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短文,两只野猫。

故事的地点是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目的是讲一个小故事,吸引一个相似的人儿  。


明伦校区简称为老校区。在老校区有很多很多的流浪猫,如果不注意的话大概会偶遇几次而已。可是当你真正的置身于此,你会发现其数量惊人。虽如此,能力所限,越深入,越悲哀。

故事的主角便是我偶遇的一只猫或者是两只。

2016年深秋,晚7点左右,和男票途径体育学院去西门吃饭,无意间发现一只在草丛后的小猫,真的好小好可爱阿。颜控狗的我本来就挺喜欢小动物的吧,特别是长得好看的小动物,简直控制不住想扑上去。当时我就一步步的向它走去,并不知道它是流浪猫阿,当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老区有很多猫咪这件事。当我离它越来越近的时候,它扭头准备跑了,我就停下来。隔着那么长一段距离问它:“你这么可爱是谁家的小家伙啊?”它喵了一声就跑掉了。晚饭间,我还在心心念的想它阿,我就跟男票讨论说它会不会是流浪猫啊?怎么这么晚还在外面?会不会是饿着肚子呢?要不我带点吃的给它吧! 可是带什么呢?那么小的猫咪阿… 百度了一下,好多不能吃的,好像我想喂给它的东西他都不能吃。 我想了很久,把饭碗里的肉一个个挑了出来。买了一瓶酸奶,一杯开水。先把肉肉上面的油渍在开水里涮了一下,因为猫咪不能吃人类吃的佐料呀。(百度上这样说的)然后混着酸奶给小猫嚼碎了弄在一个袋子里。(有点恶心了… 不过真的是怕里面有骨头而且怕它太小了咬不动…)然后就赶紧回去了,怕回去太晚它就走了。 一路上都好担心,它会不会走啊,其实它是有主人的嘛?终于!回去的时候我在原来的位置发现了它。真的好开心啊。我把袋子打开放在离它很远的地方。然后我后退了n多步!它就真的慢慢的走过来吃掉了!感觉…真的是有满满的成就感,那种被认可的感受!

这是第一次遇到它。后来取名叫“小花”(不要觉得这个名字难听阿!)

因为有了第一次的投食成功,也算是搭讪成功吧… 以后每次就故意路过那里… 想办法遇到它,给它投食。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方,我又成功了两次。

第三次,它失约了。它不在它固定的位置了。我找不到它了,可想而知我有多难过阿。心里暗自安慰自己,算了吧,我一厢情愿?怎么能够像我想象中的真的能够建立一种羁绊啊。可是我就是不走,我就喊它,喊着在周围找着,我就喊猫咪阿,你在哪阿?一直从体院门口喊到五号后面的那个十字路口那,那时候我男票就叫我啊,说你看你看!就看见它从五号楼的草丛里窜出来跑过来了… 隔了一条路冲我叫。当时一个大爷就可惊讶的看着我,我那个开心阿,我就想以后无论怎样我一定不能丢下这只猫阿。还是隔好远好远我就喂它。

有一次我喂它吃东西的时候,那时候还没买喵粮,就参考百度喂它。有一次给它喂东西吃,它闻了闻就跑掉了,我以为它不爱吃?我就在想这是怎么了啊?然后!我就看见它带着另一只小喵过来了。然后两只一起吃。当时真的是太意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就小花带过来这只喵 起名为“白间”

大概又喂了三次四,我换时间了。因为上课的关系吧… 可是有时候能找到它有时候找不到。直到有一次,我又是从体院门口开始叫他,一直叫到风雨平台那。终于给它喊出来了,我男票就拍我,它说我好像发现这猫住在哪了。我俩趁它在吃东西我们就去找。结果发现风雨平台下面的草坪中间有一个小洞。原来你住在这里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每次早上上课时间紧的话,叫它它不出来,就把食物放在那个猫洞前,下课回来看它有没有吃。那段时间就是喂蛋黄和牛奶,装在我泳镜的镜盒里面。

再后来,辗转发现了它的另一个根据地。也就是我们日后约定相见的地方。小花真的特别胆小,特别怕人。可我因为课多,我都只能在下课的时候去找它。 然而下课的时候路上人超多,所以我很难找的到它。连续两次没找到它,我就特意挑了一个大中午(大家都午休的时候)又去了一次。果然,它出现了。是从风雨平台对面的小花园里跑出来的。那次还觉得是偶然,觉得它可能偶尔去小花园。可是后来每次找不到它。我都去小花园里找,发现它有时候在晒太阳,有时候在某个草丛里面藏。才知道,小花园才是它真正的藏身之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终于有了一次更近的接触。它肯让我接近它那么一点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时那个冷啊 我裹的跟个熊一样。

