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句关于极简生活的大实话

1. 盘点你拥有的物品清单,小到梳子,大到电器。

2. 你会惊奇的发现,你拥有的物品超过你想象的多。

3. 记录某日常一天,你从早到晚经手使用过的所有物品及次数。

4. 对比第1.3点,你会发现,你每天常用的物品不超过你所有物品的20%。

5. 如果扔东西你舍不得,那就考虑为什么留下这件东西?

6. 用100 的现金,换你即将购入标价100的物品——愿意,表明你不是真正需要,不买。

7. 用100 的现金,换你即将购入标价100的物品——不愿意,表明这是必需品,可买。

8. 必须的,再贵也买。

9. 不需要的,再便宜也不买。

10. 便宜的东西,只有在买的那一刻是开心的,用的时候没有一天是开心的。

11. 高质量的东西,付钱那一刻是心疼的,用的时候每天都是快乐的。

12. 不要总觉得留着以后能用上,如果近1年都没用过,基本以后也用不上。

13. 乐器、摄影这些爱好,先尝试起来,1个月后确定自己可以坚持,再下手买设备。

14. 不要买自己无法承受的东西。比如,毫无积蓄就想分期买车买包买最新的电子产品。

15. 别高估了自己的意志力,被物质所困。比如,花5000块办的健身卡,毕竟挺贵的,每天都在去和不去中纠结。

16. 逛超市有目的、列清单,就不会剁手一些自认为需要的东西。

17. 想买的衣服、包包可以放购物车里,等过一个星期再去看,发现并没有强烈的购买欲了。

18. 没有什么是必须囤货的(纸巾、洗发水、面膜、沐浴露),现在网购、超市,缺的东西很快可以买到,没那么紧急。

19. 囤货看似省钱了,其实,洗发水用腻了那就多挤一点,抽纸还好多,那就一次抽2张…反而造成了浪费。

20. 买有可替换装的产品,比如替换装的洗衣液、替换装的沐浴露。

21. 拒绝单一功能的物件。比如煮蛋器(锅代替)、电炖盅(锅代替)、厨房计时器(手机)、闹钟(手机)、日历(手机)。

22. 重复功能的东西只留一件。

23. 新入一件东西时,扔掉一件已有的类似功能的物件。

24. 放二手平台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不要花太多精力,买家讨价还价也费时间。

25. 要学会精简,收纳是其次,当你的笔精简到2支,你就不会想着要买笔筒把他们收起来。

26. 能入柜的都入柜,不要摆在台面上,凌乱还落灰。

27. 每个物件都有它特定的空间位置,用完放回原处会省很多时间。

28. 少点外卖,点外卖少要一次性餐具。

29. 买菜尽量传统菜场,超市的菜包装过度,钱都花在包装上,而且不环保。

30. 上班没时间买菜的可以一次性去菜场囤5天食材,过称后直接装自带的帆布袋。

31. 不要为了赠品去买东西。

32. 3分钟能搞定的事情,立即动手去做。

33. 旅游景点的东西不要买,基本不是必需品,质量也一般。

34. 不要有“来都来了,总不能啥也不买吧”的心态。

35. 不要相信营销号“女人就该对自己好一点,然后忽悠你买买买”的话。

36. 皮肤状态多半是天生的,单纯的护肤品不要期待惊艳的效果。

37. 不要看见同事、舍友都买,就想买,你不是需要那个物品,只是欲望作祟。

38. 不要为了体现“合群”,去买一些不太需要的东西。比如,凑单。

39. 如果家人伴侣不理解你的极简行为,那么先从自己的空间开始,慢慢影响他们。

40. 清理通讯录联系人,200个联系人,也比不上2个挚友重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