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实践出真知

为了做好理财的功课。我前前后后看了不下20本理财书。有专门的小本子记录,看书获得的心得。以及密密麻麻的理财感悟随想。

而到了真正发工资的时候。才发现,计划写得再认真充分,到实际情况时不得不做改变。

原计划是每个月4200块钱的工资分配如下:

1000 元    p2p

1440元    存银行买房

760元      基金

1000元    个人开支

p2p:摸索着摸索着,发现P2P少得可怜。看了几家网贷,想投洋钱罐,可是银行的朋友认为这个风险大收益低,借贷方信息不明确,洋钱罐资产不公开透明。不推荐。正好身边有同事投p2p资金被锁,钱也拿不回来。p2p有风险。p2p比上不比基金、股票收益大,往下不比银行保险。排除。

存银行:今年前6个月一共存1万,去年前年有2万7千的存款。一共3万7千。这笔钱就一直让它躺银行,我不打算动这笔钱。现在看基金行情这么好,思前想后,反正购买基金这笔钱以后也是取出来买房。打算投基金1~2年,攒够买房的钱就取出来。期间金额的小波动我相信我能承受。所以每个月存银行买房的钱为800。

基金:去年的一次误打误撞,我随意的在支付宝主页推荐的基金,买了100元。期间这个基金跌到了40元,很多人都跑了。我当时也打算跑,可是铃声响,我要去上课,上课回来把这件事忘了。一年后,100块钱,光分红就22块钱。很大的惊喜。

这个惊喜加上工作稳定。我真的有必要让仅有的财富小小的升值。(图个开心)

个人开支:单位提供住宿免水费,职工餐一日三餐共15块钱,宿舍离单位很近没有额外的交通费。加上又是在十八线的小城市。一杯奶茶加珍珠椰果1块钱,一根甘蔗4块钱,连我最爱的泡菜,5块钱能给满满的一袋子。没有什么娱乐场所,能花钱的地方实在不多。唯一的享受就是晚上出去和同事或自己买几串烧烤。我偏爱画画看书,又巧了,图书馆就在单位对面。300块钱办一张卡每次借10本。一个月花500块钱都足够的奢侈。当然,我也不能让自己活得那么憋屈,挣钱就是为了花,一个月我给自己开800的零花钱。(实际上,上个月就只花了400块钱,我都感觉我花钱不省的,想吃什么就买,生活用品少什么就买,没想到才花400块钱…)

个人投资:我拆分为两类,内外兼顾。

外表的提升真的太重要了。尤其是女生。到25岁真的老很快。有必要买一些比较好的化妆品,衣服。大S《我的美容大王》这本书从我19岁到现在,一直是枕边书。没事就翻一翻,常翻常新。最近再翻,买了牙粉+红酒面膜。在工作的地方报了拉丁舞班。跳拉丁舞长高了3CM。

报了一期柚子数码插画,上课时间为每个星期五星期六晚上。星期一和星期三晚上有1个小时的书法课。星期六上午和下午,星期天上午,拉丁舞课。日子还算充实。(还想加钢琴课…)

虽然现在不从事地理教学工作,但去图书馆总是不忘借几本关于地理的杂志。

所以要留一笔钱,用于我的美丽事业。

最好的投资是去爱家里人去爱身边人。

在侄子侄女小时候,我买一杯奶茶给他们喝他们都会很开心,觉得姑姑爱我。两个小朋友在长大些,我给他们买书皮买玩具,他们都会很开心。

小孩子越长大想要的东西越多,一杯奶茶很难收买人心了。而在小小时候花上一点小钱对小孩的疼爱,侄子和侄女记好久,他们的内心是非常肯定姑姑是爱他们的,姑姑会保护他们。

所以,我要与自己的小气斤斤计较做斗争。对人大方些。(我对家里人和学生都挺大方,就是对同龄人同事朋友会很小气)

所以理财呀。计划赶不上变化。但是自从想好好理财后,花钱变得有规划。买一样东西,我首先会想,拿这笔钱还不如买基金呢。

我投基金心态很好。认定了5个基金。

其中一个基金是……侄女真的太爱我了,我们有个大家庭群,侄女考试得100分或者第一名或者跳舞比赛拿奖,大家都会在群里表扬,爷爷奶奶和她的亲姑都会发红包给侄女。侄女拿到红包就会立刻马上现在转钱给我,为什么你会这么爱我呀…是不是直到到现在你都一心一意的认为是我生的……

我把侄女发的钱,买了一带一路基金,年底取出来给这个小朋友一个大红包吧。(侄女每次跟我转完帐还不忘删掉记录,不让她妈妈发现。有时候侄女微信没钱,就拿她妈妈的微信发。发完删记录。我可能真的给侄女下迷魂药了…)

我有5个基金,认定的。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基金收益。涨了我挺开心,又投50元。亏了我也开心,逢低买进嘛,投个100。涨得太猛我就不投。两个星期的收益。

看了那么多书,我觉得买基金是没有技巧可言的。我收益最高的基金,基金经理不过从业1年,和一直强调的要选基金经理从业3~5年的观念相差很远。基金持仓,我不太关注热点耳熟能详的股票。倒是有关国家基础建设的企业是比较合我的心。基金中有大部分是买国家建设的企业的股票,那么我对这个基金就很有信心。

我看很多人可以在一个月内买了又卖,赚取差价,能挣多少我不清楚。一个问题就是,这样买了又卖,获得的钱,你要拿去做什么呢,当然又是继续投基金。那么这时候你买就是在高位了。在我看来完全就是瞎折腾的行为。

买卖赚差价,挣的那么一点钱,就不停的吆喝自以为基金高手。我觉得有这个时间和精力,我还不如多看看书,画几张画呢。

买基金比的是心态和时间。心态上,亏了,我开心可以逢低买进。涨了说明我眼光好,值得再投。时间上,这笔钱,只进不出,我投进去了最起码一年内不会想着折腾它。

总结:

我看了很多月入xxxx如何理财。以及钱的30%40%等等分配。以下是我个人的一些看法。

1、房子很重要。我投基金以及存钱最终的目的是买房。

2、不当守财奴。理财,重要的是理出幸福感。空守一堆钱不舍得花,人生多么的无意义呀。弟弟在外地读书,我会经常寄好吃的给他。对爸爸妈妈,我也是经常淘宝下单买些好吃的他们舍不得买的较贵重的水果。对侄子侄女,我对他们就是有求必应。我就是世界上最惯着小孩的姑姑啦。得到爱的感觉很美好。理财是为了更好的人生更好的享受。好好理财能生出幸福感。

3、控制消费。如果实在剁手都没办法控制消费,希望这篇能帮到你【理财】死都存不了钱的你,一定要看过来!!!

4、基金。一定要有耐心。买定离手,慢慢养。(我个人是比较看中,国家建设这一块)


PS:从百雀羚到雅诗兰黛,你用了多少年?

答:只差一个华晨宇代言。



PPS:双宋大婚。谁都在说,这个婚姻门当户对势均力敌。

我的个人观点

——宋慧乔亏了。宋慧乔天然的美人,仪表端庄,出道至今没有负面新闻。看宋慧乔的面相和格局,应该嫁王室。

强调了宋仲基的许多好:疼爱宋慧乔、年轻小鲜肉、前途无量。在强调的同时,或许等不等于找理由呢。那么好的宋慧乔。

宋仲基看宋慧乔的眼神真的爱到了心里骨子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