那时候责任感强烈,一天三顿的找它喂它想见它。大概喂了一两周,实在顾及不了。就一天喂一次了。以后都是每天喂一次。不能再少了。不然就不能是合格的猫奴了。

后来,好像后来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不过对我而言,每次见面都充满了希望,这也是我每天坚持下去的原因,风雨无阻。

日复一日的喂到了寒假,不得不短暂的告别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假之后特意在学校多留了一天,目的就是想多喂一天。 临走那天,我上午去的。买了一大块鸡蛋面包,几个鸡蛋,剥出蛋黄给他们。还倒了一整瓶牛奶。够他俩吃两三天吧… 真的真的很舍不得,怕它们冻着饿着。可我又能怎么办呢。

那个寒假真的就会担心它们有没有冻着有没有饿着。

寒假时候下了不少雪,不知他俩深藏何处,避寒挨饿。

开学,爸妈来送我的 ,等爸妈走后… 我就… 去小花园找他俩了…

它俩看见我有点认生吧可能… 可是吃完我给它们带的东西就又重现想起我了!!

我从家里来爸妈给我买了风干牛肉鸡肉。我就每次都给它俩带一块肉。

没拍照片啊!与下图不符,下图喂的是蛋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图为小花嬉春图 

从冬天到春天再到盛夏…

发生过很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是更多的,还是日复一日的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有一次去找他俩的时候,发型他们三个一起出来的,深度怀疑这是他们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花睡觉的时候还是好可爱的对不对!这孩子每次吃饱就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吃饱了她们就去睡,边晒太阳边睡觉,很难想象为什么有的时候这么安逸,有的时候胆小躲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花喜欢跳来跳去,喜欢爬高下地的,所以食物放在台子上它也会吃,但是白间就不行。

小花喜欢乱跑,白间会乖乖的等着投食, 偶尔会找不到小花,这就需要一半运气一半努力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且!划重点!!

小花是很霸道的!很大女子主义!它总是会抢白间的食物… 它自己有吃的,但是要看见白间也有吃的,就会去吃白间的…

所以啊,喂食的时候,一定不要把它们的食物放的太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次我去新疆了,上学期间去的,就委托男票帮我喂,结果那货比较懒,两天喂一次的那种,结果这两个孩子就跟受委屈了一样,看见我之后就在我脚边蹭啊蹭,使劲蹭!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间还是比较黏人的,会在别人身边蹭来蹭去,但是小花的警惕性就特别特别高… 我没摸过它…

白间热情的有好有坏吧,有次我喂食,他就一爪子伸过来…

然后我就打了狂犬疫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次我课太满了,就真的没时间去喂  。晚上就没去…

然后我上晚自习的时候,就偶遇了外出觅食的小花… 我怀着满心的愧疚叫了它,它跑过来冲着我喵喵喵的叫, 可是我没有带食物啊! 最后我就更自责的离它而去了,上完晚自习回来的时候,已经找不到它了 ,我就跟我室友一起去小花园门口叫它  因为当时太晚了我们不敢进去,结果就在小花园门口那看见了树后有一位陌生大叔!!! 我跟室友就果断扭头跑了 。所以晚上女孩子外出真的要结伴而行,不要去太黑的地方!! 划重点Again!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一只我见过最有心机的猫 。我给他起的名字是心机boy 

上图是我第一次见它,在我们宿舍楼的小院子里,当时我只是好奇,为什么院子里有一只猫,但是他一直冲着我叫,我就回宿舍把猫粮拿出来喂它了 。 后来我才知道它是盯上我了!!

因为喂过它这次以后,他就一直在我们宿舍楼的院子里不走了,他甚至知道了我们宿舍在哪…… 有一次,他就卧在我们宿舍门口,刚好有个同学准备去我们宿舍玩,到我们宿舍门口就看见卧了一只猫,我结果那个同学就敲了敲门跑掉了,然后我们一开门,看见这只猫卧在我们宿舍门口,当时的心情真的是…… 我们以为是这只猫敲的门啊,特别惶恐! 最后才发现是同学替他敲的门……无奈  。 最后的最后  我们就拿着猫粮诱惑这只猫离开了我们的门口。

可是到后来真的是变本加厉啊 ,只要我们宿舍没关门,就直接进去! 真的是赶都赶不走!!!

