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小精灵/我的宝贝宝贝给你一点甜甜

今天来介绍我家的三个小精灵们,大姐姐晗晗,小妹妹宝宝,以及男子汉河马。



古灵精怪的晗姐,在他妈妈生二胎的时候,我整整照顾晗姐日常生活起居照顾了一个月,把我从什么都不会的青春少女,培养成了各种冲奶粉换尿布洗澡喂饭什么都会的照样还是美少女。


可以说,跟晗姐感情比较深。我是晗姐的小姨,但晗姐从不叫我小姨,每次电话啊视频啊见面啊第一句话都是_小小啊!每次朋友看到晗姐的照片都会说好搞笑好可爱好像你。每次回家都会一整天一整天粘着我各种陪她玩,连觉都不用睡,我说晗姐你不困吗,他说不玩明天你就要走了。当然,也有不听话跟妹妹抢玩具的时候,晗晗从一出生一直是家里的小公主,所有人都爱他,后来妹妹来到世上,给晗晗的爱就会分给晗晗一点,那段时间晗晗会有不听话的时候,但是我们会跟他讲,妹妹是来陪她玩的,会让他抱抱妹妹,会让他要跟妹妹一起分享一起玩,我们也会在意晗晗的感受,也会教她怎样与人分享。我有时会打趣,其实看晗姐长大,是一个看她从光头到有头发,从丑到可爱,从像个男孩子到长成一个小女孩儿的过程。现在晗晗长大了上了幼儿园,每天放学回来会教妹妹唱歌跳舞写字。当然也有生病需要人抱的时候,晗晗生病的时候会整个人软趴趴提不起精神,这个时候更要抱抱她照顾好她,晗晗最棒的是她吃药的时候从来不会哭,苦也会忍着,因为在他吃完药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会表扬她,这会让他很开心。晗晗拍照是最调皮古怪的时候,她可以自己摆出各种造型各种表情。她从小对跳舞也很有天分只要有音乐,他就可以手舞足蹈,这也是我为什么学舞蹈的原因之一,因为我想培养我最爱的宝贝。







接下来是妹妹颖颖,因为妹妹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晗晗就一直摸着妈妈的肚子叫宝宝,所以妹妹出生后我们全家人也跟晗晗一样,叫妹妹宝宝。宝宝出生的时候很小只很小只,现在也是,以后估计是个窈窕淑女。宝宝是个好吃鬼和爱哭鬼,一整天嘴巴吧哒吧哒吃零食从来没听过,而且只吃零食不吃饭,你要是不给他吃,他就会一直哭一直哭。这一点我们也很无奈。但宝宝听话的时候也很乖,姐姐去上幼儿园爸爸去上班妈妈做家务的时候,宝宝可以自己一个人玩,不需要有人担心他,有时候还会跟姐姐一起帮妈妈折衣服啊整理玩具啊等等,也会像个小大人一样说姐姐。其实每一次回家,都会发现你的小成长,从只会趴着,到渐渐会爬,会翻身,会坐起来,长牙齿,到咿呀学语,一次次模仿着大人的话。每次回家都喜欢抱抱宝宝,因为小小只软软的抱起来特别舒服。







最后是人在惠州,心却在汕头的男子汉小河马。因为他爸爸姓何妈妈姓马,我们也就叫他小河马了。小河马的眼睛特别特别的大,每个见了他的人都会说,这眼睛好好看。小河马每次回来有姐姐姨姨嬷嬷陪他玩,每次都会舍不得回去,每次回去之后跟嬷嬷视频都会心情很不好很想回来玩,因为家里有好多人都很疼他。小河马最喜欢的是车车,玩具,衣服裤子上只要有车车的他都喜欢,公公嬷嬷带河马去散步的时候也会买车车给他。惠州的小河马,爸爸妈妈白天都去上班,家里只有奶奶跟他,所以他会很独立,自己玩,他最期待的是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他会腻歪腻在妈妈身边陪陪他。小河马也很调皮,刚出生的时候每天晚上哭的闹的几乎没人能睡好觉,但现在长大了。去年去惠州找小河马的时候,刚好那段时间小河马在学走路,他喜欢有人牵着他一直陪他走啊走。长大了的小河马,只要妈妈一拿起行李箱,他就知道,可以回家找姐姐姨姨嬷嬷了。河马啊,小小姨也想你了。








到现在为止,我最感激的事情,是这些瞬间,能被一点一滴记录下来。我希望他们长大了以后,也能有好看的照片来回忆。其实不管是孩子长大也好,我们自己慢慢变化也好,每一秒钟都是绝无仅有的,每一个瞬间,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们只剩回忆。照片留住感动,回忆每一个美好瞬间。盗用一个我一直都很佩服的摄影师的一句话

我不是她的父母,但因为喜欢和爱,我也想和她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