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姆哥哥

山姆是台湾花莲人,我们全家是在2015年去台湾旅行的时候认识他的。初次见面,我看他四十多岁的样子,便让儿子ZZ叫他“大叔”,他一脸嬉笑的回答,“人家还没结婚啦,叫哥哥”,台湾腔十足。于是我们都叫他“山姆哥哥”。

山姆负责接待我们一家三口在台湾的自由行,开着公司给他的小车带着我们游台湾。经好友介绍,去台湾前我们已经微信沟通,还没见面,我已经跟他打成一团,因为他居然叫我“大婶”!后来我们又介绍了几对夫妻朋友找他做导游,都被他叫“大叔大婶”,无一幸免。

第一次见他,是在台北的街头,山姆开着车到我们第一晚留宿的旅馆门口接我们。清晨的台北,路上人少车少,很是整洁。我们拖着行李一出旅馆,就看见一个打着“花漾莲华”的黄色小车停在旁边,一个黑黑瘦瘦的头探出来冲我们喊:是火山家吧?(因为老公的微信名是永远的风林火山,所以我们成了他口中的火山家),然后一个大头相机探出来冲我们一通猛拍。

后面的一周,我们便跟着山姆在台湾吃喝玩乐,山姆负责开车、导游、摄影还有帮我们带娃,ZZ很喜欢山姆哥哥,半天不到就跟在他屁股后面到处跑了。山姆的导游风格很独特,总是在到达一个景点前在车上简单介绍一下这个景点,到了地方,告诉我们路线,就扔下我们开车跑了。过一会儿,微信发来了抓拍我们的各种照片,场景感十足,表情自然。而到了终点,他必然已经在等我们了。后来在车上闲聊,才得知他以前做过台湾特种兵,埋伏摄影抓拍都是那时候苦练出来的。


山姆自称“疯子”,口头禅是“做人不要太有型”,而他给人的印象的确是疯疯癫癫的,常常哈哈坏笑,对付小孩也是各种伎俩,和ZZ经常鬼鬼祟祟的说悄悄话。但是他又很用心,ZZ的六岁生日刚好是在旅游期间,山姆悄悄的买了生日蛋糕放在宾馆前台,晚上送我们回宾馆和服务生姐姐们一起给了ZZ一个惊喜的生日party ,很是让我们感动!

不知道什么原因,山姆一直没有结婚,可能是因为太疯了,没法安定的待在家里。他的生活就是工作,工作就是生活,带着各地来台湾的游客畅游,拍遍台湾的白天黑夜、日月星辰、花草虫鱼,我们笑他连台湾的每一个小石头他都知道位置吧。早上我们睡懒觉,他则早早的跑到海边帮我们拍日出,醒来就看到了微信里他发来的照片,美不胜收。

我们一家在台湾玩了一周,游遍了从台北到高雄的太平洋海岸,美景美食和特殊的人文自不必说,相信去过台湾的人都深有体会。一周后,打道回府,山姆发来了谭咏麟的《讲不出再见》给我们送别,听着歌,竟泪湿眼眶。

回到广州,生活工作照旧。微信朋友圈里山姆依然每天在秀各种游客照片,搞怪为主,配上简短的文字和必备的各种表情,成了我和老公的生活调味。

本以为山姆会这样一直疯癫下去,直到他老了、跑不动了,然后过上他理想的退休生活,藏在花莲某个景点当志愿讲解员。没想到今年年初却传来了山姆因为鼻子老是流血确诊为鼻咽癌的消息,朋友圈里山姆两个鼻子塞着卫生纸跟我们说“各位朋友,暂别一下,疯子我去修理修理我的鼻子”,表情依然搞笑,还用美图加上了猫咪耳朵和胡须。

就这样,山姆收起了他的三脚架,暂别了台湾的山山水水,住进了病房开始了鼻咽癌的治疗。由于他的肿瘤发现的时候已经比较大了,所以需要接受先化疗再放疗的治疗模式。化疗两个周期后,效果不错,山姆发来了他打化疗针的照片,顺便秀了秀他胸前狂野的文身,照片上山姆皮肤白皙了很多,原本不多的头发更是掉光,不变的是永远阳光灿烂的笑容。

翻看山姆以前的朋友圈文字,发现他其实早已禅透人生。“别怪我太疯狂,只因人生苦短太痴狂”,“人生能见到几次太阳”,“简简单单把自己做好,平平淡淡把日子过好,兢兢业业把工作干好”,“我可以有悲伤,但我一定要坚强;我可以不漂亮,但我一定要善良”,“再次面对…生命,抗癌中~若我陨落,或者再次发光,在此表达我对各位朋友的一思一念,更重要的是对您们最真挚的一句,谢谢您们~”

山姆酷爱大自然,把大自然称作他的爱人,而大自然里的一切生灵都是他的宝贝。所以我想有一天纵使他离开了这尘世,也不过是回到了爱人的怀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