等等——

  这很诡异。

  我从帐篷里探出头来,发现人们已经开始重建楼房。他们在附近另寻空地,开始把废墟里的各种东西往外挑拣,像拼拼图一般,慢慢复原。这需要很久。

  然而重点不在耗时上。将被灾难毁灭的东西直接复原,这不是正常逻辑吧?!

  学姐忽然慌慌张张飘来:“田园,别做梦了,醒醒!”

  我点点头,“啪”地给自己一巴掌,没用。

  “你已经被困在梦里,宿舍楼建好之前我们得找到离开的方法,不然就出不去了!”学姐脸上写着惊慌。不止惊慌,她还急,十万火急。

  “谁这么不要脸,敢把我困了?”我问。

  学姐摇摇头。

  废墟上的人开始搬运家具。他们的工程不会很快完成,我们还有时间。


【刘立正】A.D.2016

  跟刘正立交往的短短两天,每次我都给他叫成“刘立正”,或者干脆就叫“立正”。于是路人常能听见我跟在一个帅哥身边,左一个“立正”右一个“立正”。

  主动追求而来的刘正立并不太亲近我,当然,我也不会像树袋熊一样挂在他身上。我依然爱着学习。

  猫又得知我有了男朋友,在给我的留言上写:“.…..”我不懂他的具体意思,难道是失落?

  我想,等相处久了,我还是会习惯这种不冷不热的陪伴。何况他“看得见”,仅此一条就可以减少很多争执。

  梦境中,我一路奔向男生宿舍,直觉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一定会有他。


【手绘迷宫】DREAM

  巨兽从地底钻出时,我掐自己一把,证明这不是什么游戏。

  这是梦。可气的是这个梦没办法靠掐大腿唤醒自己。

  巨兽有意针对我,它像条大蜥蜴,迈动覆盖了巨鳞的四肢,灵活绕开路人向我冲来,我除了逃跑别无选择!

  这大蜥蜴也挺笨,它不会急转弯,每次改变方向都要摔个跟头,仿佛上天制造的残次品,我就利用这点边逃跑边观察环境,寻找可以利用的物件与线索。最后我竟幸运地从自己兜里翻出一张皱巴巴的地图——是的就是它,可以随意擦除重绘来改变现实地形的地图!

  然而并没有铅笔。

  这是梦,我提醒自己。

  我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手心,欺骗自己说,我带着铅笔橡皮,现在它们都在我的手中。

  大蜥蜴再次摔跟头时,我飞速修改着地图,一瞬间地面震动,无数墙体拔地而起。那蜥蜴似乎不会翻墙,隔着几面墙嘶吼着,用尾巴拍击墙面。我只需不断描实地图上慢慢淡化的线条,就能保证墙体不被击溃。

  “田园,终于找到你了,我带你走。”似曾相识的带有磁性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来者陌生,我一脸莫名其妙,瞥着那黑衣黑发黑瞳的清秀少年,他看起来是个学生,背了黑色双肩包,但黑色风衣与黑色长靴又让我觉得他特立独行——那性格肯定像我。

  他不曾看过我描绘出的迷宫,不经我同意就牵了我的手,领着我向外走去——是的,他所走的正是出去的路。


【唯心主义】DREAM

  现实中,我们生活在一个唯物世界,但这个梦境并非如此,它鼓励用“心”去创造“物”。可以说它是唯心的。

  黑衣少年给我分析起大蜥蜴事件来:“这个世界的普通路人就像NPC,他们不能够进行创造,只有像我们这样的可以动用创造能力。所以当时一定有至少一个和你情况相似的人在场,我不能从他攻击你来判断他是敌是友,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此人已知晓如何使用创造力。”

  我回忆自己硬是“想”出铅笔橡皮的情况,好像真的如此。

  我又环顾四周,没见着学姐,平日里看多了甚至会跟她调侃着吵架,这会她不在还怪想的。黑衣似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向我解释道:“灵魂无法长期留存于这个世界,最初你能看到你的学姐,只是因为你相信她一直存在,给了她进入这里的力量,但危险转移了你的注意力,你难以持续想象她,所以她离开了。”

  我努力想象学姐的样子,可那之后被我创造出的“她”都目光呆滞,成为了真正的“创造”产物。

  “田园,你不必去想我为何如此了解你,我为帮你离开而来,相信我。这个世界太危险,可不要折在这里了。”黑衣摊开右手,火苗“腾”地跃起,在这冰冷的夜中传递来一丝温暖。黑暗中不知潜藏多少魔鬼,他没有生出一堆篝火来。

  我干脆创造了一大箱子暖宝宝,问他:“那是不是脑洞大的人才能生存下去?”


【画】A.D.2015

  我学动物保护相关专业,有时候出去观鸟。我喜欢看震旦鸦雀,它们特别可爱。

  曾经的帝都一直都没有震旦鸦雀分布,我去公园,见有女孩在草地写生。她面对苇丛,用国画颜料,大笔行于宣纸之上,画得写意。

  她是闭着眼的。

  盲人?!

  我不忍打扰,放轻脚步与呼吸,就在她附近看她,看她的画。

  她又换笔,很快就绘出工笔鸟儿,待她上色我才分辨出,那正是震旦鸦雀!

  震旦鸦雀的歌声从芦苇绿叶间传出。

  自始自终她不曾睁眼。

15 血手印

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