放上心机boy图 ! 它的心机还没说完,等会再吐槽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从有了小花和白间,我觉得自己已经有了吸猫体质,还是在我们宿舍的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小胡子奶猫和它坏坏的妈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妈妈抢自己孩子的猫粮,我看小猫可怜想再倒一些猫粮的时候,她就瞪我, 瞪……我!!

不过他们真的好饿啊 ,看见猫粮跟疯了一般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所以为什么讲那只猫是心机boy 呢? 因为它聪明到会跟踪我,我真的是跟踪! 就尾随的那种 

有次我去日常投食,我们没找到小花,但是我找到了白间,白间刚从草丛里跳出来,这只心机boy就蹭的一声从我背后窜出来,我才知道它尾随我发现了白间?!! 见到了我的白间和小花?

反正他俩当时对视了一眼,我特喵的就觉得事情不对,果然! 那只心机 boy仗着自己胖,仗着自己老,就去追我的白间想要咬它,这我能忍吗? 最后的局面就是,白间在前面跑,心机 boy在后面追,后面的后面我也在跟着跑,然后我男票追着我跑。我当时还是边跑边喊的那种,是吧,我得吓唬心机 boy啊 ,咋能让他欺负白间。然后就是小花园里散步的那些个人啊,看我们的眼神真的是……

但是顾不了那么多啊,所幸是白间灵活,我跟心机boy追不上他, 哈哈哈哈哈嗝,当然我也追不上。结果白间就跑掉了,不知去哪了,那只心机 boy也累了,就直接趴下了,休息… 我就随手抄了一根棍子(小树枝)准备过去打他,对啊,我打了狂犬疫苗了已经,我还怕他干啥。不过我怕他抓我脸,我就砸他了几根小树枝我就走了 。

但是之后,他就跟我的小花搞在了一起。

上面四张图,图一就是我们白间被排挤的样子,真的是!你看多委屈啊 ! 图三图四就是他俩搞在一起的照片。图二是我们小花迷人的闺照。

唉,蠢萌蠢萌的傻猫咪呀,怎么就能看上心机boy那个老男人呢?

后来啊 ,我搬校区了,去金明校区住了,上的小学期的课,需要新老校区来回跑,结果晒得特别黑,不说这个了,还是说小喵吧 。

后来我们搬完校区,我们宿舍肯定就没人住了,心机 boy也从我们宿舍院子里搬到了小花园,那对母子我也没再见过,每次回老校区上课的时候,我会带着猫粮去小花园找他们,有一次,我觉得小花有孩子了,因为我看到它的乳房下垂了。 但当时以为看花了眼,觉得我的小花还是个小奶猫呢,怎么会! 对不对……

然而事实就是,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今我也不知道孩子究竟是谁的,算了,还是老老实实做猫奴吧,不该揣测主子的事情 。

下面再放几张小花和心机 boy的暧昧照,以及很久以前我单纯的小花和白间cp的情侣照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样子,事情大概就讲完了 。放几张我跟男票去喂喵的照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几张白间和小花的特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还有一张考验视力的照片,这张照片的名字叫做暗中观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的最后呢,因为校区的关系,我以后不能每天都去伺候这两只猫主子了,我特别希望,能有一两个老校区的好心人,最好是妹子吧,比较细致耐心点。我很乐意每周提供猫粮的,而且前期我可以带你去认识他们,如果这次开学他们还认识我的话,哈哈哈哈嗝。嗯,我也希望去小花园散步的同学们遇到他们的话,不要乱投食,他们的肠道和人类的不同。也不要在小花园留下琐碎的垃圾。

希望能有更多好心人关爱他们,更不希望好心人的好心办了坏事。也希望好心人不要破坏他们最初的生活模式,生活状态。(例如我当初搬校区就一度想把他俩抓住带走。)尊重也是很深刻的爱护吧。

如果你有兴趣,或者你身边的同学有兴趣照顾他们,把我就很真诚的期待你联系我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跟小花还有白间在此谢过大家啦 !


                                                          编辑于 2017-08-30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