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冬要来,有雪如诗

繁华落尽的冬日,

以一颗素简之心,

期待一场雪花的邂逅。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一场浪漫的小雪,

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雪是冬情有独钟的爱恋,

是赐予冬季最好的礼物,

是冬日里最温暖的絮语。

惟愿化作一片雪,不负今生不负冬!

让日子慢下来,静守一颗心,

邀三五好友,煮一壶酒,温一茗茶,

数岁月悠悠,守余生漫长。

当霜雪浸染了黄叶,

当蒹葭开始苍茫,

当芦花开满山野,

当雪花飘落整个冬日,

折一枝梅花,装一瓶冬色,

把冬日这一抹暖色好好妥藏。

天气薄凉,

别忘记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

不管季节如何变换,

让自己的内心鸟语花香。

古人说,“梅花香自苦寒来。”

冬天遍地梅花,是大片大片的香,

是独一无二的清绝。

冬天,许自己一个约。

不约风,不约你,只约一程时光,

踏雪寻梅,数梅花朵朵,

妖娆于紫陌红尘。

撷一朵梅花,

掬一捧浪漫,

携一缕暗香,

让幸福的花朵在梅枝绽放,

串起了经过的每一个季节,

把生命中每一份深情的铭刻,

都留给了冬天。

有位哲人曾说,生活是一个万花筒,

色彩斑斓,

我则静而观之,静而思之。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温一壶老酒,访一位老友,

谈一桩趣事,下一盘好棋。

牵一缕冬日暖阳,烧一炉温暖,

酿字为酒,饮雪成诗,

时光清淡,笑容依旧。

约翰·列侬说过:

所有你乐于挥霍的时间都不能算作浪费。

如果你累了,就停下来,听听雪声。

在大雪未满,小雪刚好的日子里,

聆听雪落残叶、雪折竹枝、雪满屋脊的声音。

在静谧冬夜处,

和你一起聆听落雪的声音,

静静地遐想,编织冬梦的羽翼,

感受雪的寒凉。

时光,终不可辜负,

在这安然的冬天里,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放上一首音乐,看一本好书,

停下匆忙的脚步,给心灵放个假。

人生不论经过多少辗转,

都要保持着一份对生活的热爱,

和对未来的期许。

在冬的素笺上,捻一缕阳光的暖,

带着灵魂一起行走,

与明媚相拥,安然向暖,

在岁月的留白里,道一声珍重!

念一场雪,

纯洁晶莹,荡涤心灵的尘埃;

念一个人,

灵魂对望,相依相暖;

念一段过往,

安暖岁月。

要始终相信,生命的路上,

所有的不如意,都是装点,

所有的美好,哪怕是曲折的,

也终会抵达。

春夏秋冬,四季辗转,

所有的不舍与离别,

在这飘雪的深冬,

终会结成梨枝上的一树繁花,

愿你平安,伴你天涯。

风一吹,雪已飘,不得不承认,

寒风、花谢、清寂、

成了心上陈事,眉间清愁。

我所怀念的,不是温暖的春日。

只是那一句:

冬天该很好,因你尚在场,

与你相逢有期,共约白首。

揪不住的时光,衔不住的岁月。

四季虽能轮回, 但生命不会重来。

愿我们成熟地懂了珍惜,

学会了珍惜身边的幸福,

欣赏自己的拥有。

惟愿化作一片雪,不负今生不负冬。

趁有空,趁现在,

努力过好余下的每一天。

天气寒冷,但总有阳光;

虽大地皆白,但总有花香。

有人惦记的旅途,不会迷路;

有人关怀的岁月,不会孤单;

有人祝福的冬天,不会寒冷。

有冬要来,有雪如诗,

惟愿冬天能少些寒意,

人心都能温暖,

惟愿余生,只诉温暖,不言别离。

惟愿初心如雪,相逢有时,未来可期,

若有岁月可回首,

且以情深共白头!

                                        摘自诗词天地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